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常便饭】昙花烀饼

(2015-10-10 15:57:42) 下一个

上个月朋友送我一朵开过了的昙花,我做了烀饼。晒在微信里,不少亲友都问:‘昙花可以

吃吗?’ 朋友说昙花其实就跟广东人喜欢的霸王花差不多。我知道干的霸王花用来煲汤很

不错,有种特别的香味。鲜的昙花据朋友说烧汤也很鲜,有点黏滑~~~

这是她发在微信群里的照片:

还有昙花开时的倩影:

还有她做的冰皮月饼:

我因为不是太喜欢黏黏的感觉,也没想喝汤。正愁早餐吃什么呢~~~灵机一动就舔了些

材料做成烀饼啦:)

先看材料:

鸡蛋(实际用了两个)打匀,材料都切碎(还有几根香菜),再加了点玉米面,还有盐和

胡椒粉调成糊糊:

不粘锅抹点油,小火煎熟:

口感不错,有点像切碎的洋葱。似乎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

撒点烧烤辣椒面,配碗小米粥~~~完美的早餐:)

这种简单营养又好吃的烀饼是早餐的好选择!蔬菜可以随意加减~~~最常见的是用瓠瓜

。其实任何蔬菜都可以,这个是用茴香叶子做的,里面加了干西红柿:

前几天另一个朋友送来一把香椿~~~她家的香椿树还在发嫩芽呢!香椿有轻微的毒性,

最好用开水焯一下,趁热放碗里再倒扣盘里几个小时后再用水泡上放冰箱,一周都没

问题。这是香椿煎蛋,菜多蛋少:)

昙花很好种~~~去年冬天从另一个朋友家掰了两片叶子,听她嘱咐先泡在花瓶里。慢慢泡

出了些根须,今年春天种在花盆里,很快就长出新叶:

现在已经长这样啦~~~希望明年能开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豆子' 的评论 :

还真是呢~~~我调整了一下,现在应该可以了:)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奇怪,為什麼常會有右邊文字及圖片都看不見的情形發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