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 李贺vs周红:前世今生的轮回 + 周柠:前。世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李贺vs周红:前世今生的轮回 + 周柠:前。世

(2010-12-04 11:19:13) 下一个


 
{
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if(this.width>450) this.width=450}}}}
}" />

(图片来源网络)



前世今生的轮回


演唱:李贺vs周红

※※
---------★★★---------


挥手之间我就爱上了你
把这份爱牢牢的放在心里
海誓山盟的爱也给了你
把你的样子留在了脑海里
时间飞是爱的那么甜蜜
鱼和猫眯从此也不再对立
感动上天与你相偎相依
今生的相遇不会轻言分离

前世的轮回 注定了爱你
奈何桥上等着你
梦婆的汤里留下了的回忆
下辈子你能否记的起
心中的秘密 注定是天意
就像牛郎和织女
好好的爱你乞求天的旨意
我们这辈子要在一起

一世的情缘我拥有了你
把这份甜蜜好好的去珍惜
沧海桑田的爱带给了你
把你的纯洁留给了你自己
时间飞逝爱的那么彻底
老鼠大米推了世俗在一起
感动上天与你经历风雨
今生的相遇不会随便放弃

爱你在心理 没人能代替
把你拥在我怀里
感受你的气息 体会你的爱意
真的真的不能没有你
想你在梦里 念你在心底
失去你我不愿意
把你的甜蜜 抓在我的手里
会用一生好好的陪你

━━≡Music≡━━

挥手之间我们在了一起
彼此的分离有了心的相聚
罗曼蒂克式的爱情洗礼
把我们心真正牵随在一起
时间飞逝爱的那么清晰
蜜蜂与蜂蜜永远不会离弃
感动上天死心塌地爱你
今生的相遇注定了我爱你

今世的轮回 爱了你无悔
下辈子还要相会
相思的美味 梦里的相对
来世要紧紧的跟随
蝴蝶空中飞 述说的很美
感动了月老的体会
来生的相会 红线来牵随
生生世世与你 一起 轮回
生生世世与你 一起 轮回

━━≡END≡━━







~~~~~~~~~~~~~~~~~~~~~~~~~~~~~~~~~~~~~~~~~~~~~~~~~~~~~~~`
周柠的文章:
前。世

关于前世和往世,佛陀说:我如是忆念前世种种命运,第一生,第二生,第三,第四、五、十,二十乃至五十,然而一百,一千,一万,如此推知。
  
照此,蝴蝶,蝴蝶,你若前生是花,必得背负花的魂魄。巧了,有时遇陌生的广场、废墟、神殿、教堂、废水池子,人能陡然生出隔世的熟悉,“我一定到过这里。”
  
一时魂牵梦萦,很想画高挑的眉复古的眼线涂桃红寇丹朱砂唇脂,穿上盘扣旗袍镶花绣鞋,或者索性一件桃红亵衣菱形肚兜,来烟视媚行。尘世嗔怨弥漫,若无前世点 化,怎会忽然悟得了只有大红大绿才是女子?我在纱幔低垂烛影摇红的古木铜镜前拍一张照片,想看看另外一个自己。突然羡慕起那些影视明星来,他们入戏,或者 碰巧就演绎了自己前世的传奇。
  
谁都有过“似曾相识”的时空之谜,柏拉图认为这是存在前生的证据。灵魂以一种奇异的内在精神记忆的方式再生了。这解释如沙漠里的海市,虚幻的到达那种你想要的慰藉。
  
有人试图用熵来解释时间流向和记忆。熵是个热力学名词,简单说,熵的大小就是无序程度的高低,比如规整种的耕地的熵小,杂草丛生的荒地的熵大,又玻璃板的熵 小,碎成玻璃渣后熵大。用物理过程去定义自然界中的一切演化,得出“人的意识时间总是指向熵增大的方向”———即我们只能记比现在时刻熵少的那个时刻的东 西,并被认为是不可逆的。但在宏观世界里时间还是有可能出现逆转,你偶尔也能记起比现在时刻熵多的东西。于是就有了你对一个从没光顾过的地方、素来未曾谋 面的人,做出似曾相识的判断。不是前世,是使你记忆的熵时间倒流了而已。这是被称为“伪科学”的,呵呵,跟那种预知、天眼之类的超心理学一同受到唾弃。
  
有一个解释看起来比较敦实,最不伪科学。人的记忆储存不是完整条理而是零碎的。倘若某场景的若干元素碰巧跟早先储存载大脑中的一些片段吻合,吻合到一定程度 时,你的大脑会错误调用之前的信息来,人就会对原本陌生的场景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来。宝玉脱口而出“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那刻,我们可以判定,宝二爷的大 脑功能正在发生着一种紊乱。
  
还有美国科学家认为细胞具有记忆功能,这种记忆功能可以理解为它直接的记忆,也可以理解为细胞全息接收了 大脑的记忆功能,细胞把同一经验的无数过程凝缩形成一种记忆痕迹,蕴藏并遗传。这理论常用那些对刮玻璃、擦黑板、挠墙、刹车等凄厉声音有焦躁反应的解释, 这声和进化早期某种人类天敌的叫声相似,能够唤醒我们沉睡已久的“附近有险情存在”的远古记忆。这样一来呢,所说的“似曾相识”现象还可理解为是遗传的祖 辈的记忆,是在催眠或刺激中被提取了出来的……你感觉到的不是你的前世,却是你的先世,这有些滑稽。


~~~~~~~~~~~~~~~~~~~~~~~~~~~~~~~~~~~~~~~~~~~~~~~~~~~~~~~`
罢了的评论:
评论于:2006-09-03 22:30:59

我不知道我的“前世”是什么,但一定和水有关。梦中常出现一幅重复的画:湖上,清风徐来,沙滩上白鹭惊起,贴着镜子般湖面掠过的野鹤,那个在船头扣舷而歌的 少年是不是我?湖外是山,山外是湖,船和少年都自然而然地成为这湖光山色的一部分。水充满了灵气,被搅动的水飞散着,滴落着,撞击着,融合着,像在唱歌。 少年的心灵仿佛被这有生命的水撞出了火花,他对自己说:“吾亦水乎?水亦吾乎?”

我也不知道我的“来世”是什么,但我知道那个“来世的 我”一定会悲叹他的“前世”。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前世”呦:英特尔给了人们奔驰的心,宝洁给了人们洗 发水,吃着麦当劳,听着刘德华,全副精力去面对一个变化太快的世界。普罗米修斯盗来的火,被用来焚书;安徒生童话里的夜莺,在皇帝的烤箱里;大观园倾覆 了,千红一哭万艳同悲。生命怎能承受如此之重?!

也罢,也罢!忘掉前世,不想来世,怎么过都是过,怎么过都有遗憾!你们说呢?

~~~~~~~~~~~~~~~~~~~~~~~~~~~~~~~~~~~~~~~~~~~~~~~~~~~~~~~`
山菊的随感:
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五律:漫说(步韵)

前世和汤下,今生去问谁。
愁深眉不皱,人老梦偏追。
镜里千丝染,花前双泪垂。
秋风看又起,可否向东吹。


~~~~~~~~~~~~~~~~~~~~~~~~~~~~~~~~~~~~~~~~~~~~~~~~~~~~~~~`

【10七律】偶然’的后面是‘必然’

沉浮孽海孽缘成,命里既无偏教争。
枉自花间寻故事,空于月下证前盟。
重重别泪铭孤碣,滚滚忘川渡众生。
三世轮回情未了,再分孟媪一杯羹。

~~~~~~~~~~~~~~~~~~~~~~~~~~~~~~
雨清原韵:偶然
识君于世已天成,花事尘缘宁不争。
烟雨游中迟照面,诗书枕上枉为盟。
何尝结局堪千问,未必相逢是一生。
莫忆团圆三五夜,白莲红豆喂甜羹。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ID=86831&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