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controls="ControlPanel"loop="true"autostart="true"volume="100"initfn="load-types"..."> 450)this.width=450"controls="ControlPanel"loop="true"autostart="true"volume="100"initfn="load-types"..." /> 【秋绪拾零】 美国雷峰 --- 感恩节的怀念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绪拾零】 美国雷峰 --- 感恩节的怀念

(2010-11-24 20:01:07) 下一个



(SometimesSomeone)




 美国雷峰 --- 感恩节的怀念


十几年前背著一岁多的儿子来到美国,不到半个月就是感恩节。LG带我们去唐那德所在的教堂PARTY,第一次领略了这个美国人非常重视的节日。刚来还不太习惯火鸡等异乡食物的味道,但唐那德和他太太菲利斯亲切的笑容,让人感到十分的温馨。

那时LG周末在一家中餐馆打工,跟老板关系不错。听说我们要来,祖籍山东的老板把他家空着的一个有四个房间的HOUSE以低于两室一厅公寓的价钱租给我们。另外又送来了必需的厨具餐具和两床被子,还有小孩用的不少东西。不过房间里没有家具,可以用上‘家徒四壁’这个成语。还记得有张照片,我坐在空荡荡的客厅一角,儿子爬在地毯上,笑得很开心。

我们到达的第二天唐那德就来了,进屋转了一圈,转天就用他的工具车运来了一车家具和杂物。除了几个床垫和大小三个沙发,还有一个彩色大电视和一个黑白小电视,一个微波炉,一只小烤箱。说是一个教会的朋友正在摆YARD SALE呢,听说我们需要,分文不取就让他全拉来了。东西虽然有些旧,一番收拾之后,也有了家的样子。感激之余,便问LG:唐那德是谁?

唐那德中等个头,中等胖瘦,中年人~~~属于那种平凡的美国老百姓。注册了一个公司,但老板员工都是他自己。给人通烟囱、洗窗户;承包旅馆的卫生等等。想来他是为了时间上比较自由罢,因为他花很多时间在教会活动,可想而知收入不会太高。

他的太太菲利斯,跟他志同道合是虔诚的传道者。夫妻俩没有生孩子,领养了一个台湾女孩。菲利斯不工作,孩子也不送学校,由菲利斯在家自己教。她们每天的日程都经过精心安排,什么时候授课,什么时候去跟别的在家上学的孩子一起做作业或游戏,什么时候去课外活动班~~~一切都井井有条。

可爱的台湾小姑娘茱琳达,让唐那德夫妇结了中国缘。当时那小城里的中国学生连家属不过二十余人,很少有什么活动。节假日都是唐那德跑前跑后,为我们张罗PARTY,有时在教堂,有是就在他家的后院烧烤。谁要有了什么难事,唐那德夫妇只要听说了,一定主动上门帮忙。我第一次在上海签证被拒,他们还在教堂里为我祈祷。

初到美国的头几个月,菲利斯常来接我和儿子去参加各种聚会。她还帮我找到一个又好又便宜到托儿所。我的第一份工也是她帮我找的~~~。他们就这样乐呵呵地帮助每一个人,却从来没有PUSH我们加入教会。那时候虽然日子过得辛苦,还是没有在宗教中寻求寄托的想法。不过我很喜欢教堂那种安祥平和的气氛,所以只要时间不冲突,都会尽量带儿子参加他们的聚会。记得有一年圣诞小游戏,菲利斯让我坐在圣诞树下,披块大头巾,拌演玛丽亚~~~那一刻,心底还真涌上一种圣洁的感觉呢。

我们南下不久,唐那德一家就搬到纽约州,失去了联系。后来辗转听说唐那德终于做了专职牧师,还到过非洲传教。再过了几年,就传来了噩耗:正当壮年的唐那德,死于癌症。想到再也看不到他那随和的笑脸,心里着实悲痛了一回。

唐那德无私的助人,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少年时真心崇拜过的雷峰;唐那德的英年早逝,又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到那句‘好人命不长’的俗语~~~想来上帝其实很自私:总是早早把好人招回他老人家身边。大约也怕那些发动战争的骗子去扰乱天庭罢?

亲爱的唐那德,愿你跟上帝同在,保佑菲利斯和茱琳达一生幸福!

阿门~~~

( 2005-11-24)


翻出一篇旧文,来祝常青坛的新老朋友们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和applaud!!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想我们身边真的都有过这样的雷锋。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gtang1123的评论:

其实我觉得大多数人都不会忘记~~~只是每个人表达感恩的方式不同而已:)

再祝大家节日快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007!的评论:

Couldn't agree more!

我想人生的重要意义是传递爱的火把~~~另外,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完善自己:)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咱们是不是还可以扩大范围~~~在世界,雷峰无处不在:)

谢谢光临,节日快乐!
tangtang1123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雷锋做好事记在本子上。刚来美的留学生有多少都得到过这样无私无闻的帮助,只是以后大部分人都选择性的忘记了。你的怀念令人动容。
iam007! 回复 悄悄话 You may have noticed that many our fellow Chinese also bring the 雷峰 spirit to this land and serve others generously. I would say that I am one of them. It would be great if each of us find opportunities and offer our expertise and generousity to others during spare times. Life is limited but one can magnify its value to an unlimited level.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雷峰无处不在,我真觉得我应该感恩美国这片土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