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 纵贯线:归来 + 周柠:桃。源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纵贯线:归来 + 周柠:桃。源

(2010-10-08 18:09:42) 下一个


{
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function anonymous(){if(this.width>450) this.width=450}}}}
}" />

(图片来源网络)



归来




 
演唱:纵贯线

※※
---------★★★---------


作曲:李宗盛
作词:李宗盛
编曲/监制:
纵贯线

思绪是这般的清澈 在这个炎夏般柔和
只要思念不干涸 青春就不褪色
就要分别又怎样 总有旋律在回响
如果有泪水在眼眶 我们依然还要唱
一辆穿越时空的火车 翻越山 渡过河
这些旅途中我们写的歌 新鲜的 给你了
今夜且把激|情当酒喝
过去眷恋故乡的孩子 回来了

让我们 唱首歌 分享着 这久违了的光和热
嗨不管路上的风波曲折
这感情 是我的 是你的 我们都会记着的
我知道你跟我一样盼望着

这就像是一堂课 把纯真好好的温习了
我们路上说好的 面对未来不忐忑
人生能在这时候游荡 管它去哪个地方
喜欢自己现在的模样 心里有老茧 脸上有风霜

如果命运曾经对你克 不担心 我在这
只有伤疤岁月不平彻 寂寞就 不怕了
今夜且把激|情当酒喝
你的汗水让我觉得渴
我干了

让我们 唱首歌 分享着 这久违了的光和热
嗨不管路上的风波曲折
这感情 是我的 是你的 我们都会记着的
我知道你跟我一样盼望着
一辆穿越时空的火车 翻越山 渡过河
这些旅途中我们写的歌 新鲜的 给你了
如果命运曾今对你克 不担心 我在这
只有伤疤岁月不平彻 寂寞就 不怕了

今夜且把激|情当酒喝
过去眷恋故乡的孩子 回来了




~~~~~~~~~~~~~~~~~~~~~~~~~~~~~~~~~~~~~~~~~~~~~~~~~~~~~~~`
周柠的文章:
桃。源

务虚者守望桃源。  

贩夫走卒在八百里水泊隔开的孤岛上,做一个悠远宁静的避世绮梦;绿林响马在三万丈豪情营设的江湖里,谋一种义薄云天的魅力秩序———概他们心中都藏有一个比海市蜃楼更遥远的幻境。  

一个遥想中的、涵括中的世外桃源。  

这蓝本倒非肇始于刘晨、阮肇遇仙结缘的洞天福地,或者陶潜僻居躬耕的绝岩邃涧。几阕千古旧梦里,由来都是遇着净土乐土的隐者,要三番五次归去来兮归去来兮——出世与入世的双重情结作怪,切断了到达或者超越的可能性。桃源其实是冷酷仙境,在这里还是要自己与自己对弈。  

到了桃源,到不了那明静穆远的境界。能到那境界,自不必去什么桃源了。

~~~~~~~~~~~~~~~~~~~~~~~~~~~~~~~~~~~~~~~~~~~~~~~~~~~~~~~`
罢了的评论:评论于:2006-12-06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世外桃源,也不喜欢人们把世界分割成“桃源”、“俗世”、“净土”或是“乐土”;这种自命清高的分割,实在是一种故作姿态的矫情,很有些自欺欺人的样子。

每 一个生命都有它独特的意义,每一种生活都有它不同凡响之处。生活和生命的魅力在于它的永不停息。几千几百万年以来,时光从来没有停止它的流动,生命只有 在承上启下的传递中才能显示出它的意义。在这种传递的过程中,我们既不能将世界分割成一座座独立的城池,更无法将生命任意分割成小小的段落;这世间从来不 存在可以独立自成一刻的“刹那”,也不存在一座与外界真正隔离的“世外桃源”。我们所有的遭遇和所有的记忆,皆如那些曾经彼此相互期许、相互勉励,山路旁 的风景,在我们的生命中慢慢走来又慢慢离去,就像满山的樱花一样,缓缓绽放又缓缓凋落。。。。

我知道,我永远也抵达不了“明静穆远的境界”;我知道,人的生命中鲜有满意快乐的时候;我知道,人的一生中常常要付出许很无谓的代价才能够换来所期望的那一点点快乐,但是,也就是因为如此,我们才格外感激和珍惜。

>我喜欢过一种简单与复杂、幼稚与深沉、热闹与冷静共存的生活;我认为,我们完全可以在尽情投入人世间最单纯、最荒谬热闹的同时,不时地欣赏清淡高雅,南山东篱下的菊花,只要我们心里知道,在某一个角落里,有一种安静而又细致的幸福正在慢慢酝酿。

我喜欢在生命喧闹与不安的外表下,让内心的安静和慎重默默滋长,我知道这种安静和慎重不会因为时日的推移而消失,就好像菊花淡淡的清香一样。

“世外桃源”不能赋予你真正的快乐,真正的快乐是不能被框在一个模子里的;真正的快乐只能存在于生命的流动中,存在于就快要靠近和刚刚过去的时间里。


~~~~~~~~~~~~~~~~~~~~~~~~~~~~~~~~~~~~~~~~~~~~~~~~~~~~~~~`
山菊的随感: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渴望到达‘桃源’的人,无非是在现实中有着避无可避的烦恼。而生活在桃源中的人,也许并没有觉得他们的生活有多么不同~~~因为没有比较,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所以境界是求不来的,但是无所求,它更不会来。因为‘境界’也是一种感觉,我想只要修心,随时让你的心充满送不完的爱,让爱化解仇恨,抚慰伤痕,包容缺憾~~~也许,只是也许,有那么一天,你会不知不觉的到达桃源~~~


桃源在心里,情迷不知处。

~~~~~~~~~~~~~~~~~~~~~~~~~~~~~~~~~~~~~~~~~~~~~~~~~~~~~~~~~~~

归期
几番乡梦总成非,露重霜寒雁影稀。
欲问归期风又起,枝头黄叶颤巍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一梅~~~还在倒时差呢:)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Enjoy both East and West,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tour diary.

Have a good week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