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赵默:独听 + 周柠:木。鱼

(2010-06-25 16:50:58) 下一个



(图片来源网络)



独听



歌手:赵默
专辑:也许

起伏的感情线
躲在掌心旁边
怕你看见后发现
我的脆弱一面
请你闭上双眼
再靠近一点
给我一个指尖
胜过万语千言

心愿
心会听见
守着你直到永远

交给你
我的全部时间
你是我唯一的听觉

心愿
心会听见
一路上不知不觉

交给你
我的全部时间
你是我唯一的听觉

----
起伏的感情线
躲在掌心旁边
怕你看见后发现
我的脆弱一面
请你闭上双眼
再靠近一点
给我一个指尖
胜过万语千言

心愿
心会听见
守着你直到永远

交给你
我的全部时间
你是我唯一的听觉

心愿
心会听见
一路上不知不觉

只想随着你
哪怕远赴天边
你是我唯一的主角




~~~~~~~~~~~~~~~~~~~~~~~~~~~~~~~~~~~~~~~~~~~~~~~~~~~~~~~`
周柠的文章:
木。鱼
  
铎。 铎。铎的。是几近引磬木鱼的单音,不急不缓,绵绵密密——不知是尘寰夜籁,还是灵魂在叩问——无法用什么低频什么量感来解。檀香缭绕梵音飘缈的况味,它明明就是摄心的法器,不由人想到青灯下暗影交叠的盘坐,想到晨钟里清净淡泊的游走……甚至看到自己种田、砍柴、牧牛的背影。

木鱼成歌——木鱼石唱响寒武纪生物演化的帷幕;木鱼书唱响岭南濒绝的民间曲艺 ——借宗教法器的空灵曼妙,经历史尘嚣的洗练沉淀,才是绝响。

响在心上,在道的、佛的、你的、我的永恒的过场之间,小槌一起落,一沉浮,一生死。古老干净利落的手法。铎。铎。铎。让没见过海的人听到了海啸的声音。让清白者还魂,向肮脏者索命。
  
有真诚的耳朵,一花一草,一沙一石,皆为法器。都成歌。所以我能安坐在这里,听你在十万八千里以外的歌。

~~~~~~~~~~~~~~~~~~~~~~~~~~~~~~~~~~~~~~~~~~~~~~~~~~~~~~~`
罢了的评论:
评论于:2006-10-09

“有真诚的耳朵,一花一草,一沙一石,皆为法器。都成歌。所以我能安坐在这里,听你在十万八千里以外的歌。”是啊,为什么我不能坐在这里,将我真诚的耳朵按上翅膀,让它飞过一草一木,一沙一石、穿过时空、穿过铎铎的木鱼声,飞向远古,再从远古折回。

是的,我听到从远古时代到今天,那一路传来的歌:我听到上古的刑天在他断首之后,从他仍舞干戚、英姿勃发的胸腔里翻滚而出的咆哮;我听到中古的嵇康在刑场 上奏着广陵散的悲壮;我听到近古的李贽在牢中挥刀自刎的豪迈;我听到近代的谭嗣同留下来为求一死的决绝;我听到鲁迅对海婴说:“忘了我,好好生活”;我听到吴祖缃对钱钟书说:“你的著作里什么都有,就没有你自己”;我听到余杰对我们说“相信真理,不要相信那些宣称掌握真理的人;怀疑一切,不要怀疑自己拥有 的怀疑能力”;我还听到伏尔泰说:“尽管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愿意用生命来捍卫你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

歌声在我的灵魂中穿越,每一个音符都深深地沉入我心灵的湖底。

我还听到一首歌,那是你很久以前为我唱的《上邪曲》:“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在这摄人魂魄的诗句背后,我看到了你那颗曾被幸福溢满的心。

穿过岁月的洪流,我站在岸的这边,对着十万八千里之外,彼岸的你,遥诉我的思念: “莫把幺弦拨,怨极弦能说。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又千千结。夜过也,东窗未白孤灯灭。”

我的脆弱与坚强,不证自明。我的爱,像济慈一样,写在水上。


~~~~~~~~~~~~~~~~~~~~~~~~~~~~~~~~~~~~~~~~~~~~~~~~~~~~~~~`
山菊的随感:
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真诚的心灵,是眼睛,也是耳朵。
不管你在哪里,我的朋友~~~海那边,云那端,山那面;
或者是喧嚣的城市,阴森的古墓~~~
我都能,听到你生命的歌。

~~~~~~~~~~~~~~~~~~~~~~~~~~~~~~~~~~~~~~~~~~~~~~~~~~~~~~~`
刚写的作业:

【七律】咏荷(限韵:七阳)

闻说人间游戏场,霞裾未展识轻狂。
才惊别号归雷女,又睹东施觊粉郎。
足下淤泥成净土,掌中清泪入浑塘。
田田一水如何渡?端坐灵台步步香。





刚才看见一个帖子,学楼主“日行一善,顺手转贴”:

----------------------------------------------
楼主叫‘贩烟翁’,他转贴之前还吟诗一首:

难效颜回乐,能怜范叔寒,万般名与利,不换此心安。
----------------------------------------------
(1);如果钱还宽裕,别养二奶,偷偷养几个贫困山区的学生。别让人家知道你是谁,要不然见面了多尴尬,多不好意思。但是你心里一定会觉得舒坦,比包二奶提心吊胆的要好得多。如果真想包也可以包一个,好事坏事一起做。人吗,本来就复杂。   

(2);遇到夜里摆地摊的,能买就多买一些,别还价,东西都不贵。家境哪怕好一点,谁会大冷天夜里摆地摊。

(3);遇到学生出来打工的、勤工俭学的,特别是中学生、小姑娘。她卖什么你就买点,如果她不是家庭困难,出来打工也需要勇气的,鼓励鼓励她吧。

(4);捡到钱包就找找失主,如果你实在缺钱就把现金留下。打电话告诉失主就说你在厕所里捡到的。把信用卡、身份证、驾驶执照还给人家,一般人家也不会在乎钱了。把人家的地址记在你的笔记本上,以后发达了去找人家道个谦,把钱还给人家。

(5);遇到迷路的人打听某个地址,碰巧你又知道,就主动告诉一声。别不好意思,没有人笑话你。

(6);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头老太太,能送回家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上车、送到派出所也行,如果有电话的替老人或小孩打个电话就走,反正你也不缺那两个电话费。

(7);雨雪的时候、天冷的傍晚或者是雪天的傍晚,遇到卖菜的、卖水果的、卖报纸的剩的不多了又不能回家,能全买就全买,不能全买就买一份,反正吃什么也是吃,看什么也是看,买下来让人早点回家。

(8);上车遇到老弱病残、孕妇:让座的时候别动声色,也别大张旗鼓。站起来用身体挡住其他人留出空位子给需要的人,然后装作下车走远点。人太多实在走不远,人家向你表示谢意的时候微笑一下。

(9);遇到乞讨者:遇到要钱的就给他(她)点饭,遇到要饭的就给他(她)点钱。

(10);如果时间还宽裕,而且碰巧觉得我说的在理,那就顶一下我的贴子,总比去顶看了没什么收获的贴子舒服。时间宽裕不少就请把这几句话多转几个地方,毕竟好人多了咱们心里也舒坦:)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021&pid=179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