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深海深海演唱:中国爱乐乐团※※---------★★★---------在黑夜里梦想着光心中覆盖悲伤在悲伤里忍受孤独空守一丝温暖我的泪水是无底深海对你的爱已无言..."> (图片来源网络)深海深海演唱:中国爱乐乐团※※---------★★★---------在黑夜里梦想着光心中覆盖悲伤在悲伤里忍受孤独空守一丝温暖我的泪水是无底深海对你的爱已无言..." /> 【听歌读文】合唱:深海 + 周柠:渔。火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歌读文】合唱:深海 + 周柠:渔。火

(2010-05-08 19:11:27) 下一个
450) this.width=450}}}}}" /> (图片来源网络)

深海

深海
演唱:中国爱乐乐团

※※
---------★★★---------

在黑夜里梦想着光
心中覆盖悲伤
在悲伤里忍受孤独
空守一丝温暖
我的泪水是无底深海
对你的爱已无言
相信无尽的力量
那是真爱永在
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
澎湃着心中火焰
燃烧无尽的力量
那是忠诚永在
温暖若侈在你心里
愿用一生祝愿
生命只为一个信仰
无论谁能听见
我的泪水是无底深海
对你的爱已无言
相信无尽的力量
那是真爱永在

在黑夜里梦想着光
心中覆盖悲伤
在悲伤里忍受孤独
空守一丝温暖
我的泪水是无底深海
对你的爱已无言
相信无尽的力量
那是真爱永在
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
澎湃着心中火焰
燃烧无尽的力量
那是忠诚永在
我的信仰是无底深海
澎湃着心中火焰
燃烧无尽的力量
那是忠诚永在


~~~~~~~~~~~~~~~~~~~~~~~~~~~~~~~~~~~~~~~~



~~~~~~~~~~~~~~~~~~~~~~~~~~~~~~~~~~~~~~~~~~~~~~~~~~~~~~`
周柠的文章:
渔。火

长堤夜眺,见幽暗水色哀盛渔火几盏——明知不是鲛人少女对月泣涙的遗珠,亦非秦淮名姝夜投溺毙的碎影——古无此典,今亦无此说。然此情彼景在我看来异常的宿命相关。是渔火照到了我命里百年的千年的万年的孤独吧。

若干年后我成某一盏碎渔火,你会不会前来拜祭呢。像东帝汶渔夫那样在夕阳下划着木质小船。像唱渔光曲的小猫在波光万顷的海面上撒网。你卷入漩涡,泅上海滩。

水上没有锉砺的拉魂腔,岸上没有通灵的木偶戏。如兰的锋芒,如梦的魔障,绰绰约约,前行不得后退不得。这究竟是哪一种诱惑啊。到处是浮光掠影……你辨不出哪个是我。

末了,渔火不是被长夜熄灭,而是被白昼熄灭。可是——请不要将结局一语道破。你知道我会一直在夜里等你。


~~~~~~~~~~~~~~~~~~~~~~~~~~~~~~~~~~~~~~~~~~~~~~~~~~~~~~~`
罢了的评论:
评论于:2006-11-26

浓雾中闪烁着的渔火,伴着一只枫桥夜泊苍老孤寂的小船,孤独地执著地等待着他的到来。

渔火啊,你难道不知道生命在片刻欢聚之后,剩下的只有离散和凋零?而那些温柔的顾盼和热烈的呼唤只不过是一些虚幻的记忆。所有的悲欢,所有的光影,也曾落在前人的枕边梦里,而今日为你盛开的花朵,又是哪一个秋天里落下的种子?你一生中所坚持的爱,其实早在五千年前就是书里写完了的故事。

是的,你隐没的背影里显现出来的诗句曾经是他心灵的言语;是的,你曾经是他生命中的一个重要转折,在那里他留下了诚挚的心和许多缠绵的记忆,可是当你再次看到的时候,它已经不能完全代表他了。

因为,无论他再怎样相同,当他在浓浓的雾中往前走去的时候,他的面貌也在逐渐改变。所以,他再也不是从前的那个他了,你再也不能读得懂他的心,或许,唯一能让你辨识出来并且在忽然间把他想起的,只剩下那从遥远的角落里传来的,似曾相识的声音。

对你来说,他是来过了,而只有他自己才知道,那一个他,并不是完完全全的他,而此刻的他,已远在千山之外。

《自说经难陀品世间经》说:“有情所喜,是险所在,有情所怖,是苦所在,当行梵行,舍离于有。”

当他终于领悟到那些生命里恍惚的时光,那些极美却意碎的景象只能放在书页里,他便下了决心从此不再来拜祭你。今夜将是他对你的最后一次拜祭,今夜他将和你这盏苍老孤独的千年渔火作最后的道别。

因此,请不要,请不要一直在夜里等他。此后,他将放下所有的苦,舍弃所有的恋;此后,在这浓浓的雾中,你再也看不见,再也看不见他彷徨的身影。

~~~~~~~~~~~~~~~~~~~~~~~~~~~~~~~~~~~~~~~~~~~~~~~~~~~~~~~`
山菊的随感:
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白昼熄灭了渔火~~~是啊,太阳本该是一切生灵的希望,可耀眼的光芒,也会让人迷茫,甚至,让人受伤。因此有时候,黑夜中的那点光亮,反而让孤寒中的灵魂生出翅膀~~~

想起老师的诗:

离岸(王一尘)
槐香连岸鸟归巢,暮色船头伏黑猫;
一点渔灯照流水,长庚星向远方飘。

李小猫注释:写离岸先写连岸,船已离岸只有槐花的香气相连,见其留恋岸和离岸时惴惴不安之心,槐香有怀想的暗示;黑猫,巫婆的伴侣且在船头,写其前途诡秘莫测;结句一个飘字,突出离岸的无著;只有渔灯在预示希望,写作者并不只有担心还有追寻。。。

~~~~~~~~~~~~~~~~~~~~~~~~~~~~~~~~~~~~~~~~~~~~~~~~~~~~~~~`


那首地震的诗,改来改去也没改好:


玉树地震有记
天意叵难测,连山带怒摇。
蜀江回噩梦,羌岭纳悲嗥。
最感民心聚,亦怜军队劳。
纵倾千万厦,玉树凛然高。

~~~~~~~~~~~~~~~~~~~~~~~~~~~~~~~~~~~~~~~~~~~~~~~~~~~~~~~`

梦梦有一阵子没露面了,陆续有朋友私下问我这件事。近日收到梦梦回信,说正在外地出差,忙得焦头烂额的~~~说恐怕还得忙上一阵子。

梦梦说等忙完这一段就回来组织朗诵活动。她还说毕竟这里是为大家开的,希望能保持轻松随意的气氛~~~这个我深以为然,因为这也是俺泡网的一贯原则!

大家有时间就多来,没时间就少来。来了就不分彼此,互为主客:)

俺新做的两个作业,亦试图表达这种心情:



暮春之二
啼莺醒春梦,行晓趁无人。
悬网游丝续,落红珠泪匀。
庭兰情似旧,岸柳色翻新。
绿展平湖水,朝云若有神。

暮春偶感
晓凉何处起清音,弄管晨风已在林。
芳径无人青竹野,远空时啸白云深。
徒劳梦寐求鲲翮,渐省平常入佛心。
香度落花余一笑,滚珠垂叶偶沾襟。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021&pid=167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