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韩磊:等待 + 周柠:元。旦

(2010-03-13 22:09:01) 下一个



(摄影:望海人)


电视剧《汉武大帝》片尾曲
演唱:韩磊

·°★·°∴° ☆.·°∴°.☆°★°∴°


我为什么还在等待
我不知道为何能这样痴情
明知辉煌
过后是暗淡
仍期待着把一切从头来过
我们既然曾经拥有
我的爱就不想停顿
每个梦里都有你的梦
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
春天




~~~~~~~~~~~~~~~~~~~~~~~~~~~~~~~~~~~~~~~~~~~~~~~~~~~~~~~`
周柠的文章:
元。旦

零起点。  

时光机车开往时间的尽头,过站不停。渺渺太虚孤绝地球堕入新一轮绕日漫行,日历像一圈一圈的转经筒,不经意又翻开大把相似年月里的红色首页。  

2007,花可以重开了。  

时间朝着过去和未来两端无限延伸,上下五千年的时空驿站都只有一次存在的机会。回头有岸虽然不是那年那月的岸,伊甸还在即便不是那时那刻的伊甸。无妨,人生就是在相似的风景里做不同的人物。我比小孩子还喜欢新年。  

从干支纪年也好,从西元纪年也罢,哪怕从宇宙大爆炸。今天永远是此后余生的第一天。只要我能以一个无疆行者的思维,每天于灵魂里觅得一个新起点。  

人生便只如初见,每天每天。


~~~~~~~~~~~~~~~~~~~~~~~~~~~~~~~~~~~~~~~~~~~~~~~~~~~~~~~`
罢了的评论:

世界上从没有过一个重新开始的零与原来的那个零分毫不差。

或许是因为最近听到了太多的坏消息,所以站在2007年这个零起点上,心里总有一种惶惑不安的感觉;不知道从这个零到下个之间将会发生些什么事情。那是一种对永不可知前方的惴惴不安。因这永不可知而生出永不可及,因这永不可及又生出无望,在无望的沉落中,在沉落的钝痛中,一种大慈大悯的像潮水般涌上我的心头。。。

回顾自己的一生,生活就像一个又一个点,那些点就是和生命中的有缘人相会,而点和点之间的日子,不过是一些虚线。我常想,世界这么浩瀚然而与我只不过是一个小点,那个小点就是我爱他们的感觉,他们就是我整个的世界。

一个零起点,又一个零起点,直到生命的终点。为什么上帝给我们的原本是一个全新的人,但最终我们还给上帝的却是一付残缺不全、破烂不堪的皮囊和灵魂?


~~~~~~~~~~~~~~~~~~~~~~~~~~~~~~~~~~~~~~~~~~~~~~~~~~~~~~~`
山菊的随感:

皮囊破烂不堪,是因为你把满怀的爱,都撒在来路的那些‘点’上了罢。

可我坚信:一生渴望和追求‘真/善/美’的灵魂,最后站在上帝的面前时,尽管疲惫不堪,也许伤痕累累,却一定是完整的。

‘时间朝著过去和未来两端无限延伸’~~~是呀,时间是一条永不干枯的河,而万物的生命,就是流淌不息的水。我们的肉眼看不见时间,却能从生命的‘萌芽/成长/死亡’过程中感受时间的流逝。

时间的直线是由曲线滚动而成的,宇宙的妙处便从这里开始。周而复始,却非原地不动。所以我们需要一个记号,一个里程碑,以便回首或展望每一个周而复始的不同。

离我们最近的那个记号,就是2007元旦。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021&pid=78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