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飘雨的季节: 秋魂 (打铁匠锻贴)

(2009-11-07 13:22:59) 下一个






*** 秋魂 ***

都说这是我的季节
于是我,尽力
把美丽展示给世界
把忧伤留给自己

既然这是我的季节
那么我,请你
尽情的欣赏满世界的美丽
不要去触碰我的忧郁

也不要,迷惑于我的温柔
心底那寂寞的冰山
冷不丁就吹出凛冽的孤独
满坡的热烈一下子变成别恨离愁

把那朵浅紫的小花轻衔
舞双袖,我逍遥在藤蔓之间
叹四周忙碌的生灵
还在找所谓的一世情缘

可以坦然地抛洒眼泪
这个季节,已不再拾捡暧昧
我把题著诗句的枫叶托付流水
再把痴情的蝉歌吹进深闺

那个缺了又圆的月亮
才是我亿万年的宿命
知道抚不平骨缝里的忧伤
于是它,选择了守望

。。。 。。。

(2007-10-10)




==========================================
顺便贴几首最近写的~~~ 古典的秋天
==========================================

【五律】秋怀
炎凉交错递,行路几时休。一粟常知足,孤帆未转头。
病沉疑苦夏,梦醒觉深秋。此地冬无雪,看云自在流。

【五律】秋情
秋林凋暮色,迢递远人烟。叶向中天舞,红随小径偏。
寸丝藏菊底,一诺许风前。月下琴箫合,飘然不计年。

【五律】秋意
箕伯知吾意,高扬昳丽风,数旋山减翠,一霎雨裁红。
摘叶飞书至,穿林曲径通。秋心何用寄,摆手送归鸿。

【五律】秋雨
雨急荷塘邈,涟漪隔雾微。斜梭自天降,意绪顺檐飞。
久未淋漓舞,何当蹴踏归。秋寒兼病体,不敢任沾衣。

蝶恋花◆秋雨
连日苍茫迷病眼,门外珠帘,帘幕深和浅。谁弄千千烦恼线,晴空雁影都难见。
惆怅今年秋梦短,秋雨潇潇,秋绪吹还绾。雾隐残红秋蓼乱,天河正漏秋魂懒。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727&pid=537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