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78379...">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78379..." /> 【自由】孤独的希望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由】孤独的希望

(2009-02-20 21:03:55) 下一个

【画中有诗】


摄影:quinster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78379




孤独的希望

不要轻易说爱
许下的承诺
就是欠下的债

说得出来的
随风而散
留下的是遗憾

没有说出来的
石头般沉重
硌得人心痛

封存那段感情
让往事随风
也就选择了孤独

年复一年
在无人的荒原
目送夕阳

共燃烧的晚霞
渴望着
另一个渴望

===========================================================

信笔题图
(by 随便)


无须脚印的证明
这里躺着海的叹息
遥远之外的更遥远
依然是嘴唇干裂的无语
我是匆匆寻觅而来的风
滑过你饥渴的思绪
我又注定是一个空明
吹不出清澈的涟漪

这空空旷旷的天地
我的翅翼无枝可栖
这寂寂静静的世界
你的悲伤无人可泣
苍茫的洪荒尚有无限生机
而你,却只昭示着死寂
我知道这是爱的诺言
枯涸无际一堆碎石

谁又能证明它不是一双眼睛
在绝望中满怀希冀
身后已然毫无退路
远方却是个充溢想象的未知
于是我再次振翼
去问询那藏匿的云雨
我为此写下第一首诗
排列出一行带血的文字……





 
(小娟-往事随风)


***** 下载请点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米麦MM,写诗需要学的只是技巧,这个急躁不得,慢慢来。而诗情是不需要学的,因为,就像王小波说的,每个人都有一个诗意的世界。我们要做的就是要找到它然后在那里耕耘:))

其实我很早就注意到quinster的作品了~~~那时还不知道他患了重病。我也不懂摄影技术,只是觉得他的摄影跟建筑工的一样,都充满感情,很能打动人心。尤其是他的大多数作品~~~比如这一组‘人生如石’,虽然寂寞苍凉,但那淡淡的一抹暖色,总给人以希望,让你觉得,纵然人生注定是一个苦难的历程,到世上来走一遭还是值得的。

这组照片,我最先题的是‘等待’。有两段一直改不好,只好先放放,等忙过这几天再说吧。

这个‘随便’不是那个MM,显然他是个意像派高手,这是他在我们‘茶棚’贴的第一首诗,希望今后还能看到他的作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哦,忘了说,单是看这张片子和这诗,真的好伤感的,不过回头看原作,最后一张片子是“依偎”,好像还多了灿烂的感觉,心情觉得好一些~~~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山菊姐,这首诗,好伤感。这张片子的调调,现在看起来,寂寥得让人心疼。

“没有说出来的
石头般沉重
硌得人心痛”

如何让我知道
寂寥的荒原
哪一块石头是你
孤独地守着没有说出口的渴望

怎么让你看到
超越时间和空间
我脉脉相随
在你每日变换的光影中

山菊姐让我学写诗,真不是这块料,心里的一点感触也表达不清楚~~~

BTW,原以为“随便”是清谈的随便MM,再一看这文字应该是出自GG之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