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 一声祝福 —— 大雪走好

(2008-08-21 07:19:32) 下一个





送大雪

狂飙催雪浪,拍岸为君哀。
绿蚁多添病,苍天不惜才。
浮生如寄也,青鸟已归哉。
一曲大悲咒,莲台花对开。


*****************************************************************



清谈诗友悼念青鸟(大雪在那里的ID)


小土豆:《哭悼大雪》

痛闻驾鹤飞仙早,秋雨窗前泪满颜。
枉把桂杯称瑞雪,不忘勉语共风餐。
十年让寿终成梦,千夜思君再少欢。
生死两涯俱寂寞,忍看彼岸血花残。

小土豆:《再悼大雪》

深宵庐外疾风生,再念音容已泪倾。
独点孤灯呆坐处,一阶苦雨到天明。

大金:送大雪

大雪是个很好的诗人 ....

青鸟飞琼岛,诗如大雪飘。
无边花浸润,感激一枝箫。

梦江南:悼大雪

雪之歌兮, 萦绕耳际. 嘉之音容, 可真去矣?
雪之诗兮, 遗挂屏壁. 雨后阳光, 初照寰宇.
雪之画兮, 泪洒箱底. 昔之小调, 哀哀悲戚.
雪之魂兮, 知否我祭. 戊子仲夏, 似觉寒衣.

: 忆起大雪曾在病中欣赏梦江南的歌曲, 并赠与漫画鼓励. 斯人已去, 音画犹存, 叹息.

三水二人半月谈:旧作再送青鸟朋友

绿发红零又一年,晴阳化下底新鲜。
长河到海流难尽,大梦闻钟觉永延。
万壑松风齐衮雪,三春柳絮暖生烟。
逐云不羡红尘水,青鸟无羁自有天。

三水二人半月谈:悼大雪

白玉楼高大雪飞,青鸾满载小诗归。
风来遍洒都成泪,字字如冰不忍挥。

东篱把酒:寄语诗友大大雪球 

壁前敧眠遽然醒,帘隙迷离却月惊。
六出飞花萦空绕,九光珠玑弄枝轻。
似闻枝咽絮语碎,庭台玉尘渐履冰。
风鸣玉管泣金石,寒宫烟冷水波凝。

雨清:戊子年处暑悼大雪兄 

落笔悲君未敢悲,知君不欲泪轻为。
诗坛有页长栖雪,天意无端竟是谁。
代友开怀病中句,斜阳驻影暖边陲。
持灯归去同星子,网事茫茫此可追。

独坐幽篁:[双调.步步骄] 祭大雪君

天妒英才今伤祭,洒下惜君泪。
霞色里,鹤唳长空告归期。
渐高飞,撇俺在凄凉界地。

独坐幽篁:大雪兄安息

未经沧海羞称水,不落巫山枉做云。
五彩人生虽苦短,此般潇洒几如君。

南北客:青鸟好走

脚印沙滩深几许?如今青鸟自由飞。
无言斟上一杯酒,敬送诗人含笑归。

何满子:送大雪

梦中青鸟至,疑是报平安。
孰料狂风恶,同惊大雪寒!
死生无戚戚,留去亦姗姗。
天国诗坛否?从今递语难!

仁:Peace

含笑面西归,去如青鸟飞。
人生冬后雪,即逝也光辉。



阿夏:悼大雪
大雪飘飘去,悲情细细来。
天堂招俊彦,人世妒英才。
勒石诗犹热,遗亲泪可哀。
一杯清冷水,遥祭向泉台。







罢了献的花篮:




常青屯网友们献的花篮: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小丸子,有日子没见了~~~看见你就想起去年那个火热的夏天~~~
呆鸟还在,青鸟已杳~~~再叹!

听罢了说这次为大雪办理后事你跑前跑后的辛苦了,敬佩一个!
完达山 回复 悄悄话 众兄弟姐妹怀念大雪之真挚感情令人感动。大雪可以含笑天堂了。

问候菊花姐。节哀!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曾踏月而来
为五百年前的约定
山风吹乱了你的头发
月光淋湿了我的脸庞

在静谧的山峦中
在林间的小溪旁
有你爽朗的笑声
与我永不疲倦的张扬


突然,乌云将你卷走
留下我在山中彷徨
从此 悲哀将无数
音容笑貌粉碎成

八月深秋里
血色的夕阳
与芳草凄迷
永不春回的惆怅

我会踏月而去
只因那是一个
殊途同归的地方

我将携同所有的思念
还有你留在我掌中
永不消退的温度与馨香
天边彩虹 回复 悄悄话 身影去,音容笑貌依在!
人虽走,侠骨柔肠永存!

安息吧,大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跟姐姐一起痛悼大雪兄。。。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大雪走了,却不寂寞。有那么多人相送是他的造化。相信雪嫂也不会寂寞,罢了山菊花,璐娜等等好心人一定会给她和孩子送去无限的关心和温暖。好人一路平安!
我真是感动网络竟有那么多热心人,好心人!感动!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大雪精神永存~

和山菊mm,大家一起送大雪~~~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和菊姐一起同悼。。。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和姐姐一起同悼。。。我哭。。。。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2008/08/25日中部时间下午一点,让我们默哀为大雪送行~~~

与朋友们同悼!
胡同小四儿 回复 悄悄话 大雪一路走好!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节哀!

从另一方面想,这何尝不是一直解脱呢,永远不要再强忍剧痛的折磨。

祝他在另一个世界过的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在别处看到的,来你这里表达一份问候,祝福他,走好。。。
乐山乐水 回复 悄悄话 在LUNAMIA家看到了,不愿意相信,也还存一丝侥幸。赶紧跑到这来看看。。。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一起祈祷与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