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记一则】下班路上被警察 STOP了

(2008-05-02 12:32:54) 下一个
2008/04/29 星期二 晴

“我们下周起也Car pool 好吧?” 不久前的一个周末LG如是说。

飞涨不止的油价,不但改变着超市货架上的标价牌,也改变了人们日常生活的一些习惯。想当初我们的办公楼就在面对面,中间只隔条马路,好几年都懒得Car pool。如今一个在市郊,一个在市中心,却加入了省点油钱的队伍。

于是我们早上从小城的最北面出发,他先开到市中心,然后我再开往南郊。下午则倒过来,我先去接他,然后回家~~~仔细算算,还真能省不少油钱。

上下班的高峰期,我喜欢抄近路走小道。这条笔直清静的小路,以前送儿子去学校时天天走。今天老远看见路左边停着辆警车,因为没开快车,就坦然开过去了。没想到那警察掉了个头,闪着灯就追上来啦~~~前后看看没别的车,只好乖乖在路边找个地方停下。

‘我开的太快了吗?’一脸迷惘地问。
‘49迈。’一个蛮帅的黑人小伙子。
‘我以为那条路限速是50哪?’一边说一边把驾照保险卡等递给他。
‘No, the speed limit is 35 miles there 。’

正等帅哥警察查对呢,LG电话到了。听我说完迟到的原因,人家不但没恼反而说:你有没有对他笑一笑啊~~~

那边警察已经过来了,顾不上回答就收了线。等那黑帅哥刚走到车前,俺就抢在他之前开口了(Smiling, of cause:)):

‘Can I get away with it ? ’
他一下就笑了,反问:‘Should I ? ’
‘Yes, Please !’

赫赫,就这么逃过一劫。人家还解释说,那条路上新开了一个小区,所以在小区附近限速35迈~~~其它地段是55。

重新上路后,一边想着要再叮咛一下儿子‘态度是关键’,一边不由自主地开始回忆~~~开车18年了,这是第三次被警察‘抓’现行。

第一次是在维州,刚学会开车不久。从公寓出来去打工,在路口等着左拐。不合瞄了一眼后视镜,发现后面跟着辆警车。天地良心~~~没干亏心事啊,可这心,一下就慌得不行。偏偏等了半天,路上两边都是车流如水。好容易等到个空档,赶紧启动~~~

没想到对面一辆车开得飞快~~~只记得猛踩了一脚油门,险险地冲了过去。然后不等警察追出来,老老实实地在路边停下来等着。

‘Hi lady, you'd get yourself killed you know ? ’

当他听到我说,我的紧张是因为他跟在后面而产生的时,一边告诫我下次小心点,看清路况再拐出去,一边笑嘻嘻的走啦。

第二次是十二年前,已经在佛州的一家小工厂上班了。厂子在离城15迈的郊区,每天逆着蜗牛般爬着进城上班的车流而行,感觉蛮好。还记得那天是美国独立节长周末的第二天。头天晚上‘爬梯’打牌,我们‘非博士队’配合(当然也包括作弊:))默契,把那几个博士打得落花流水~~~脑袋里正复盘似的回味精彩牌局呢,后面警笛响了。

那次运气就没这么好了~~~开了罚单(好像是$80),然后又交了$20报名费进了一次学习班。不过这样的处罚也有它的道理呀,你看,咱这十几年不就一直安份守规矩地驾驶吗:))

最可气的是那便衣警察非等着俺到村口了,才把灯掏出来往车顶一摁,然后拉响警笛。结果等俺进了公司,干部工人们已经在奔走相告,说咱们那会计在厂子门口被警察STOP了。刚坐下,就有几个同事过来问是不是真的。

‘SJ? stopped for speeding? Get out of here. ’

哈哈~~~看来咱从小没有白做那诸葛孔明的粉丝,这不,偶尔做点出格的事都没人肯信。

LG得知没破财,好心情地提议去下馆子。城里其实没什么好餐馆,不过不用洗碗,就凑合去了家中国店。

饭桌上闲谈,在州立法院做经济预测的他说起今年政府日子不好过,州府公务员已经两年没涨工钱了。市政府今年想给旗下的员工涨点,钱就准备从警察开出去的罚单里来了。上周我们的一对朋友,夫妻俩相继在出社区的路口吃了罚单(每张$180)~~~理由是在STOP牌子那里没有完全STOP !

想起出国前,常听当时在交警队工作的么叔眉飞色舞地讲他们如何开罚单好发奖金的故事。原来美国政府给自己的员工增加收入的方法中也有这一招呀!

看来,不管是那国的人,当碗里空着的时候,也就顾不上去空谈其它啦~~~:))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59&replyID=504781&id=70487&skin=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谢谢采心MM!
这次跟罢了谈起你~~~很感动!
相信我们会有机会见面的:))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雨的季节的评论:

哈哈~~~是呀,菊花姐其实就是傻笑过关的啦:))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仓廪虚兮岁月乏, 哪有心立法
难怪那些政府大老爷们想出这样的开源方法
要按常规执法,还是要为加薪夸张执法,灰色地带走不好,就会执法犯法
俺只管高兴——因为看到菊姐逃过一劫,吉人天相

母亲节快乐!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菊花姐姐,我还没有被警察抓住过,好像这话说的也不对,记得刚来美国那年,曾经用临时驾照驱车飞奔,被警察拦下~~那时候哪还顾得上对他笑啊,心里直发毛,心想千万不能把驾照拿出来,不然被罚款暂且不提,没准还要吃官司呢~一不作二不休,采取了"装傻"的态度,任你说死大天,我就是一脸迷茫,啥也听不明白~最后他实在无奈只好放行了~其实这个警察还真是比较NICE的,否则的话......主要是我也没犯啥大错,只是那一脚油门给的有点大而已,而且是在LOCAL,不然结果不会是这样了:)从那以后,俺就严格遵守交规,再也没被抓住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