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懒人菜谱9】用翠花姐的方法烤三文鱼

(2008-04-13 21:42:41) 下一个

这个系列推出之后,关于‘懒人’二字,收到不少‘抗议’,所以先来‘狡辩’几句。记得山菊在推出第一个系列‘晚餐变花样’ 的时候,就解释过‘标题’的重要性。尤其是在有查询功能的论坛,把关键字放在题目上,会给后来的朋友查找菜谱带来方便。所以我发在厨房的帖子,标题都是用了点心思的。

熟悉我家餐桌的朋友都看得出来,这个系列其实跟以前的【家常便饭】差不多。只是那个很少写详细做法,以贴图为乐,每次几十盘,狂轰滥炸似的过把贴图瘾。后来听了朋友建议,决定选一些适合上班族或单身学生的家常菜,详细分享一下做法和心得。也就是说,这个‘懒’字,其实是指一些‘偷工’之懒,并非不肯做事之‘懒’。否则,就像那故事里说的~~~给你脖子上挂个大饼,懒得动弹的话也会饿死的:))

另外,此举也想起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大家都来开动脑筋,尽量用最短的时间,做出好吃的菜肴。这个‘懒’一偷,不就可以把省下的时间~~~嗯,省下时间你爱干啥干啥吧。俺哪,上网~~~至少这个阶段是这样,哈哈:))

前不久LG去做一年一度的体检,收到的验血报告说维生素D缺得厉害(忘了指标了,就记得数字离正常很远)。医生开了处方,叫吃两周强力维生素D。然后改吃普通的。还说三文鱼富含维生素D,要多吃。我比LG晚一周去做体检,其它都好维生素D那项的结果居然一模一样! 到买药的地方一看,卖维生素D的那片地方都空啦。心里嘀咕着,翻了一下前几年的验血报告,果然发现是新加的检查项目。于是很怀疑是不是谁又犯了把小数点弄错的错误了~~~

不过吃三文鱼的主意似乎不错。我家的餐桌上便开始每周出现一次三文鱼。做法嘛,俺本来也不太会做鱼(主要对海鲜兴趣一般:)),正好在朋友家‘爬梯’看见一盘烤的,问了一下,做法很简单:抹点盐,先烤10分钟左右,然后另做个sauce浇上去,最后淋下热油就好了。可是LG不喜欢。于是想起翠花姐誉满全球的烤排骨~~~于是偷梁换柱地用来烤鱼~~~结果是每周都得烤一次啦:))

基本方法请看翠花姐的原贴(咱得将‘偷懒’进行到底:))

翠花烤排骨, baby back ribs的特殊烤法(附在后面了)


涂好干料过夜:


我买了一个小考盘,直接用来腌鱼。然后把按方调好的湿料倒进去:


再用锡箔纸封牢:


考虑到鱼容易熟,而且不宜久煮(烤),所以把温度调到华氏400度,先是怕不熟,烤了20分钟,后来觉得老了点,就减少时间。试了几次,觉得10-15分钟吧~~~各家烤箱不太一样,这只是个参考时间。大家自己多实践,才能找到最佳时间。味道很不错的:


还可以加些东西同烤,比如洋葱:



有时候懒得炒蔬菜,放进盘里一起烤:



买相差点,可是方便呀:



翠花姐家这个烤排骨的方子俺用得挺多。除了烤排骨,还烤鸡翅膀,鸡腿。有时也烤鸡胸肉:



成品:时间掌握得好的话,也挺嫩的



烤这么多当然有剩下的~~~其实是故意多烤,为的是把烤过的,香香的鸡肉配上蔬菜再回锅:


非常好的下饭菜:))

再配两个素菜一个汤,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啦:


汤是鱼丸萝卜丝汤,以后写萝卜时一起介绍。

谢谢大家捧场!!!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3&ID=69828&page=1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70567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你这道菜简单好吃,已经红遍世界了:))
我好几个朋友都学会了而且说经常做。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山菊mm的聪明!看着就很香嫩的样子!
真的又一道三文鱼的烤法很像烤排骨的做法呢!改天拿上来和大家分享~~~

祝好!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两位MM!!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三文鱼很多营养,很被推崇,我也爱吃,今天看到的这一款,还是第一次,谢谢啦,要试试它。
周三心情好~~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翠花姐姐家的排骨俺和朋友学过一次,那还是07年早些时候爬梯的时候朋友做的,问之名称,答曰:"翠花排骨"从此俺就知道私房有一个大名鼎鼎的翠花姐姐:)只是我这个人非常懒,不喜欢做饭,而私房那些饭菜看起来忒复杂,后来想吃什么的时候就过去搜索一下:))菊花姐姐你也别太能干了哦,整天折腾这些好吃的馋我们,我的任务就太重了:))咔咔
偷偷把三文鱼打包拿回家,留着周末请客吃,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