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缘回想】之八:‘小手’猛伸,‘一鸣吓人’

(2008-03-21 17:39:25) 下一个

***






山菊上网,最初也是最主要的目的是消遣,所以一般都会找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做。工间休息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逛博’~~~是那种漫无目的的‘逛’。因为在深山沟里长大,生来又胆儿小,怕去人多的地方。所以什么‘首页’,‘排名榜’上的文章,都是后来跟着罢了才去拜读的。而我个人更喜欢从‘个人档案’那里开始,点右上角的‘浏览下一个档案’~~~

这种时候,感觉自己像一朵云,自由自在地从一个地方飘到另一个地方。每一个小小的家园,都给我新鲜有趣的感觉。偶尔逛到老朋友家,更是一份别样的欣喜。不管是否认识,如果看得兴起,时间又允许,便‘按落云头’,摁个爪印再离开:)

本月初,逛到一个ID为mychina 的朋友家(点击访问)。欣赏了几篇文章之后,决定去主人留言板上问个好。结果又看见下面这段留言:

你说:上午想给你发悄悄话你不接受,郁闷。
我答:我不知道啊!我是网络老人新手,对新技术自学能力很差,周围又全是老外没人可请教,所以如有怠慢还请包涵啦。

你说:你的这个名字是2008年的成语改造,我已经经意不经意地在用了。
我答:这也太伤我心了!我是苦思冥想了好久才琢磨出这个网名的,自个儿还觉得自个儿太有才了,怎么最后整个儿是个剽窃挪用而已啊?太郁闷了。象您这样见多识广的人应该不多吧?

哈哈~~~当时就笑了:))

于是点了一下那只握笔的手,芝麻开门(点击访问)~~~跟进去也留了个爪印。该回去干活了,所以没读什么就走啦~~~

本周第一天进入自己的留言板时(点击访问),看见那只手和那只‘笔’写下的留言,真的是‘一惊’~~~不过是‘惊喜’的‘惊’:

谢谢大师级偶像光临,特来留个“蹄痕”以谢“爪印”,同时表一下我对您的特殊感谢。要是您不明白我的意思,那就这么说吧:您说喜欢我的网名,其实我更喜欢我最早的网名smallhand。当年一时兴起发了一文后因无甚人捧场兴头陡降,再加上诸事繁忙,于是很久以来只潜水不冒泡再想启用时密码已忘。曾有一日蒙您慧眼青睐引用了我的拙文,使我深感“知遇之情”,因而一直想找个适当机会表达一下谢意敬意。这次您能顺藤摸瓜地光临寒舍,实让我荣幸之余感叹:“这要不是缘分,什么是缘分?”我现在打算先将我的博克小屋初步整建成形,同时搜查退役的计算机,待找出当年的照片后,将那篇拙文重贴一遍,以通过走此程序将我那个流离失所的孩子领回家且今后重振文兴多多产子,届时还望大师指正鼓励。

如果我明天晚上去私房重贴我的旧文,请问大师能去做一个证明性捧场吗?

《好吃好看好听的南京什锦菜》(可点击),2003-11-14,smallhand发此文时我还是广大‘潜水大军’中的一员呢! 那时候光看不写,也体会不到写文章的人希望有人回应(哪怕是‘砖头’~~~骂人的除外~~~也好呀:)))的心情。后来自己写了第一个菜谱,才深切了解这种期盼。所以后来才会在私房,只要有空,尽量给上菜的朋友~~~尤其是新朋友~~~鼓掌叫好。这两年到厨房少了,主要是兴趣转移的原因~~~毕竟上网的目的是消遣开心,弄成责任给自己本来就已经不轻松的生活再增加些压力就有违本意了。

第一次吃到这道菜,是在二十多年前的南京。寒假期间,同宿舍家住南京的一位女同学专门送到寝室,给我们几个因为路远不能回家过年的同学品尝~~~所以多年来一直念念不忘的,与其说是菜肴的美味,不如说是那份情谊,还有那四年美好纯净的时光。

四年前终于下决心浮出水面,也来分享自己多年‘煮’妇的一些心得。上的第一道菜,就是这个‘南京素什锦’(可点击)。直接引用了‘小手’MM的菜谱~~~别忘了,偷懒可是俺的最大特长噢:))

那时候也是个超级‘菜鸟’,拍照,贴图,引连接~~~什么也不会。不过,俺对自己扮演‘学生’这个角色从来都是信心满满的。有空就学,不懂就问,没用多久,不但混了个‘私房大厨’的美名,大大满足了蠢蠢欲动的虚荣心;还修成了‘博导’,时不时的给有缘碰上的朋友传授一点发贴经验,哈哈~~~

后来换了存图网站(点击访问),以前的照片连接慢慢就都失效了。因为对这道菜情有独钟,于是去年又重新拍照重贴了一遍(点击这里),这次把‘小手’MM的原文全部抄了过来,边抄还边想:不知道这位MM现在哪里呢~~~

没想到这位风趣‘油菜’的MM,‘小手’一伸,进了我的‘自留地’,挥笔‘一鸣’,‘吓’我老大一‘惊’~~~好一个大惊喜!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村上春树的作品,我还没有机会读它。但是两年前偶然在别人的文章中看见这句话,发了一下呆,就连作者的名字一起记住了。

“这要不是缘分,什么是缘分?” 这句话顿时又让一直相信缘分的我,想起村上的这句名言,心里马上暖暖的,一片湿润~~~











‘一鸣吓人(smallhand)’MM重新‘把我流浪在外的孩子领回家’(点击访问)了,还有贴在私房的(请点击)~~~拍手鼓掌吧,朋友们,让我们的小手大手都拍起来,让‘掌声响起来’:))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枫霜!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一种随意、一种缘分、一种清澈,君子之交淡如水!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采心MM,俺听见啦,多谢捧场啊!

米麦MM,我倒是更愿意把论坛当舞台,博客还是做自留地好些~~~要不就太累了:))

科夫:也许有天会写你,如果像这样机缘凑巧的话:))

小四儿:欢迎啊~~~也封你做首席MP队员行吧?哈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俺拍了,手都拍红了,姐姐听到没有?G_G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山菊姐,好久没来了,问个好!

博克就象是我们自己的舞台,随意挥洒自己的个性,结交朋友也重新认识自己~~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对山菊的惜缘有了更多的了解...
胡同小四儿 回复 悄悄话 这缘分不浅啊,我给你们当荣誉mp行不?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小手MM好!

谢谢你批准俺为荣誉老乡~~~还是首席滴!
随手写下这段文字,纪念我们的这段缘分:))

还有很多网缘,以后也许有机会写,也许选择不写~~~写与不写,我都不会忘记。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你呀
伴着这音乐,读着您的文章,我真的是“眼泪忍不住掉下来”了。
是因为异乡遇亲人+知音的喜悦之泪?还是这歌声引出了我的怀旧之情+思乡之情?
想着你的容颜,读你说你我的故事。
今天不知为何夜深仍不思眠,原来是这份情在召唤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