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迸发的瞬间by建筑工)..."> (迸发的瞬间by建筑工)..." /> 【网缘回想】之七:漫花无语,似水流年~~~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缘回想】之七:漫花无语,似水流年~~~

(2008-02-03 09:41:43) 下一个
 



(迸发的瞬间 by 建筑工)



我写这个‘网缘回想’,完全是跟着感觉走。多半是为些小事,心有所动,手也就动起来了。那天跟似水流年聊天,谈到这个系列,突然想起可以把前几天收藏他的小说《世纪末情感》时写的序言改改,不就是一篇嘛~~~后来一忙,又放下了。

前两听了小人书贴的罗大佑的【传说(请点击阅读),想起第一次听这首歌,好像是在流年写的一篇关于‘梦境’的文章里~~~于是关于那段时间回忆,快乐的回忆便如潮水般涌来~~~于是放弃了改写的计划,借此机会回忆一下那段开心的时光~~~

记得那天收到漫花无语MM的QQH,邀请我参加他们正在筹备的一个‘杀人’游戏。第一个念头当然是婉言谢绝~~~都这把年纪了,还去跟年青人玩什么游戏呢?一转念又想:网络的最大好处不就是可以模糊性别和年龄,专注于思想的交流吗?何况不扫朋友的兴一向是自己的习惯~~~尤其不愿意把怕‘丢面子’做为拒绝的理由。

经漫花解释,这个游戏也不太复杂~~~好像就是裁判在参加的人中,私下找好一个‘杀手’,化名‘行凶’。就是写文章‘杀人’,然后大家投票认定‘嫌疑人’。如果认错误杀好人,‘杀手’继续找目标‘下手’~~~这是漫花的原贴:

【注意】收拾一下咱们准备开杀吧(请点击阅读)

流年做了‘大法官’。他不但选了个高明的‘杀手’,还非常细致地组织投票。一边忽悠‘陪审团’,一边写下精彩的:

死亡卷宗(请点击阅读)


流年法官请来的杀手实在厉害,陪审团连连误杀无辜。记得第一轮投票大家就发生了严重分歧,最后法官大人只好让已经‘被害’的小人书‘还魂’,投下关键的一票。结果,还是误伤了好人!

那时候我晚上和周末不上网的,那段时间却吃过晚饭就坐在电脑边。一边关注‘案情’的发展,一边被春笋般冒出来的搞笑‘暗杀团’逗得哈哈大笑~~~于是顽心顿起,也去注册了一个‘古龙’的ID,从网上选来古大侠的大作,改头换面地作了一番手脚,跟着各位蒙面的XDJM扮演了一回‘暗杀团’成员,过了两把‘杀人’的瘾,哈哈~~~

想到这里还得提一句:观众席上的席琳席教授实在厉害~~~我到现在也没闹清楚他是怎么猜出大多数蒙面‘暗杀团’成员的。也不知道有没有人漏网,反正‘古龙’的两篇都给他猜中了:))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在大法官的掩护下,在参加者相互呼悠误导和观众的呐喊起哄下,功夫本来就高超的‘杀手’沈赛花,一次次地逃过‘法网’。‘冤S鬼’越来越多,沈赛花终于挡不住‘独孤求败’的寂寞,一把撕开蒙面的黑巾自首啦~~~哈哈,原来她是~~~~~~胖!!!

非常高兴当时没有拒绝漫花MM的邀请。很多时候,看似给别人机会,其实更是给自己一个机会。这些真诚善良,才华横溢的年轻朋友们,不但给了我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友谊,还把我带回了音乐的世界~~~

一转眼两年多过去了。参加游戏的朋友中,有的已经很久没见露面。快过年了,借这个机会祝所有的朋友~~~还在这里晃悠的和已经‘消失’了的~~~鼠年好运,健康快乐!!!

献上一首罗大佑的歌,让我们一起怀念在‘佑派沙龙’的那些【闪亮的日子

我来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轻轻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还记得,
过去的梦想.
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
你我为了理想,
历尽了艰苦.
我们曾经哭泣,
也曾共同欢笑.
但愿你会记得,
永远地记著,
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13&ID=67015&page=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萍水相逢,你却给我那么多”

这正是我的感觉,所以我才有冲动要把这些情感码成字,写成诗~~~

其实最该写的还没写~~~以后有了灵感再写,有些人也许不会写,但在我心底的某个角落,他们的名字永远不会消失的。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说得很对,很多时候,看似给别人机会,其实更是给自己一个机会。

自我母亲过世后,我从我的人生字典里拿走了一个字,又加上了一个字。有意思的是,拿走和加上的居然是同一字:“等”,然其意义却南辕北辙。拿走的那个“等”是拖延的意思。我对自己说:从今往以后,今天的事,尽量争取今天做,今天的心愿,尽量争取今天了,不要再等待,不要再拖延,不要再给自己留下更多的遗憾。加上的那个“等”字是耐心的意思。我告诉自己:给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人生中,朋友、亲人、同事之间的摩擦和误解时有发生,但不能意气用事,转过身去一走了之。你一定要给别人了解你的机会,你要向他们证实,你是一个值得信任,值得交往的朋友。你也要给自己去了解别人的机会,千万不要错过任何一位可以伴你走人生的同行人。所以,这十多年来,鲜有遗憾的事情发生,活得也较为坦然。为此,我十分感谢在天堂里的母亲,是她赐予了我这一份人生的感悟,是她给与我一次亡羊补牢的机会。

记得《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这首歌的歌词中有这么几句:“风雨之后,无所谓拥有。萍水相逢,你却给我那么多。。。”应该说,风雨之后,才知道你还拥有多少。所有经过岁月的沉淀积累下来的拥有,才是生命中真正的拥有。歌词中“萍水相逢,你却给我那么多”直达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我无语。回想这一生,许多“萍水相逢”的朋友给了我那么多,除了感激与感恩之外还是感激与感恩。

今天我收到一封“萍水相逢”网友的来信,读了他的信后让我有一种哽咽的感动。这位网友目前没有工作,经济上也很困难,他却伸出手来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在给他的回信中我写道:“你现在没有工作,自己也很需要帮助,但是你却伸出手来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什么叫境界,这就叫境界!我罢了自问没有这样的境界,你让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人性的善良,看到了什么叫悲天悯人的大慈悲!”

所以,我只想在这里说一句:让我们一起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走过的每一个人和我们所拥有的每一份感情,好好珍惜网络带给我们的每一份情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