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by建筑工)PainttheSkyWithStarsSuddenlybeforemyeyesHuesofindigoariseWiththemhow..."> (星by建筑工)PainttheSkyWithStarsSuddenlybeforemyeyesHuesofindigoariseWiththemhow..." /> Enya: Paint the Sky With Stars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Enya: Paint the Sky With Stars

(2008-02-08 20:52:25) 下一个


autumn stars
( by 建筑工)



Paint the Sky With Stars

Suddenly before my eyes
Hues of indigo arise
With them how my spirit sighs
Paint the sky with stars

Only night will ever know
Why the heavens never show
All the dreams there are to know
Paint the sky with stars

Who has paced the midnight sky?
So a spirit has to fly
As the heavens seem so far
Now who will paint the midnight star?

Night has brought to those who sleep
Only dreams they cannot keep
I have legends in the deep
Paint the sky with stars

Who has paced the midnight sky?
So a spirit has to fly
As the heavens seem so far
Now who will paint the midnight star?

Place a name upon the night
One to set your heart alight
And to make the darkness bright
Paint the sky with stars.



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一股幽幽的蓝色,
突然在我眼前升起
我的灵魂随它轻叹
一起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只有黑夜才知道
为什么上苍不点破
所有待追的梦
只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是谁在夜空中漫步
一定是灵魂想飞舞
天堂看上去好远啊
谁会来画子夜的星星?

黑夜把留不住的梦
带给熟睡的人们
我的传奇在诗歌里
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是谁在夜空中漫步
一定是灵魂想飞舞
天堂看上去好远啊
谁会来画子夜的星星?

把一个名字绘上夜空
让它将你的心灵点亮
我们若想点亮黑暗
就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是啊~~~其实人不管信什么宗教,最终都是想获得内心的宁静。
而不折腾一番,恐怕也难以开悟。
所以罢了同学说:生命不止,折腾不休~~~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我也很喜欢恩雅的歌曲,听起来有一种宗教的味道,像是在聆听青藏高原的回声,悠远绵长。这一刻,你的心会很静,静如止水。。。。。。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瓦~~~科夫原来是个深藏不露的诗人亚!

可以跟楼下的酸客罢了有一拼啦~~~哈哈:))

这首歌是罢了同学喜欢的,老姐偶把地方借给他酸一酸~~~嘿嘿,赶紧撇清一下,免得众多罢粉打上门来:))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静静的夜晚
身心渐渐进入梦乡
轻柔歌声飘来
灵魂升出高顶教堂
茫茫云海随波飘荡
浩瀚星空时光静静流淌
遥望尘世烛光
宇宙竟是这样安详…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弟!

这首歌真的很轻柔,想象一下~~~在缀满星星的夜空漫步,再烦躁的心灵也会澄静如水的~~~

另外,我没有什么传奇(你的传奇,倒是可以入诗:)),这大半生其实过得很平淡~~~应该说是自己刻意追求的那种平淡吧。不过,'放下'的功夫似乎总也练不到家。现在回头想想,其实就在这‘刻意’二字呢。

这两年渐有所悟,尤其去年那场车祸之后~~~一切顺其自然罢。

收到歌后,本来想解读一下歌词的。一是过节杂事纷繁,定不下心神;二是久未练笔,找不到感觉了。你的翻译很好,能把人带入意境。知道你不会见怪,所以我刚才按自己的理解略微顺了一下个别词句,加在上面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下:

黑夜把留不住的梦
带给熟睡的人们
我的传奇在诗歌里

这三句也是送给你的:黑夜把留不住的梦,带给熟睡的你。黑夜虽然没有把你的梦留住,但却把你生命中的点点滴滴留在了你的诗歌里。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恩雅

一股蓝色,
突然在我眼前升起
我的灵魂伴随它们一起叹息
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只有黑夜才知道
为什么上苍不点破
我们所有的梦
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是谁在夜空中漫步
一定是精灵在飞舞
天堂看上去好远啊
是谁在彩绘着子夜的星星?
黑夜把留不住的梦
带给熟睡的人们
我的传奇在诗歌里
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是谁在夜空中漫步?
一定是精灵在飞舞
天堂看上去好远啊
是谁在彩绘着子夜的星星?
他的名字刻在夜空
是他将你的心灵点亮
于是黑暗变为光芒
用星星将天空点缀

(玩票的翻译水平,见笑了。)

我很喜欢恩雅的歌,她的歌是天地间最美丽的心灵对话,清澄如水的音质给人一种皎洁如明月般的情感,还给人一种恣意梦想的空间,唤醒人心中尘封许久的记忆,并将所有曾经的美丽与哀愁于霎那间还原。每次聆听她的音乐时,我的灵魂会随着她的歌声一起穿过大地、星空,趟过溪水、山涧,感受着对生命美丽无常的伤感,和对逝去时光的眷恋。她的歌就像不朽的古老传奇,映照着爱与梦想满溢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