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缘回想】之六:来自枫叶国的圣诞礼物

(2008-01-20 22:27:32) 下一个

***

收到要我地址的短信时才十月份,说要送我一件礼物。

想起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短信时,心里忐忑了一下,本能地开始寻找拒绝的理由。也许那位朋友早料到这一点吧,接下来加了一句:我还给谁谁谁也寄了的。于是莞尔:人哪,为什么要把自己包裹得这么严实呢?于是释然,爽快地给出了姓名地址。后来开PARTY,有朋友问起茶叶,我说是网友寄来的。看着他们惊讶的表情,我忍不住大笑。后来还收到过巧克力,怕再引人遐想就自己全吃啦:))

不过,收到平沙落雁的短信时,还是有些忐忑。这回到不是为了保护‘隐私’了。老话说得好:‘无功不受禄’啊,虽然俺也贪财,总不能随便就收人家的礼物吧?平沙也是个冰雪聪明的MM,收到我的E信箱后,第一封信就说:‘姐姐好,正在学著做样东西,等做好了想送给姐姐玩儿,没啥好的,就是好玩儿而已,博姐姐小笑耳。’

‘自己做的东西亚~~~那偶肯定要的!’带着从心底泛出的微笑,又一次欣然地给出姓名地址。

与平沙MM的文字也很有缘。第一次看见这个ID是在城里的“生于70's”。那时候我还是潜水一族,工作也不忙。每天逛完‘私房小菜’还有大把时间要打发,就到其它坛子闲逛。“生于70'”有几个我颇喜欢的写手,平沙落雁就是其中之一。

后来搬到‘清谈天地’,欣喜地发现好几个喜欢的写手也在这里出没,平沙落雁也在其中。从平沙的文字里可以看出,她读过很多诗书,驾驭文字的功夫非常熟练。她写作的体裁也很多样~~~小说、诗歌、杂文都有。我最喜欢读的,是她那些‘吃饭穿衣随便侃’的杂文。这些从生活中信手拈来的小文,属于那种写给自己看的文字,读来反而格外亲切。

其实真正让我动心的,倒还不是她的文采。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清谈那个‘女人屋’,常常可以看见平沙MM为碰上烦心事的姐妹们排忧解难。热情的态度,敏锐的观察,一针见血的剖析,具体的建议~~~等等,都让我佩服不已。

我是个相信缘分的人。生活中一些也许是不经意的事,有时会让我心有所动,然后这个人就会在我心里占住一块地方,想忘都忘不了。让我与平沙真正结缘,是在2005年清谈建坛一周年的庆祝活动上~~~那晚的事,曾经悄悄留下一段文字:

========================================================
2005-11-06 17:55:43

昨晚去了聊天室,参加‘第一届聊天大会。还是几年前初上网时和小妹聊过一次,我打英文都打不过她的中文,累得慌,后来就算了。

做完家务上去已经10:00多了,进门就涌来潮水般的问侯,都不知道回答哪个好,打字又慢,希望没有被人认为不答理人。晕了好一阵,才搞清发言的机关,慢慢进入状况。问侯完MM们后,这边跟海天讨论期刊的事情,那边听旎山讲琴筝的区别;楼上忙著回答杨晓关于菜地的事,又跟杨小牛回忆我们都呆过的那个历史小城,百忙中还指点相爷学弟怎么私聊~~~

翻翻同学也去了,我跟她说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她避而不答,只说‘嘴一个’~~~也许我的猜测有些道理? 这块地方还是让人恋恋不舍的~~~其实不舍的是一个个ID后面的灵魂。

一边听著只琴箫合奏,看见用这只曲名做ID的MM,就告诉她了,正在忙乱中,也没注意她回答了没有,她什么时候走的也不知道。散场出来欣然看见她的一篇以此曲为题的文字已经在导读上了~~~(点击:我心中的琴箫版《平沙落雁》)这就是网络,这就是朋友~~~不需要多说什么,心灵相通,趣味相投。性别、年龄、地点等等都可以忽略不计。其实我跟她,绝对是两种性格的人,经过交流,仍然成为了朋友。

网上还有好些这样的朋友,他们有时默默地做著什么,但我知道哪些是给予我的友情,心里真的很领情的。
==========================================================

昨晚看见平沙转贴了一个《女人味TEST》(点击查看),跟着答了两遍~~~哈哈,原来跟平沙MM的答案一样:都是E型辣味女! 这个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性格差异蛮大,却可以成为蛮投缘的朋友罢?

平沙MM也是一个酷爱音乐的人。所以我在起了念头写这篇文字之时,就在想:找点什么歌或曲来做背景呢?那天在上班路上听到赵微的这首《树叶的崇拜》,大有来得不费功夫的感觉:就是它了!

每一片叶子都不同/像我们的脸’~~~ 如果能够生长在同一棵树,是缘;如果没有生在同一株树,能飘落到同一个水塘,也是缘;就算天涯海角远得见不着,呼吸着同一片天空,还是缘。

啊~~~扯得远了,还说礼物吧。虽然好奇,我还是没问她在学做什么东西。十二月初平沙在‘精致生活’上了一个手工贴(点击),我一眼就看上了那颗粉红的‘心’。

圣诞节前,它已经飞到我的手里:

还有这个烛台:

这个却不知道是什么~~~书签?

来个合影:

先生帮忙,框上了两个:

来个特写:

刚才看见平沙MM又有了新作品:
《梭编心和字母》
.

这里还有一个:
《梭编茶垫(未完成)》

平沙落雁最新的连载小说:
《玫瑰箴言(1--20)》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14&ID=66505&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丢了酒窝的小狐狸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是毛毛虫么。。

嘿嘿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飘雨MM:好久没去你家听歌了,改日要去听个够!

科夫:哈哈~~~你想得倒美呀! 俺现在是谁?土村专管收礼的主任哪:))

凛子:既然我们有缘,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我坚信不疑:)) 清谈的连接我一会儿就加在上面,你点一下就可以了。

米兰:换了头像了呀~~~差点没认出来! 酷宝哪去啦?怪想她的~~~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美...情意更浓...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来串门。我们要是真的在贵阳相遇,那才好玩呢。
听你这样的介绍,我也一下子喜欢上了平沙落雁,很想去他们的“清谈天地”逛逛,你能给指指路吗?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以后再有什么礼物忐忑起

转寄到咱这儿就可以

不开封也没关系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个MM的礼物做的好漂亮哦,既表达了心意还让你接受的坦然,真是个有心的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