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渊:瞎扯女人花

(2008-01-10 07:41:45) 下一个


小说女人花前言

早就知道梅艳芳有一首歌,叫《女人花》,但是一直拒绝听它。总觉得那样的歌太自哀自怜,有损咱们妇女同志的光辉形象。怎么,离了男人的怜香惜玉,咱就活不下去了吗?别在那里自暴其短,让男人们得意了,也不睁大眼睛瞧瞧人家是怎么埋汰咱们的:

居高临下的如——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男同志能办到的事,女同志也能办得到。看看,字里行间透着一种画外音:别跟她们一般见识,多少给她们一点口头上的好处哄哄他们,女人吗,头发长心眼儿短,咱们不跟女人一般见识。

抬举你的如——男人的一半是女人!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他怎么不敢反过来说:女人的一半是男人,每个成功的女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男人。

自恋的如——女人是男人的一部分,男人是女人的全部。瞧瞧瞧,自恋的多么可耐呀!偏偏有些女人就喜欢上这个当,果真就把人家当全部世界,有一天,这个世界自行撤退了,那女人就塌天倒地的,自觉穷的一无所有起来,无地自容起来。你就不能豪迈点,也学着人家壮壮胆气,哇呀呀呀大叫:此处不留姐,自有留姐处!

幸灾乐祸的如——红颜薄命。他当然希望红颜薄命了,举凡被称为红颜薄命的,都具有沉鱼落雁、羞花闭月之容,或倾国倾城、国色天香之貌。试问天下男人,有几个能据为己有,把她们的秀色当作饭吃?要得不到,咱们大家都得不到才好。

贬低的如——唯女人与小人难养也。埋怨的如——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推卸责任的如——红颜祸水。等等等等,不一而足。好耶歹耶,是耶非耶,亲耶仇耶,都是出自男人之口。个中细腻的心理,咱就不给他一一说破了,多少给他们留点面子。

这位先生,您,别对我翻白眼儿,我说的难道不对吗?退一万步来说,难道就没有一点点对吗?在这个男人动辄昂首挺胸、理直气壮、掷地有声的世界里,小女子我还是有些心虚,您别生气哈,权当我是开玩笑了,说着玩的,您一笑置之。

还有那位女士也不同意,认为我是偏激,您也当我是在跟知己的女人八卦,说的是悄悄话,您其实根本没听到,这叫充耳不闻,熟视无睹,因为,你们大家都知道,我说这些话百分之一万万万的立方是无足轻重的,很快就会像一股淡淡的微风一样消失,这个世界该是什么样,还是什么样。俺有点蚂蚁撼大树,可笑不自量了,不好意思,还能不准人家在小小寰球里,扮做个苍蝇碰壁, 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吗?我敢以人格保证、甚至豁出去,拿姓名担保,不会因为我的这一番用现在时髦的话说,没有营养、没有内涵的话,而使这个世界有一丝一毫的改变的。

再回到女人花的问题上来,梅姐仙逝以后,出于对她的哀痛、惋惜,我才认真地听了这首歌,也就喜欢上了。其实我早有自知之明,一旦去听就会不由自主地喜欢它。而且不是一般的喜欢,是喜欢死了的喜欢,是爱死了的喜欢。

“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与暮暮我切切的等候有心的人来入梦。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 我有花一朵花香满枝头谁来真心寻芳丛, 花开不多时啊堪折直须折女人如花花似梦。 我有花一朵长在我心中真情真爱无人懂 ,遍地野草已占满山坡孤芳自赏最心痛。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 若是你闻过了花香浓别问我花儿是为谁红。 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花开花谢终是空, 缘份不停留像春风来又走女人如花花似梦。”

 您可别说我是为了凑字数,我其实是想让您,熟悉不熟悉这首歌的读者们,重温或者读一读这首歌的内容,感受一下天下寂寞着,并且因寂寞而美丽的女人的心情。因为这首歌,我才敢正视自己,原来之前排斥这首歌,是不敢、不愿承认自己的软弱和期盼,更不愿意随她一起堕入自哀自怜的深渊,可是,听着这首歌,我还是堕落了、沉沦了、颓废了、失恋了、悲伤了、痛心了、瓦解了、崩溃了、流泪了、心里滴血了。。。打住!又成了灌水嫌疑份子了。

说到哪里了?对!恨上来由不得我咬牙切齿的、不择手段的、饥不择食的、文不对题的、词不达意的痛骂自己,咋就这么没出息呢?我是那么坚坚坚强的女人呀(对不起,说这话俺有些底气不足,俺绝对不是心虚,今天晚上挺冷的,俺也挺饿的),即使前不久被一个不怀好意的男人打击,说:你能算是女人吗?我说:咋的了?男人婆也是女人吗!他说:就凭你?你顶多是个具有女性特征的女孩儿!哪能称为女人?我晕倒。好歹俺一厢情愿的认为俺说出去的话,也时不时的闪耀着成熟和理智的光辉呢。

不管他怎么说了,俺这么坚强的女人,就这样一发不可收拾的期期艾艾起来了呢,俺除了写了一大组《女人花》的曲子外,还憋不住的想把我听来的女人的故事,说给您听听,然后,爱哪个女人、恨哪个女人、同情哪个女人,我一概不管了,您看着办吧。不过,您的爱恨褒贬,绝对是他们活下去的最好的动力,可叹她们这一生太缺乏关注了,不论是什么样的关注,正面的反面的,都是人活下去的动力。

这些女人都是寂寞的女人,对!可以说是天下最寂寞的女人,但是没有人说他们美丽,他们更不会自恋的说:寂寞让我如此美丽。因为在一瞬间,他们失去了所有值得自恋的资本,家世、爱情、社会地位、保护人、甚至尊严。。。他们只能默默地忍受着岁月带给他们的寂寞,从年轻美貌、一直到年老色衰,没人赞美他们、没人歌颂他们、没人在乎他们,很多时候,可以说他们活着就是为了死去,就是在一天天等死。

唱着寂寞让我如此美丽的歌的女人,他们知道,寂寞只是她生活的点缀,不是她们生活的全部。而这些女人,才最有资格说,寂寞是他们生活的全部,如果您去亲自问问她们,寂寞是不是让你们美丽了一生,她绝对会对您说:如果您想美丽一生的话,她心甘情愿的把这一生的美丽让给您了。保证无条件转让、保证还会连本代利、外加回扣倒贴的转让给您。

女人,作为这个世界上男人的反义词,让男人喜让男人忧,让男人爱让男人恨,也让男人敬让男人畏。这个世界的女人千姿百态,她们以各种方式,在引起男人们的注视,但是,就有那么一群人,她们好像被这个世界忽略不计了。现在,请您听听我的故事,您一定要耐心的听听,其实我还是很赞赏并支持绝大多数男人的,当然是中国的男人,外国的男人由他们外国的女人去欣赏和宠溺去,干我什么事?

在国家和民族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用他们的血肉筑起新的长城的绝大多是男人。这时候,他们会豪迈的说:战争让女人走开!生死关头、天灾人祸之时,绝大多数男人会说: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这时候他们是由衷的毫不犹豫的舍去自己的生命,把生存的机会,留给妇女和儿童。

在适当的时候、在适当的空间,不同的碰巧遇到了那样机缘的男人,他们会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生命、智慧、英勇、忠诚、力气。我这话虽然有讨好巴结拍马屁的嫌疑,的却是我的心里话,哎!我说姐妹们,遇到上述有责任感的好男人,咱们宠宠他们又何妨?不过要有个限度,别宠坏了,尤其是在这样的社会里,尤其是针对那些糊里糊涂自以为是的男人们。宠坏了他们,就是咱们对这个社会极大的不负责任。

最好还是听听我的故事吧,有那么一群女人,可能你们不愿意称她们为花,他们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她们寂寞得不能再寂寞,她们暗淡的不能再暗淡,你看了她们的故事,有什么想法?那些之前的帽子,哪顶最适合他们?全当我是在给您一个喜怒哀乐、爱恨情仇的充分理由吧。

我故事里的女人,当然也都是一些美丽的女人,或者都曾经美丽过。但是,现在你如果看到她们,她们绝对不美丽了,因为他们中最小的女人也七十多岁了,最大的九十多岁了,是的,她们目前还都健在,可能,我要是说出来,您会大吃一惊,我真不想现在就告诉您,但是为了蛊惑您,我不得不提前把这最让人感兴趣、最让人不可思议、最让人百思不得其解、最出乎意料,又最在情理之中的事实说出来,那就是——他们都是老姑娘!老姑娘是什么女人?您还不知道呀?就是一辈子没出嫁,一辈子没结婚的女人。而且,最奇怪的是,她们是一群人,又都是同一方水土养育出来的女人。

想知道了吗?好奇心被勾起来了吗?俺今天偏不说了。您就等着看俺以后的故事——女人花吧。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14&replyID=63059&id=63059&skin=0


MM的小说还在创作之中。预计二三十万字,她先挖了个坑,偶先跳下去占个坐位再说: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14&replyID=61859&id=61859&skin=0




山菊按:小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ongYan888 回复 悄悄话 "在适当的时候、在适当的空间,不同的碰巧遇到了那样机缘的男人,他们会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生命、智慧、英勇、忠诚、力气。遇到上述有责任感的好男人,..." IS ONE OF THE MOST VALUABLE PRECIOUS LUCK FOR A WOMAN... FAMILY AND CAREER ARE JUST LIKE SUPPORTING WALLS FOR A BUIL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