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B报告】高原情(8) 鼎罐城的歌舞,送我飞向天边

(2007-11-04 21:25:55) 下一个
***

忘了是哪一集,有个老乡问有没有贵阳市区的照片。此行实在匆忙,到贵阳都是路过,连街都没有时间逛,所以除了花溪一日,没有关于贵阳的风光片子。不过在贵阳吃过几顿饭,倒是留了不少照片,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

小帅的爷爷奶奶是远客,难的来一趟,所以亲友们都争着请客。送他们回程时,叔叔请客。菜很丰盛美味,待俺慢慢上来。贵阳的朋友们,请准备好纸巾擦口水哦,哈哈~~~

凉拌荞麦粉粉丝:


红油凉粉:


红油鸡丝粉皮:


青椒茄子:


这个好像是泡椒牛肉:吃的太多记不清了:))


就记得这锅汤真鲜,忘了名儿了:


红肠烧黄瓜:


清淡的萝卜汤:


木樨肉:


这是好几种野山菇烧成的,很好吃:可惜拍糊了:))


青菜:


这个排骨,也给俺照糊了:


水煮牛肉:


这个上汤萝卜,味道真不赖:


打卤鸡蛋羹:


清蒸鱼:


葱油饼:


皮蛋粥:



送走江南的客人,弟弟妹妹们开车送我去广西老家,看望多年没见的,把我从婴儿带到十岁的堂奶奶。国内的高速公路发展惊人,以前火车也得坐两天的路程,七八个小时就开到了南宁。这是街头小景:


我们天不亮动身,进城正好是午饭时间。路不熟,决定先找地方吃饭再去找亲戚。看见路边一家饭店似乎不错,就进去了。

饭店的名字不错,菜也不错。向南宁的朋友推荐一下:


两道凉菜:蕨菜和笋~~~很好吃!


猪肚汤:煲得非常好! 汤色奶白,口味淳厚。


酸菜炒肉末:很开胃的小菜


酸辣粉皮:


这道佛手瓜嫩藤,真是好吃:后来回去跟同学也吃过


红烧牛肉:


又是上汤萝卜:这种切成丝的,俺已经仿制过好几回了。没鸡汤时,就用鸡精,再加点开洋。萝卜丝先下锅炒炒,添汤或加水烧软调味就好了。


剁椒鱼头:



广西回来,剩下的几天主要都跟同学聚会。玩得开心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一转眼离家的日子就到了。老父亲又买来一大堆鸡纵菌,熬了好几罐油,给我还有贵阳的么妹、丽表妹、娟表妹一人一罐。


给我的那一大罐,爸爸买了专门的密封的罐子,外面用塑料布封了好几层。结果还是顶不住机场的野蛮装卸。到了洛杉矶机场取行李进关时,老远就看见箱子上一片油迹。俺只好开箱拿出来,儿子叫我扔了算了,要不也进不了关。想着爸爸一片心意,总是不忍,所以我决定放在随身背着的地质包里(赫,好多年前俺在Yard Sale淘来的),见机行事。

边防官员问有没带食物时,俺突然觉得说不出那个‘NO’,一出口就成了:‘Not
really’。人家当然就用狐疑的眼光看着偶说:什么意思哪你?!

俺那一秒突然一下子就变‘聪明’起来了:想起俺脚上有一片也不知道是过敏还是
啥,就提起裤管给他看,然后拎出油罐说是草药偏方。那个胖乎乎的检查官闻了一下(很香唷:)),哈哈笑着就让我们过关了。不过偶不想第二天转飞机时再骗人家,就把那罐香喷喷的菌子油留给小帅的小姑姑了~~~我们在她家过了一夜。回来俺家老爷还唠叨了几回。

么妹也来参加生日宴会的,所以第二天我叫爸爸他们都不要去送行,有么妹和娟表妹两家送就好了。再次来到贵阳又是中午,娟表妹带到一个据说是颇有点小名气的私人家庭餐馆,似乎在一个住宅区,大概只有熟客才找得到。娟妹夫是商人,也是个美食家,跟我们家的人都跟投缘~~~尤其跟做得一手好菜的么妹夫。

这碗剪粉让偶大为倾倒:


炒蒜苔:


四季豆:


木耳肉片:


辣烩红豆汤:


土鸡汤:很鲜噢!


辣白菜:



吃完饭,回妹妹家休息了一会儿。又抓紧时间去给小帅配了付眼镜。很快又是晚饭时间了。我们的飞机是晚上的,所以晚饭选在离机场只有几分钟车程的‘鼎罐城’:



五年前也是在这里,丽表妹做东给我们饯行。那时房屋要简陋得多,几年时间,变化真大!

拉近些:


小帅和小表弟:


少数民族歌舞是这里的一大买点:


思黔还忆酸汤味,恋友不忘鼎罐城:


这个大厅也已经被人预订了:


红墙雅间:


周末生意更好,已经没有空的单间了。只好在大堂。这是帮别的桌子点菜的穿着民族服装的服务员:


步履匆匆的服务员:


酸汤鱼便是这里的主打菜:红红的酸汤,不辣,据说是用西红柿熬制的,风味十分独特,令人难忘。


还点了几个小菜,因为忙着出去看表演,只匆匆拍了几个。
这是蒸蛋羹:


俺喜欢的凉粉:


香肠腊肉是少不了的:


太阳落山了:


表演也开始啦:苗族歌舞


周围挤满了观众:


亲切美丽的主持人:


姑娘们衣群绚丽


舞姿优美:


小伙人们吹起了芦笙:


载歌载舞:



歌舞没能看完~~~登机的时间快到啦。焱已经打来电话,她将在珠海的机场等着我们。

铁鸟已在那里等着,我将飞向天边。再见了,生我养我的高原,希望下一次再见,不会等太久啦~~~

(没完呢,还有一集:))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3&ID=63427&page=1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64337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姐,你就是这样来馋我们大家的吗,呵呵~看帖子别的没注意,眼球通通被这些美味佳肴所吸引,一道道菜都是我的最爱,尤其是那些红油凉拌,烹制的菜真的让我咽了N口唾沫,想起06年的暑假几家人在昆明和老公同学聚会,也是此般的大吃大喝,腐败的不得了.什么时候才能再去呢,不得而知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爱睡觉的猪的评论:

握手!
俺父亲是广西人,母亲是贵州人~~~所以这两省的都是俺老乡:))
不爱睡觉的猪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看个热闹,居然发现大姐是广西老乡啊,握手握手。
南宁的那两三张照片,让我想家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做吧粉妹:)
俺写过做法,不过好像图都没有了~~~
刺梨花 回复 悄悄话
歪哟~~~~着不住奥~~~

嘿嘿~又一个馋死人不赔命的主!!

偶想起一起吃凉粉的那个难忘的下午,偶呀,是,吃了一碗又一碗,吃了一碗又一碗。。。

偶想呀,如果再来一次那样的机会,让偶们几个又鬼窜到一起,偶呀,还是吃了一碗又一碗,吃了一碗又一碗。。。

磁拉个气不服~~~!!!

HOHOOOOOOOOOOOO~~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酷宝:正是你们不停的鼓励才让偶坚持下来的呀~~~好几次编辑照片累得都想算了,下一集不弄了:))
还有一集,完了俺得歇歇,买了一大堆碟子都还没空看呢:))

芳草:原来你去过贵州?太好啦! 我相信,总有那么一天的~~~不是在台湾,就是在美国,或者在大陆,我们会有机会坐在一起吃饭喝茶的。网络并不是完全虚幻的空间,真诚碰上真诚,就会成就最美好的友情(甚至爱情)。我今年已经有机会拜访过网友家,这个感恩节,她和LG还会来我家过节呢:))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芳草又来逛你的园子了。

看了这些照片及斗大的顶灌城,似乎回到那年的走马看花的旅游。也不知是春困秋乏之故?啊,其实今年好像冷得快,或,我的记忆也衰退了许多!假如,没看到你贴的照片,有时候,真的记不起,曾经亲临其境的美丽风景了。苗族姑娘的歌舞,脑海刹那电光一闪,我曾在一次旅程中,认识一位苗族小妹妹,她有留信箱给我,但也不知何故,两岸的网路有时也没很畅通,竟是封锁!网络传输也有阻隔!也或许,系统设定出了状况。一如,这文学城,我也是简体字参著看,不然,我纯粹的繁体字竟成了乱码(以前就跟你提起了),也这样,除了逛你的园子,阅读你的分享之外,我就甚少来了,还有,清谈天地拜访了,当一名潜水夫就是┅┅

山菊,交浅言深,说著,说著,与文章评论无关的文字,兀自充塞在这文艺气息浓厚的氛围!不管它啦!其实,我也好想有那麽一天,面对面,你以你的腔调,我以我的口音,煮一壶台湾高山茶,与你长谈网络,遇上你是我的缘的很随缘自在。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板奶奶说得极是,俺拍脚底板赞同!菊花的“腐败”之行,除了让俺大滴口水外,还让俺了解了许多高原的风土人情。尤其是那化石,真是头一遭见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偶说板奶奶,您这是哪门子的板砖唷~~~忒领导忒精神忒~~~忒让偶想念俺的上级啦! 俺们上级突然失踪了,俺们都在伤心哩5555555~~~您要见了TA,代俺问个好儿:))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菊花,俺看了这集又热泪盈眶了,你咋你们能煽情啊,文字写的这个亲切朴实啊,图文并茂,叫俺这个每天只会拉板车的老奶奶,看的这个透心地明白啊,俺发现国内地任何地方的餐厅的碗筷,都有了很大的变化,漂亮拉,有的盘子还有汤碗俺真是好喜欢,少数民族的热情奔放,能歌擅舞在菊花身上俺们已经看到了,认识菊花真的好幸福噢,你的片片可不是一般人都有的,太有珍藏的价值啦,俺们就是去旅游,也不会照出和写出这种感觉,谢谢谢谢,再次的谢谢菊花为我们大家带来了这么美好的文字和图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