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缘回想】之五:黄菊花开了吗~~~

(2007-10-08 11:58:15) 下一个





说是‘回想’,其实才是这两天的事情:)) 

有时候工作间隙会有点时间上网,又不想做那些等着要做的事情,就会跑去城里博客区的首页,随意点入一些捉住目光的标题,像一阵微风,悄悄拂过一个又一个的后花园~~~有的是熟悉的朋友,有些是第一次闯入。读得兴起时,也会喝一声彩,留下个爪印;或者直接收入我的‘仓库’,以供日后再品。 

我喜欢这样无拘无束的逍遥游,偶然印下的‘爪印’,有时会带来意外的惊喜。 

上周五(10/05/2007),让我驱动鼠标的题目是黄菊花开了’。 

“今年的雨特别多,淅淅沥沥的有点像春雨。大概是因为秋雨的缘故,今晚的夜显得格外的黑~~~ 

随着一个平缓淡然的女声,那熟悉的旋律响起~~~ 

我默默地听完这段朗诵,情感的拿捏得十分合我心意~~~好似听碗叮当MM的歌,我没有专业的眼光,只感觉心弦被这声音拨动。 

何况还有这首歌~~~这首我曾经花过时间在网上久寻不得的歌曲。

于是留下‘爪印’:这首歌我非常喜欢~~~我收藏有一个FLASH,却没找著MP3的格式~~~想下载来保存。你知道上哪儿找这首歌吗? 

“谢谢你喜欢这首歌。。。。。” 

第二天,点开来自‘飘雨的季节’的QQH,这首歌的连接就横在里面了。

黄菊花开了吗
摘一朵给我吧
你知道我从来都很喜欢
盛开的黄菊花。

第一次听这只歌,是前年,也是十月。是一个叫‘耶律丢翻’的MM贴的,很美的FLASH。虽然黄菊花并不是我的最爱,但如一个已经消失了的朋友所说:它也是山菊花的一种呀:))

人年轻时,总有许多梦想;
人年老时,总有许多回忆;
而梦想和回忆之间,便是人生~~~

平平淡淡,娓娓道来的旋律和开头这几行字,让人忍不住反复品味着这首歌。于是没事就会去听听。后来有一天发现那个帖子成了乱码,才想到该保存这只歌。于是才上网去搜~~~

颇花了一些时间的,就是没找着。还好从原贴中‘抠’出FLASH连接,总算把它收藏在这里了。不过寻找MP3版本,永久收藏的念头还在。每发现新的找歌网站都会去试一下,却每次都失望而归。

如今它终于进了儿子留给我的IPOD,自然欣喜非常!

还没来得及好好谢谢飘雨MM,昨天下午从外面回来,新的惊喜又在QQH里等着我了。

不过这次惊喜先不说,过几天再分享:))

飘雨MM给的歌曲下载连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91657183.mp3

飘雨MM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5509



这个耶律丢翻
MM的文字,让人触目惊心。她也消失很久了,希望她并没有真的‘一律丢翻’~~~把她的‘狂吟日记’放在这里,想她的时候,可以进去看看: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14&replyID=16320&id=16320&skin=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碰到这样的好MM,是值得羡慕滴:))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飘雨MM,
遇上你是我的缘:))
飘雨的季节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姐姐~你也太让我感动了,一件顺手拈来的小事却被您如此重视,你让我如何说谢谢呢?那篇黄菊花开了,我又重新读过,这次应该比上次情感处理上有了些许的进步,谢谢姐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