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菊同韵】和平万岁!

(2007-09-18 09:26:31) 下一个
***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91548&Aupflag=1&Anum=1



图画:秋韵
诗文:秋菱
翻唱:石竹花










七绝:南京大屠杀67周年有感

雨花石浸一城血,
杨子江沉卌日屠。
白骨残砖皆历史,
谁人只读教科书?
(2004-12-13)


五律:抗战爆发七十周年随感

芦沟桥畔月,明镜照参差。
弹迹模糊处,教材偷改时。
和平虽所愿,浴血未容辞。
一啸风云涌,九州无睡狮。

(2007-07-31草于归国探亲旅途)

诗友和诗(BY仁):

卢沟桥尚在,爱恨两参差。
鬼子寻机处,愚人丧志时。
安民惟武力,攘寇只言辞。
幸我中华土,生儿赛猛狮。
(2007-8-31)



石竹花原贴:

../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89915



***************************************************************

歌曲《松花江上/石竹花》下载:
http://www.minghua.org/songs/chinesepink/SongHuaJiangNew.mp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我真自豪~~~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阁老:正是这样~~~记住昨天是为了珍惜今天,走向明天。也祝你过一个难忘的中秋~~~希望俄罗斯也有月饼吃!

JOHN:历史也像你的蜡烛~~~照亮通往和平之路:))

酷宝:问得好!所以我附上阿仁的和诗~~~光有美好的心愿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反思。

芳草:你不知道,我好喜欢你来跟我聊天呢~~~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坐在一起,捧着杯茶聊个痛快的:))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菱秋韵的美文美图。
历史是不应该忘记的,忘记过去意味着背叛,这话是列宁说的。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永远不能忘却的耻辱!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侵略方要偷改教材,被侵方要试图遗忘。
这是怎么了?
菊花好诗!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

我又来跟你说说话,分享心情了。当然每日阅读你的文章诗歌,那是一定要的,只是留言则不一定了,即使,我有很多想法,当要码字时,总是不自觉得静静来去。

噢!这诗,这歌,缓缓挑起记忆!身处台湾,虽不是原住民,少说也是在台湾一、二十世了,但对於「去中国化」或其他的政治考量,我深不以为然┅┅,在我居住的城市尤甚!老实说,布衣百姓,其实对这不感兴趣的,也这样,你或许在我的博客里,只能看到我文字间尽是悲春或伤秋,情绪滥流!往昔的国定节日,往昔的先人创造的悲壮事迹,可能逐渐淡忘,鲜艳不如昔,最少也不要被完全抹去!听这歌,看你诗,难过之心倏然蔓延┅┅。

这首歌我会唱呢。那是,1968年读小学时一位东北籍的老师教唱的(他是跟随蒋委员长撤退来台的退役军人),那时候,年纪小,没唱懂歌词含意,也不知道老师的乡愁原来是藉著我们这群小小萝卜头抒发的,让我们,唱出他的家乡,唱出他的思念,唱出隔著深深地黑水沟之无奈!而我小小心灵,也有个想法呢,因为芳草是住在很偏远的山区,算是常常望著山林发楞的小孩子。所以『我的家在山的那一边』,这句,一直琅琅上口哩!对了,『雾台情歌』那是团康传唱的歌,我也没得找到cd可买,很抱歉了!还有文学城的贴歌,芳草还是没搞懂,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不过xuite网?,倒是可以复制到文学城就是。我试过了,你回祖国探亲时,我贴过一则亲自诵读的台语诗,但是文字无法贴完整,因为有些台语汉字很偏僻,电脑码不出来,尤其是,简体字使用的系统,於是後来我删除了,留下有背景音乐的,大概就是寥寥那几帖了。

芳草烹煮实力普普,碎碎念的三角猫功夫,则没忘记给山菊见笑!对了你贴途中的『缆车』我坐过,说道贵州,可惜我那次的旅游没去成,不然也能跟你∶『啦咧你的家乡』。说到此,祝你中秋节快乐。芳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