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B报告】江南行(1) --- 家宴一览

(2007-09-03 00:09:55) 下一个
回国回国~~~这两个字念叨了两三年,总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打岔。今年夏天终于成行,距上次探亲访友,已经又是五年过去了。

积攒了几年的假期,本来计划着要去这里游玩去那里观光的。谁知还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儿子暑期申请到一个工作,去他高中时差点没去成的那个夏令营做辅导员。他那里七月二十三号结束,我们二十四号动身,就这样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我的旅游计划只能推到下次(或者下下次:)),这次的主题就是尽量多陪陪老人。

先生家在沪宁线上,时值酷暑,每天几乎都是37-38度,所以很少在家吃饭。两个小姑子陪着,到处玩到处吃。俺也顾不了许多,拍了不少照片~~~赫赫,搞到后来大家都习惯了,每有新菜上来都先转到我跟前,留影之后才动筷子。不过还是不好意思慢慢拍,所以照片质量都不太好,大家凑合看吧啊:))

也不记得是哪天哪家了,好几家餐馆的菜(漏拍了一些),统统做一桌啦:

清汤鱼丸:一个字:鲜!


香酥鸭:边上的炸土豆片也很好吃


带子蒸蛋羹:鲜嫩!


忘了名字~~~就是红闷的手法:


蜜汁南瓜:这个有点意思~~~好像是先把南瓜块炸过再烩制的。并不十分甜腻,味道不错。


小帅喜欢牛肉。不过这份黑椒牛柳不怎么样:


雪菜黄鱼:这个不错:)


茄子和豇豆的搭配挺新鲜,可以考虑仿制:


红烧鳝段:好吃!


来钵大馄饨:


蚕豆瓣和绿苋菜:也是有趣的搭配


这天吃的火锅:好像是香港台湾那边的吃法?活虾穿在签子上端上来,有点吓人~~~


我对海鲜兴趣不高,肥牛更痛快些:


大概是考虑到现在全国人民都吃辣,所以这样的广式火锅也准备了各种辣椒调料:


冬瓜涮起来也不错:


这家重庆菜馆的馅饼和菜都不错,以致我们又去了第二回:


干煸四季豆:说实话,比偶做的要差一点:))


生黄瓜蘸大酱:吃个新鲜


这盘花生米炸得很香:


剁椒尤鱼:卖相不好,味道一般:)


这个好像是招牌菜~~~好像叫‘鸡公堡’(?)。的确很好吃~~~所以去吃了两次。


酸菜鱼:赫~~~一般一般:))


锅巴牙签牛肉:味道很好,就是牛肉串埋在辣椒里,好不容易才翻出一串~~~哈哈~~~PARTY好菜,值得仿制:))


水煮牛肉:看来大师傅不是地道川人~~~这菜连小帅那里都没通过。可能是没有好牛肉,只好切成棍子:))


干锅茶树菇:这个要大力推荐! 好吃!不知道怎么做的?哪位大侠做过?


酸豇豆炒腊肉:还不错,就是豇豆一点儿也不酸:)


肥牛汤:好像就是用涮火锅那种牛肉片煮的


小姑母女俩嫌太淡,让改成红汤:


扬州炒饭:儿子很喜欢!


附张小帅和两个COUSIN一起玩的照片:


这次回去,不像前两次那么馋~~~也许是这几年在厨房学艺熏陶的,口味提高了哈:))

============================================

回来时差还没倒过来,又是长周末。今天上朋友家聚会,大伙儿见偶没带相机,都有点失望。所以赶紧回来完成做了一半的照片编辑,再加上今天做的两个菜,聊表歉意:))

昨天一个挑剔的朋友就要求我做点新东西(今年PARTY比较偷懒,总是那几道看家菜:)),无奈很久没空上私房学习了,只好翻翻冰箱,自己杜撰了一道‘新菜’:

豉味三丁炒鲜贝:豆腐干和笋丁先用红烧的手法炒好;拌过芡的鲜贝温油划熟(量大得分两次,否则火候不足会出水就老了);再起油锅爆香豆豉,下青椒丁略炒;加入三丁和鲜贝,调好味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懒还是要偷的~~~再来碗凉粉怎么样?


祝大家继续愉快地度过长周末!!!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cooking&MsgID=617922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3&ID=60755&page=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呀,这汤的确显得一塌糊涂哦:))

欢迎LA-HY同学!
这个拍摄水平嘛,得有点子‘偶是新手偶怕谁’的无产阶级革命大无畏的精神才行噢!

俺当年就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私房小菜’冒泡了。边贴边学~~~回头看看当初的照片,进步还真不小呢:)
LA-HY 回复 悄悄话 亲切!
“这次的主题就是尽量多陪陪老人。”跟我近两年回国一样。

“搞到后来大家都习惯了,每有新菜上来都先转到我跟前,留影之后才动筷子。”叹,跟我回国的情形一样呀!

但我的拍摄水平是“呀呀乌”,上不了大堂,只能在朋友中传阅,引他们的.....

谢谢版主分享!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菊花谢谢拉俺就是来喝菜汤的啊
这营养全在这里面了
鱼肉丸子俺要学这做做看
一看俺感觉就是显的一塌糊涂啊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金色的麦田:欢迎新朋友!后面还有呢:))

杜JJ:抱抱JJ:))

小梅MM:偶没忘呀~~~叫村长带点回去怎么样?好久没见,问好!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吃啊,刚吃了晚饭还是止不住口水直流,除了那道活虾让人心颤,其他都太馋人了,餐具也很漂亮。谢谢山菊花和我们分享这么多的美味!
我们因为假期多,每年都回国一个月,真的是很享受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够的好味道,流不完的口水啊
想起自己回国那次了,也是东拍西拍的十分好奇.--搞到后来大家都习惯了,每有新菜上来都先转到我跟前,留影之后才动筷子。--真是那样呵
谢谢分享!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像话了,姐姐太腐败!忘了非洲难民了吗?嗯?

嘎嘎嘎。。。姐姐吃得开心吧?羡慕得一塌糊涂哦!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的朋友光临!!!
牛兄好久不见,问好!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口水直流呀,谢谢姐姐来访,我也早就加你了,嘻嘻,祝福好。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别的贴不跟--不要紧;
论吃的贴,是一定要跟一下的。
太好了。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菊花呀,谁跟你出去谁要多流口水!看着那么好的菜不能下箸,却要等你先拍照片。你好狠心哟!偶最喜欢那只蚕豆瓣和绿苋菜,好清爽!
不过,偶看你自家的菜,一点也不输专业大厨!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看了之后我就不说了...今天晚饭吃得有点早,现在看了你知道状况的....

姐姐
我暑假回家吃的很多好吃的,可遗憾的是都没有怎么好好的拍片片,每次都有想到的,但不好意思跟人家说拍照片要贴到文章里怕人家笑话我故意这一说摆显什么:)))其实,虽说10亿人民9亿博,可我老家那地方的人们对麻将很友好对博客很陌生,一说博克就问我哪些"大作"吓得我...天地良心,吃到饭最犯愁的就是看到好菜不敢拍片片...


姐姐,谢谢你的图片,有好几样我能记得了学着作....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芳草好!
我也喜欢香酥鸭~~~以前做过。比较费工,所以不常做:))

三十多年了,哪能不变呢~~~想起假期的最后才有空见同学,梅约了大家到一个幽静地方喝茶。俩男同学来晚了,进来看了我半天,说:胖了,老啦~~~:))

照片还很多,待偶慢慢整理发来:))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

看得我满口水直流哩!应该你们原乡人点菜较为道地吧?哈哈,我这呆胞到贵地旅游好像┅┅阿~~~也不知道啦!

不过,这里头的菜色,我最爱的算是『香酥鸭』,因为这道菜在我们这边,约30年前吧,假如喜庆『办桌』好像都有那道菜,当年的口感,我竟存留印象到现在,又酥,又香,又脆,与台湾小吃『咸酥鸡』味道很像,那是,我当年感觉,也不知道你的跟我的是否一样?总之,看了就好想再品尝那滋味喔!XD

还有,你的黑白照片,我也看了,於此跟你说,ㄟ你的岁月变化不大,应该没认错人吧!清秀佳人,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