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菱姐姐生日快乐】菊色菱香

(2007-08-22 00:31:49) 下一个
***

当年的一句玩笑,一个有心的妹妹记住了我的生日。
让自己都不再记生日的我这三年收了不少生日礼物和温馨的问候~~~

想我上辈子,除了欠债,大概也做过一些好事的罢?
无聊上网,竟然也认来几个真诚的XDJM。

每一握‘幸福之光’,我都会好好收藏!
说谢谢太草率,我只把你们的网名刻在心上~~~

以后你只需在心里说声‘Happy 19th Birthday’,我会听见的~~~
我真的听见的~~~

*_*

于是重新开始停了二十多年的生日感言。
过去的早已经收拾在这个贴子里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6&postID=27102


今年的生日感言,怕FB得太厉害回来写不出,感过了才回国的:))

五律:丁亥年生辰随感

半世蹉跎了,人生梦一场。
客星何隐晦,天命待参详。
素面无须粉,冰心不用妆。
秋风翻故纸,我伴菊花黄。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replyID=59077&id=59077&skin=0



*********************************************************************************

http://www.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6&ID=60091&page=1


选了些姐姐的诗作。联结随后补 


如若 2007-8-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酷宝!

其实偶的生日是19号(所以才说年年19岁哪:))~~~当年就是因为有朋友提起美国那个花心大萝卜总统的生日,偶随口跟了一句‘跟偶一天’,一个有心的朋友就记住了并在那天发贴给我过生日。贴子的连接都收在那个‘难忘的生日’里的。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惭愧惭愧,得罪得罪,菊花!一直认为你在国内,怕你家冰清冷灶没有俺吃的,所以没来串门!今日溜达过来,方知你于二十二日过生日!在此请受俺一拜,祝你生日快乐,越来越年轻!没听广告辞说的吗: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美好的祝福永远不迟~~~谢谢罢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自己这一生从未做过生日,也不记得收到过生日礼物,所以对“生日”没有什么概念。送上一份迟到的祝福,虽然迟到,但心意之真诚丝毫不减。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学古诗初闯平仄关"读完了,总算知道了基本的平仄。把以前的稍改了一下,至于那些五排(单句压仄声,双句压平声)太多,就无法改了,还是不想太被音律限制为好。

现在再读诗,更有一番诗意在心头 :)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芳草!我们是同龄人,所以觉得特别投缘呢:))

这两年都是网友给过的生日,今年本来悄悄打了招呼让朋友们别再张罗了。如若MM没及时收到信,所以偶又赚了她这么美的礼物:))

谢谢丁庄主的诗!太高兴啦!
有空到俺们诗词‘茶棚’会友聊诗吧:)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博客,"五律:给山菊花",忙S了:)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想再加两句,一下想不好,就它了:
拿笔酒桌上,又闻菊花香
半世一笑间,人生几度煌?
墨路佳人句,婀娜女儿妆
秋风请稍候,待我快门忙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

回来啦!
08.22是你的生日呀

祝你生日快乐,日日快乐。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诗!

给山菊花:

拿笔酒桌上,又闻菊花香
半世一笑间,人生几度煌?

祝生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