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渊:回应小人书:爱的象形文字-神话

(2007-07-22 13:50:59) 下一个

神话------爱的象形文字

之一

      
     最近看了很多写爱情的文字,有古人诗词曲里的、中外近现代诗泰戈尔、舒婷的、更有身边论坛里网友的。这些看似客观冰冷的爱情符号,以一种异常活跃、具体鲜明、生动可感、有血有肉的形象,冲塞着我的空间,使我不能不去思考与之有关的很多问题,去回忆与自己有关的甜酸苦辣,去重新整理自己一直糊里糊涂、但却作为自己行事依据的的奇谈怪论。
      
    无意中看到一个故事,西游记中,那个美丽的女儿国国王扮演着朱琳,她在拍西游记时爱上了唐僧的扮演者,当时他刚刚结婚,朱琳就默默的独守着自己的爱情。执着的爱我所爱,坚守了二十多年了。我不知道这是怎样的一种毅力和执著,本来以为现代社会中,不会再有这样的清纯了,可是它却化石一样的在向世人们示威,bs着如我一样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者。二十年以后,当她深情的问候一声:“御弟哥哥你还好么?”时,所有人都忍不住泪眼朦胧。

      
     感动着的同时,心里就匪夷所思的缠绵着《神话》主题曲。一遍又一遍,大脑中随之出现了很多非文字的东西,他们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和一张张鲜活的面容,我于是用了这种方式,最原始的图画性很强的符号的方式,去表达自己对有关爱情的理解和对爱情的感动。然后,不由自己的BS起了自己,因为曾经很讨厌再看这类文字。终究人为的排斥和抗拒,最终要缴械投降的。在这样美丽动人的象形符号面前。

  
    所以疯狂搜索了很多图片,写下了这样的文字,贴了这样的歌,然后我会把在读图和听歌时的激动和感动,甚至连眼泪一起呈现在大家面前,容我慢慢道来。

    
是的,我称之为爱情象形符号,之后很让自己得意,因为没有比它更形象了。因为我们在这些文字的后面,其实看到的已经不是僵硬的文字符号了,而是看到了每张图画具体可感的温热情感。甚至我们几乎可以伸出手就能触摸到他们为了爱而痛苦挣扎的内心世界。


之二

   不是不明白,也不是不理解,很多话无需多说,也无需多解,就这样不得不去忽视你的存在。可能你是我今生今世里遇到的唯一,一个最在乎我的人。你说过:我不许任何人伤害你,包括我自己!我不是石头儿,心里不是没有流泪的感动。但是,这份感动,不能对你说,不能让你知道。 
          
       有缘千里来相会,始终相信,这样的相聚,必有它的前缘后因,可是今生似这般皇天后土,天宽地阔、杏花春雨,都不属于我和你。不想、不愿去经营一份先天不足的残疾的感情,让你我都在这样一个瑕疵斑斑的世界里,如生活在石头缝里的小草、无助凄凉而又伤痕累累。护守护望又无可奈何,我们都已经挣扎的不容易了。如果故事没有开端,就不会让一个新的悲剧诞生在发展高潮结局的情节里,一波三折的缠绵悱恻到凄厉。 
          
      想起你时,想起你曾经寂寞的身影时,只有一掬清泪,偷偷洒落,不愿你知道。飞吧,可能这是最好的归宿,不要再去计较得失,有些命是要认的,有些美丽的瞬间注定会一闪即逝的,有些依恋注定是要割舍的。 
          
      知道离群索居时,你会很孤寂,知道你会很落寞,知道你将面临着很多的凄清和无奈,可是也知道你这个在我面前,一句甜言蜜语都没有的硬汉子,会处理好自己的一切,在没有秋水伊人在水一方的日子里,我的影子会很快如凋落的枫叶,永远的离开你的视野。 
          
      那么,对你的纪念只有片纸只言,当我的注意力离开这片薄纸时,过去的时光连同你的影子,我将一并把它格式化了,不再让它占去我心里的内存空间。不怕你骂我,人情如纸张张薄,因为再也无需我多说,你懂我。


之三

     可能错过的绝非仅仅是一段美丽的感情,悔只悔与你相遇是在一段错位的时空,哈,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奇遇呀。少不经世的你,就对我的一句戏言认了真。我说给我抓个梦姑来吧,你说你并不认识几个人。那就你自己以身相许。可怜你就真的践约,把自己亲自送到我的面前来了。

      
      我非圣贤、我非仙体,我也是肉眼凡胎的血肉之躯。你是我今生遇到的最美丽的姑娘、你是我今生遇到的最聪明的姑娘,你是我今生遇到的最可爱的姑娘,不是没有动心,也不是没有幸福的眩晕,曾经幸福的潮水也多次把我的世界席卷一空。所剩下的只有:想你、想你、想你。

      
    我自认是一个理智之人,我自认绝非肤浅之辈,我自认能够水来土屯、兵来将挡的抵御纷繁的诱惑,可至游刃有余。可是,姑娘,当你满脸稚气的来到我面前时,我的世界里一片混沌。我躲得了你,却躲不了我自己。

      闭上眼睛,我曾想,不再挣扎,就让我堕入这万劫不复!很多次我有过豁出去的冲动,有人说过:戒得掉烟,戒得掉泪 ,戒得掉爱 ,但始终还是戒不掉你。你笑着说,一首歌里把它比做穿肠毒药。你还说,你就是那扑火的飞蛾。

        
       不要流泪,姑娘,一直都不曾离开过你,我的心始终在你的周围,你说年来常向一隅泣,你说前尘往事无情过,你还说此刻寂寞清凉水,何处黯然无主花,你的苦痛、你的绝望,那样的让人断肠销魂,让任何一个血性的男人都忍不住怅然襟袖冷、泪眼向乌篷。是的,是该放手的时候了,长痛不如短痛,我不能害你更深,你始终不是属于我的,你不是我的,承认这样的事实,我的心在滴血,为什么你不是我的?可事实是,你永远不能是我的。我宁愿去相信人有来生,这个一直不肯相信的美丽的谎言,姑娘,来生我一定等你。

    可能再回首已是百年身,可能再相见已是陌路天涯,姑娘,多多保重。

之四

     让我们再听一次神话吧,这首歌已经被我听了数不清有多少次了,一次又一次的胡思乱想,这些想法,那么的折磨着我,让我无心无绪的,人很多时候会走火入魔的沉浸在一种情绪中,独自捕风捉影的客串编导着故事,甚至会比真正的主人还要投入。可能热恋这首歌的时候,即将过去,可能热衷于感动爱的象形符号的时候,也接近尾声,那之后,依然是斜月幽幽风冷袖,豆灯寂寂雨湿愁,趁着我还在感动。

    
  “解开我最神秘的等待,星星坠落风在吹动,终于再将你拥入怀中,两颗心颤抖,相信我不变的真心,千年等待有我承诺,无论经过多少的寒冬,我决不放手。”这不是我的文字,这是被我成为象形符号的内容,可我多么想让你跟我一起去读它,把它当作我的文字的一部分,让我的文字也沾上象形的光辉。这是一个男人的心声,它苦涩但是决绝,信念昭著:我渴望拥你入怀,你是我的最爱,为了你,我愿意等待千秋万代!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手!

       汉字抑扬顿挫字字分明的音节,被成龙演绎的如山如石,多么恰当的、多么相得益彰的表达了这种属于男人的深沉内敛的阳刚柔情。

   你的心意我懂,你的执著感动着我。
   假如我是一个英雄的女人,亲爱的,此生我会随你,抛头颅洒热血,于你生死与共!假如大王势已去,贱妾无聊生!
   假如我是一个落魄文人的女人,亲爱的,此生我愿意随你隐居深林,竹簟葛衣、粗茶淡饭无怨无悔。
  假如我是一个天涯游子的女人,亲爱的,此生我愿意为你空房独守,也绝不羁绊你不可停歇的脚步。
   假如我是一个。。。。。。

   “现在紧抓住我的手闭上眼睛,请你回想起过去我们恋爱的日子,我们是因为太爱,所以更使得我们痛苦,我们连爱你这句话都无法讲。”亲爱的,你是我今生的整个世界,如果可以,我会用我的生命,换来你的幸福,为你我可以化蝶、可以死去活来,为你,我可以孤独的等待一千年一万年。这是金喜善的缠绵柔情,我不懂韩语,可是只凭听觉,就感受得到韩语的连绵温婉,被金喜善演绎的如水似花,那么的凄美柔情。

      
   今生,不管我做什么,作为一个男人,我都会有不尽的孤寂和困苦,有你的温柔,我的心就有了归属,有你的柔情,我的精神就有了一个宁静安全的港湾。你永远都是属于我的,你的心就是我最需要的温暖的家,天大的困苦艰辛,因为有你,我都不怕!

        
     高山流水韵依依,所有这些,最终都被爱情这个神话所借代,山因而有了顽强感人的生命,水因而有了无限动人的柔情,我竟然这样的喜欢过神话。因为这首歌,我理解了享受了那么复杂的象形符号,神话带给了我们多么神圣纯真的感动,在这样的象形符号里,我们把爱情演绎到了无与伦比的境界,我真的好感谢它。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45&ID=58907&page=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渊祭 回复 悄悄话 在姐姐这里把这个旧文又重温了一遍,真是奇怪当时自己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感想阿?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无尽的爱

歌手:成龙/金喜善

成:解开我最神秘的等待
星星坠落风在吹动
终于再将你拥入怀中
两颗心颤抖
相信我不变的真心
千年等待有我承诺
无论经过多少的寒冬
我决不放手

(韩)金:现在紧抓住我的手闭上眼睛
请你回想起过去我们恋爱的日子
我们是因为太爱
所以更使得我们痛苦
我们连"爱你"这句话都无法讲
成:每一夜被心痛穿越
思念永没有终点
早习惯了孤独像随
我微笑面对
相信我我选择等待
再多苦痛也不闪躲
只有你的温柔能解救
无边的冷漠
(韩)金:现在紧抓住我的手闭上眼睛
请你回想起过去我们恋爱的日子
我们是因为太爱
所以更使得我们痛苦
我们连"爱你"这句话都无法讲
合:让爱成为你我心中
那永远盛开的花
穿越时空绝不低头永不放弃的梦
我们是因为太爱
所以更使得我们痛苦
我们连"爱你"这句话都无法讲
让爱成为你我心中
那永远盛开的花
我们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
唯有真爱追随你我
穿越无尽时空
我们连"爱你"这句话都无法讲
成:爱是心中唯一不变美丽的神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