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枫菊同韵】心路

(2007-05-04 19:06:58) 下一个
***
http://www.e-l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6&ID=147098


(图画:秋韵/诗文:秋菱)








心路


赤脚在路上徘徊
不知道向哪个方向
才能找到你

闭上眼睛问路
到你的心
应该怎么走

睁眼时
手里多了
一本书

(04/10/2007)


***************************************************************

歌曲《读你/蔡琴》下载: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178317515.mp3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讀你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的感覺像三月
浪漫的季節 
醉人的詩篇 
唔...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的感覺像春天
喜悅的經典 
美麗的句點 
唔...

你的眉目之間
鎖著我的愛戀
你的唇齒之間
留著我的誓言
你的一切移動
左右我的視線
你是我的詩篇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讀你。。。。。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芳草:也祝你母亲节快乐! 你往右边找‘厨房学艺’,吃的都在那里:))我还没去过宝岛台湾,有机会一定去找你玩!这城里是容易迷路,你可以把我的‘名片’收在朋友圈里,想来时点一下,就会‘芝麻开门’啦:))

谢谢书记MM,飘MM,大雪和酷宝宝惦记,有人想着的感觉真好!你们可能想象不到能再见到你们的图片和名字我有多激动~~~

土村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山菊真高兴找到了组织。只是刚遭遇车祸,魂还在外面,精神欠佳,请书记批假,允许俺潜水休养一段时间。

大雪第一次来我家,特别欢迎一下! 俺从厨房起家,听说大雪是烹调好手,要多来指点一下喔!
怜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山菊花

呵呵,你曾经迷过网啊?文学城,说真的,进来也说十几个月了,但是,走了走去,还是常常迷路,当然又像北极星一样,走啊走,总是让我看到我认得的那株「山菊花」。於是停下来,阅读。

一别!由冬天过了春天。现在可是一路晴朗的夏天。不知道,你是否来过台湾,或者亲人中具有台籍的,总之我的家乡,一年中的冬天很不明显,尤其是台湾.高雄┅┅,留在我那的诗,我喜欢极了,早就将之珍藏在(xuite),然芳草无礼一直到现在才上门称谢。也希望你不介意。嗯,顺便把那封信贴上来给你。

读著,读著,总觉得,这短诗把我那近一千日子、三千多字的内容,呈现的更加完整,叹服!於是时间不知不觉的消失在莹屏前,但是并不知道你在太平洋彼岸的东或西的时差,因而不知道该跟你说晚安还是道早安?

很意外,那篇┅┅你有看。一直以来,我总以为人迹罕至,只不过我的占地任荒草丛生孤芳自赏而已。

的确,心里记挂那里唯一的朋友秋菱。也这样,口无遮拦的站在八月赏著满园的秋菊,虽是心有灵犀,想他、提及他。可却愚蠢得紧,没想到那秋天的连绵诗意,随著春天的脚步来访。哦!那里有吃的啊?看来,芳草依旧不是熟悉网路的无远弗届,加上系统常让我乱码中臆测简体字义,因此,望字兴叹,以致辜负你给的网址。这次一并与你说明。其实芳草,从没忘,没忘。

夜,指著凌晨两点一刻,早起的人是大概要醒了,而我的灯却还是通明亮著於昨夜!祝福,深深┅┅。

再一次迷路。後来才又看到这篇「读心」,所以重贴,而那里就跟你制造麻烦了。最後,我是来祝咱们母亲节快乐。芳草96.5.13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菊花去哪了啊最近没有看见你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睁眼时
手里多了一本书...

意境真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大雪也来祝福你!^_^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为何要赤脚?是想要用纯真的自然将世事揭晓?
为何要闭眼?是否怕尘世的潦乱迷了你的视线?
手里拿的是什么书?是否是对人生深切的感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