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思故我在[网虫必读] - 博客 | 文学城

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思故我在[网虫必读]

(2007-02-23 22:05:32) 下一个
 

【若之语】我思故我在[网虫必读---水影儿编辑]




上网玩耍的时间说长不算长,说短也不算短了。漂泊了数也数不清的论坛。流浪中很多时候只是看看翻翻也就折身走掉了,真正停身的论坛不多,而长时间厮混的更是寥寥无几。

这期间也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寡言的,开朗的,幽默的,忠厚的,博学的,热心的,活泼的,木讷的。相交深厚的不多。大多数就象天上的远远的星星。我看得见他们淡淡的光,他们却从来也不知道我的存在和注视。

很多时候熟悉的名字,竟是一夜间一去不复返,从此消遁在 茫茫人群中。总是会有些猜测和惦念,暗自希望会有那么一天这熟悉的名字会重新出现,也许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潜意识里惰性的依恋

当然每天都会见到新鲜的名字粉墨登场,却不知又有多少是曾经的旧知换新颜。也曾乱猜衣衫权作乐趣,终於被好友兜头反抗,言“网上最晦气不过是被认作了别人的衣衫,士可杀不可辱!” 细想发现其实自己网上最不能容忍的也是被认作陌生人的影子和替身。于是,不再乱认那似曾相识的感觉,只将其深深地收起,作为是网上经历的一种收获。

也有很少的一些因着彼此的爱好,人生观点,友情竟可以那样随着时间的流去而堆积深厚起来,慢慢湮没了这薄薄冷冷的银屏,彼此熟悉了内心的天地成为相知相交很深的朋友,每每想起,就是那种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亲密感,仿佛这些都已经成为真实生活的一部分,大家一起分享着生命里的惆怅,失落,黯然,喜悦,也许情同兄长,也许情同姐妹. 苍天白云下,总会有个瞬间在想,遥远的地方,朋友们都在做什么呢?在安睡,在奔波,开心抑或孤独,在倾听同一首旋律,还是在风中夜下打点着缕缕的牵挂。

自然世事无例外,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没有永娇的鲜艳,能地老天荒的朋友如同爱人一样的弥珍和可遇难求, 聚散随缘

网上的真挚,
不以地远,不以路遥
聚散就是心的聚散

此时此刻
阳光澄明,雪韵寂寥,清风心语,人群中失落
我可还在。。。




如若 --- 04/12/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