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绪拾零】*** 感受生活 ***

(2007-01-05 19:54:28) 下一个
 

(图片/淡鸟)


又一个星期五,又一个早晨~~~不过已经是公元2007年第一个星期五的早晨了。

还是那片小树林,还是那条幽静的小径。脚下没有落叶沙沙的碎裂声,昨夜的雨水让这世界变得柔软湿润。我有意落后几步,好专心感受这潮潮的冬日早晨。

细细的砂粒被雨水洗得白白的,让人有捧一把起来握在手心的欲望。还拒绝著腐烂的松针也显得干干净净,让我想起江姐最后一次梳理得整齐光溜的头发。

光阴似水,日子就像这细沙,一层层的铺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当然就是一颗颗的沙粒了。爱情是沙,友情是沙;初恋是沙,婚姻也是沙~~~幸福与否,就看是不是一盘散沙了。

“日成年,年成岁月,此生曾有嗟呀?”(复古)

半宿无梦,错过了昨晚的雨声。雨似乎还很大,满地是刮断的枝条。一路闲聊著走在前面的宁和F停了下来:路边一棵直径一尺左右的树齐根断了。他们查看着断口,我顺著倾斜的树身向上看,却把目光默默地停留在另一棵树的梢头:比它粗很多的断树正依附在它的脖子上~~~

哦,生与死,总是挽手同行。那棵小树,欣欣向荣著,在某个暖冬的夜晚,也许正在做著成长的梦,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雨,却偏偏让它独自承受本来与它的成长轨迹毫不相干的重量。看着它微微弯曲的躯干,不知道它能不能挺住,还能挺多久?

“人生就像一个圆圈,即使人生的起点终将会和人生的终点重叠,但人生决不是一个虚无的零,在两点之间隔著的是我们走过的时间和空间,是我们整个的生命。”(罢了)

是的~~~年轻的时候,我们追求理想:理想的学校、理想的工作、理想的伴侣~~~可是我们总是抱怨命运之神太吝啬:尽管我们一生奔忙,却好像就是够不着她手里高举着的那根胡萝卜。

“我生有涯愿无尽。那一辈子都到不了的北极──其实也容易,人人头顶上都会生出亘古的雪花。” (周柠:北。极)

只有经过了无数的希望和失望的人,才会渐渐领悟人生的无极。所谓轮回,正是那个圆圈。人生有的是过程~~~看风景的过程。而人生的意义也许不是追求,而是感受~~~感受生命成长中的痛苦与幸福。最重要的,是感受‘爱’!世间的生命,高级也好,低级也罢,无一不是爱的结晶。生命本来只需要一杯清亮的爱的泉水,我们却为了寻找一个漂亮的杯子而一生奔波、挣扎~~~

周柠说:君不见,站在北极都是南。
海子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Michelle74说:人心里老有那么点真挚的东西,这辈子都不寂寞。
如若说:读别人的故事,听自己的心语。
杜马说: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阁老说:别人不爱,那就自恋。

罢了说:走过,路过,不错过。

我说: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生活~~~

那么你呢,我的朋友,你想不想说点什么?


===============================
先看‘清谈天地’的朋友说的什么: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14&ID=41984&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面对,还有什么说得?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赞!

从记事起,我就一直在用心地感受生活。在我生命的字典里,好像从来就没有“等”这个字。我将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看作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怕黄梁未熟,我 怕尚未看完一局棋,手里斧柯就已腐烂。我用我的双手,紧握着每一个新鲜的早晨,在暮色中,我又将我的双手轻轻放开,让每一个黄昏在我的叹息声中悄然走过。  我走啊走,从来不问前面是什么地方,我只知道你的故乡也是我的故乡,我只知道我已经走了很远的路,走过了许多地方;我听过许多地方的风雨,我看到过江南 与河水一样平的堤岸,我曾经被北国四季的风沙吹着、裹着,我还听到那从悠远处飘来的骆驼的铃声,穿过红墙黄瓦的宫阙,穿过我那美丽的故乡,穿过蓝色的太平 洋,陪伴着我,从地球的那一端走到地球的这一端。

许多年过去了,我也已经不再是一个年轻人了,但是我仍然怀抱着一种很年轻的感觉,我仍然不关心我的归宿将在何处,我知道前面并没有什么新大陆在遥遥地期待 着我,但是我知道,前面一定会有许多生命新的感受和感动在等待着我,当然还有你们,一路同行的朋友;于是,当我再一次回顾来径,瞻望前程,我那苍苍横著的 生命的翠微,和这半生的坎坷,在暮色中竟化为甜蜜的热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