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遭遇过爱管‘闲事’的美国人吗?

(2007-01-26 10:16:48) 下一个

自从被抽调去做那个倒霉的新项目,我们就只有星期五才能回来参加那个‘工间走路队’了。好久没见尼克,今天MAY就问了一下队长法兰西斯,尼克怎么样了?

“他正倒霉呢。” 

原来我们那宽阔漂亮的停车场经常有人随地乱扔垃圾,最常见的就是快餐店的纸盒子和饮料杯。上周某天尼克正这么干时被人看见了,那人既不批评,也不劝阻;抄了他的车牌然后就报了警。结果来了俩警察,把他叫去问话了。

“他会被开除吗?” 我们有些担心的问。

队长说他也不知道。其实满地扔垃圾的肯定不止尼克一个人,只是他倒霉碰上爱管‘闲事’的人罢了。这下就算不会丢工作,这人也‘丢’得差不多啦。

“看来没活干的‘闲人’还是太多!” 这是队长最后的结论。

他这一说管‘闲事’,我不由想起十年前的趣事。那是父亲和继母来探亲,白天我们都上班上学,就他们在家,帮我种菜做饭。因为语言不通,我交代他们不要给生人开门,电话也等录音响了,如果是我们或认识的人再接。某天门铃响,老爸从窗户一看~~~喝,热闹呀,俩警车加一救火车!经过大风大浪的父亲处变不惊,也没急着给我们打电话求救。一向聪明幽默的他脑筋一转就知道警察为什么而来了。

原来我偶然忆及爸爸当年最拿手的菜之一:筒筒辣子炒干巴牛肉。老爸便说容易,让我买来牛肉,腌制完毕,下一道工序就是烟熏。心灵手巧又喜欢废物利用的父亲便看上了我们闲置在后院的简易烤肉工具和满地的落叶。他寻思没准就是那股炊烟把警察招来的,便去开了后院门,自己出去迎接警察。“一男一女,长得还挺帅的”~~~后来他绘声绘色的给我们讲故事。

老爸跟帅哥美女警察的交流情景,不用很费劲就能想象:肯定一幅‘鸡同鸭讲’的画面:))只会几句口语的老爸非说警察连比带划的,他听懂了:原来是有人路过我们家后院外面的马路,看见木围墙里冒烟,就打手机报了警,所以救火车也跟来了。

Come in come in。”

父亲说他把俩警察让进后园,带到那个锈迹班班像个汽油桶的烤肉罐跟前,揭开盖子。火盆里潮湿的树叶正冒着青烟,铁架上摆满了切成长条的腌得黑呼呼的牛肉。

“香呀!”老爸得意的说,那男警察还凑上去闻了一下,对爸爸伸出了大拇指。然后跟他握手,又回头跟漂亮同事说了句什么,然后两人大笑着出了园门,指挥着其他人和救火车辙了。

那个牛肉干巴真香,老爸他们回去后我收在冻箱里,偶尔才舍得拿出来,过了好几年才吃完最后一条。

(2007-01-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赞聪明的老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