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是我们唯一的真理和功课

(2007-01-24 12:11:29) 下一个
 文:荷光者   来源:求道网   时间:2006-12-4 9:25:32 

真理是辩出来的吗?真理是活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在不断用自己的语言和行动定义着“我是谁”,表达着自己的“真理”。

爱才是我们唯一需要学习的真理。爱不是没有原则、没有立场的“好好主义”,它允许自由的表达与绽放,但它同样需要纪律和约束――特别是自省与自律。爱,总是会去寻求必备的智慧和适当的表达。爱不是浮夸式的否定自我的价值和力量,而是谦逊的承认他人和我们有同样永恒的价值、而彼此联合使我们拥有更伟大的力量。爱包括了积极的鼓励,也包含着善意的提醒,却没有吹捧和奉承,更没有批判和定罪,除了自己――我们能定谁的罪,谁又能定我们的罪?

爱是承认自己真实的感受,同时也能去注意体会别人的感受;爱是敢于表现自我的立场和价值观,同时尊重别人不同的立场与价值观。爱不是自我封闭,它总是寻求与世界的互动与交流,爱善于平衡自我和他人的感受,耐心倾听每一种声音,而总是寻求建设性的行动和力量。温柔是有力量的,一株小草的坚韧也许可以战胜狂风暴雨。懂得再多的灵性知识,如果不懂得爱的表达与行动,我们就仍是幼稚园的孩童。

与其做一个求道者,不如做一个荷光者,与其与负面的东西纠缠,不如活出我们正面的爱。我们生生世世来这里,就是要学习这唯一的真理和功课:爱。我们每个人,我们的论坛,我们的世界,都永远面临这唯一的问题――让我们常常问自己:现在,爱要怎么做?

责任编辑: 孤独求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Give me 5!

*_*
小小无知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