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博客“ 心情

(2006-12-15 20:17:51) 下一个
 

文章来源: cloudseven 于 2006-06-19

越来越喜欢 “博客“ 这样东西,好像在都市的繁忙中偷偷的开垦了一小块自留地的感觉,有空的时候就到这里晃晃,耕耘一下,不是专门写给谁看的,但也不只是写给自己的。闲的时候,吃着零食,啪嗒啪嗒的敲一阵,这样的小嗜好,就像我侍弄的那几盆花草,与其说是用来点缀阳台,不如说是用来点缀心情.....

而因为博客而引来的友人们,无论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对我来说都是特别的惊喜。每次看到朋友们的留言或来访纪录时,总是很开心的,这样的感觉就像漫步于花圃中偶尔见到的美丽的蝴蝶似的 —— 想到他们曾掠过田间,默默的分享了自己的心情和故事,心里总是暖暖的。尤其大家的空间距离是如此的遥远,但是走进了博客,诚如走入了对方心的家园......

其实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到底有多远呢?如果抛去世间的功名利禄,浮华烟云,每一个心的家园都可以简单到只是网上的一个虚有空间,所要的都只是最简单朴素的爱,亲人的爱,朋友的爱,甚至陌生人的爱.......怪不得多少人都眷恋网络,这里没有目光的探问,没有发现不如人之后的僵硬笑容,没有真实数字对比(收入,房产,车,甚至身高和体重),一切都像足了心灵的对话 —— 只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不真实的......

人和人之间初一见面,就可以握手,老外还要拥抱一番,身体的接触是那样简单,而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就算是一辈子都可能是不够的......写到这儿,微微的觉得有些伤感起来......不过,其实还好了,不管怎么样,我向来的人生态度是但求尽力,无怨无悔,所以就算有时很拼命的去争取什么而没有得到,我也还是快乐的....:)

希望能在我的博客中看到更多的带着真心来访的朋友,有心的你我在这里也能花间小酌3,5杯,月下对影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也是自留地嘛!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读来自然真实而富感情。喜欢!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