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绪拾零】深秋漫步小树林

(2006-10-31 12:57:52) 下一个



‘Walk at 8:30?’E信准时弹出。

为了那个被人称作‘黑洞’的项目,我和宁都被抽调到城市的另一端工作。每天挤在小小的格子间里,煲电话粥上网都特不方便。只好尽量找借口回我们自己明亮的办公室呆一天。

今天是来参加WENDY离开本部门的PARTY,刚坐下没一会儿,弗兰西斯的E信就到了。换上鞋,跟他们去那片小树林走路。

很喜欢这个小树林,可是以前却没有去那里消磨工间休息。因为很少有人进去,两个女人,说不安全。其实大白天的我并不怕,只是从来不愿用些惊世骇俗的举动招来众人的目光。所以到这个单位几年,都是跟宁绕著办公楼走一大圈,直到弗兰西斯的到来。

弗兰西斯已经不年轻了,却浑身充满著活力。他自己说年轻时是个BAD BOY,当过兵,离过婚,现在收心了~~~ 紧接著又告诉我们他刚买了第三个摩托车。

弗兰西斯一到就发现并且爱上了那片树林,拉了一帮人,包括我们,每天进去走一圈。刚开始男男女女,肥肥瘦瘦的七八个人,后来就剩下我们仨了。所以每次找借口回来,他都会发信邀我们同行。

第一次进去,就被深深地迷住了~~~


沙土小径上零乱撒著松针,弯弯曲曲地伸向树林深处。
许多合抱的大树,枝繁叶茂,蓝天被树枝分割,支离破碎,显得更加遥远。

林中一个小蓄水湖,平滑如镜,水中白云,触手可捞。
湖滨东歪西倒的散著几棵枯树,惨白惨白的,映在水中,阴森森的。
如果不是听见远处时时传来的车流声和偶而掠过的飞机,这里就象是我的梦境~~~
四周的老树张开手臂,我感觉到了它们的拥抱~~~
好想独自在这里坐坐。

这是去年同月写下的一点零碎心情。今天仍是踏着满地松针跟在他俩后面默默走着,偶尔机械地在他们的闲聊中插上两句,思绪却早已离开身体,随着目光,在树林里徘徊~~~

熟悉的深秋景色。阳光之州,即便是冬天,也是满目绿色。不过仔细看看,树林里的颓废还是随处可见。寄生的兔丝子们早已经干了,襟襟缕缕的挂在树上。未成材的小树,也像是挂满了沧桑。枯萎的野藤,乱糟糟地耷拉在斑痕满身却仍然青葱的大树身上~~~还是去年那些藤吗?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 明年,春风又起时,它们又会绿绿绵绵地缠绕在树身上了。

心情何尝不是这样~~~以为已经埋葬了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悄悄发芽,一点点伸长,去纠缠那棵树。那棵梦之树~~~哦,应该说:理想之树~~~

才下过雨,雨水把湖面拉宽,驻足湖边,无言地望着水中那些张牙舞爪白森森的死树,突然觉得,平静的湖水,变成一湖寂寞漫上来。

而寂寞中总是有诗:
藤缠树,藤死树焉知?依旧残魂偎冷面,黯然遗种附幽思,岁岁恨春迟。
藤缠树,树痛有谁知?纵是身柔缠密意,奈何心满刻秋词,一岁一轮痴。




左手拎着瓶子,瓶里是人生;右手捧着诗囊,内装一颗诗魂。瓶子碎了不要紧,只要魂还在。忘了是谁说的:‘我要把我过烂的日子写成诗,把诗翻译成歌,把过不去的日子硬过过去。’

秋风来了又去,丢下满地狼藉~~~是啊,又一年了~~~
很多事情成了记忆~~~真的很多~~~

须要好好珍藏。
我会好好珍藏。

一如既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山菊,拜访你的客厅,想留言,为什么一片空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