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绪拾零】我心深处

(2006-10-16 19:27:29) 下一个


YIRUMA的钢琴曲。

屏幕上闪动的光盘,和着迷茫中透出坚定的琴声,像时起时落的心潮。
听,远处响起丝丝缕缕的呼唤~~~
琴声应和着,几分激动,几分克制;时而徘徊,时而自言自语~~~
呼唤声渐渐低了,没了~~~琴音也平稳起来。
光碟变幻着色彩:大片的黑中泛出紫圈,又涌出橙线,再闪着绿色的斑点~~~
然后海浪般的一片白~~~似梦醒来,音乐嘎然而止~~~
“不为拥有而欣喜,也不为失去而怅然。”

网上交了几个喜欢音乐朋友,他们让不懂音乐的我,也开始在上班时塞起耳机来。

很多时候,音乐包含的情感比文字要丰富的多。
于是我学着倾听,就像通过文字寻找另一个可以交谈的灵魂。
一只曲子,一首歌,涉及的灵魂比文字更多。
除了作词作曲者,还有演奏者伴奏者;还有,选中这只曲子并把它贴出来的人。
比如我在网上认的第一个妹妹,其实我们平时交流并不多。
当她看见我碰上烦心事时,会贴几只舒心的曲子,说:山菊姐姐,进来清凉一下~~~

哦,我心深处~~~天凉好个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