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心中的梧桐树

(2006-01-03 07:20:00) 下一个
【山菊野语】*** 我心中的梧桐树 ***
  来源:清谈天地 www.talkskyland.com

我想我是在梦中~~~


一种轻飘飘的感觉,我张开眼睛,蓝茵茵的,是天~~~哦,好晴朗的天气。于是我收回目光往下看~~~ 很奇怪,看不见自己的脚,只看见下面的景物在走动。

一座热闹的大城。城中好玩么?念头方起,感觉已落在厨房。吃饱了无事,各楼闲逛~~~ 家长里短、情爱婚姻、新闻体育、历史笑话~~~我晃晃悠悠地到处潜水喝茶,听人八卦,还跟着人打了场群架。

唉,太嘈杂了,不太喜欢。思绪才动,感觉又起在空中。大大小小的城镇近了,又远了~~~ 突然,一声鸟鸣捉住了我的目光。眼看她消失在远方看似偏僻荒芜的山岚里,我飘飘地跟了过去。

呀,好一潭碧悠悠的清水!潭边是树枝茅草搭就的棚子,棚里仍是什么人都有,不过很少听见我不喜欢的粗话脏话。我扪住喜悦的心,听着鸟唱,吸着花香,又开始了我的闲逛~~~

* * *   * * *   * * *

‘好几年没起名字了,匆忙上阵,大脑短路。叫啥好呢?’

那边两个年轻妈妈,拿着块刨得平平整整的红木牌子在说话呢。原来那位叫春月的不知从哪儿寻来一颗种子,邀了好朋友大沙锅找山大王京虎子申请了一片荒地,开了这个园子,正商量着取个好名儿哩。

‘哎,还得是四个字!’春月挠着头,口中念念有词:

‘父母难当?有点泄气;
拖家带口?有点无奈;
人到中年?范围太窄;
养儿育女?爹妈怎办?
尊老爱幼?道貌岸然;
婆媳关系?本末倒置;
子女教育?一本正经~~~’

春月叨叨不停,大沙锅微笑不语。这时春月的先生捧着本书踱过来,问清原由,不到五分钟就象红太阳,开始发热发光:‘[为人父母]如何?为人父母,只要有后,皆可网罗。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兹事体大。为人父母,理当同舟共济,互通有无,互相借鉴。’

我这里暗自叫好,那边厢姐俩已经找来帅木匠老兵,三两下就把牌刻好挂上了。种子顷刻发芽,转眼间已是碗口粗大。亭亭玉立,茂如华盖。在山中长大的我,识得是棵上好的梧桐树。

翠叶成阴,一时间四方飞鸟来巢。西落孔雀,东栖凤凰;黄鹂南鸣,夜莺北唱~~~

每天更有众多不知名的小鸟聚集在这里,有的如痴如醉,摇头晃脑;有的也跟着放开嗓子,轻吟浅唱;还有的录音记词,要回家教导小小鸟~~~

‘我要听孔雀东南飞!’
‘我喜欢凤求凰!’
‘你们太土了,现在时髦Pop music!’
‘NO,俺最爱四大天王!’

‘喳喳叽叽,叽叽喳喳~~~’不好!那边两位打起来啦~~~

大家赶忙把他们拉开,老丁各扔一块石头让他们坐下。沙锅端上凉茶,百挑送上西瓜。

那两位依然怒气冲冲,这个说:‘他欺负俺朋友俺能不生气?’
那位道:‘咋的,看她人不顺眼听她歌不顺耳偶就是要说!’

席琳笑嘻嘻地对背靠背坐着嘟囔的两位说:‘我们大费随身有件家传的宝物,您两位看了保证消气~~~咳咳,大费呢?’

‘在这哪~~~’,话音未落,最爱酸菜的葛MM和衣刀一左一右,把穿着厚棉袄的大费架到跟前。

然后葛MM掀开他左边衣襟,啊哈,棉袄里子上有一幅彩色的画,还有字儿~~~‘生气是拿别人做错的事来惩罚自己’。左边石头上坐的那位看了就先闭上了嘴,寻思:‘是啊,俺犯得着惩罚自己吗?’。

接着衣刀掀开大费的右衣襟,右边那位看完脸上就有些泛红:‘哎呀,偶昨天还教育LG说要提高个人修养,免得孩子有样学样呢~~~’。

大费一挥手摔开两个MM,说俺自个儿来。于是俩手左一下右一下的,原来衣襟上图画会变!他也不管大家伙儿有没有看清,三两下翻完:‘就这些了看完了没有了,赶紧唱歌吧,俺要听歌,俺什么歌都喜欢听!’

阿朱吐吐舌头拍拍手跳起来:‘笑一笑,十年少,吵完架不生气的都是好宝宝~~~’。一阵欢笑之后,众鸟飞回枝头,歌声又起。

* * *   * * *   * * *

‘请问,这里的主旋律是什么?’有新来的鸟儿听着树上传来的不甚整齐的歌声,问看大门的老对。

‘俩词,四个字。’

驮着小虎子来听歌的山大王抢在老对之前答话:‘交流、分享’。

‘再就是态度~~~分享时真心诚意,交流时互相尊重。’老对笑吟吟地加了一句,把门开大~~~

嗳呀,好爱这潭清水,好喜欢这棵梧桐树!我也要~~~我心中的喊声尚未发出,旋即也变成了一只小鸟。

‘可以加入你们吗?’我怯生生地问。

‘欢迎欢迎!’迎面一排来了五只小鸟。

‘我是春月’,
‘我是老丁头’,
‘我是苏非’,
‘我是席琳’,
‘还有我,加愚’~~~

‘我们是值日生,为大家服务:烧水泡茶,招呼宾友;清点财物,归档入库;打扫卫生,处理垃圾~~~。欢迎您的加入,请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若有问题,我们随叫随到。’

 

 

* * *   * * *   * * *

 

亲爱的朋友,
这,就是我理想中的那棵梧桐树。

它也是你梦中的树吗?
真希望它是!

如果它真的是,那末让我们~~~我是说:你、他和她,当然还有我,让我们团结友爱, [大家一起来](呵,借机悼念一下小人书的沙龙),浇水施肥,锄草捉虫~~~ 让我们还有我们的孩子,跟它一起,茁壮成长。同时我们又都是各种美丽的鸟儿,让我们一齐飞上枝头,放声歌唱~~~

哦不,这不是梦!这是我,山菊~~~网络世界的一朵无名小花,现实生活中一个普通妈妈,在新年的新希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趁大费睡着了,偶把他的棉袄偷来晒晒。刚才没看清的赶紧啦,记记笔记也是个好主意哈

 

http://talkskyland.com/dispbbs.asp?boardID=58&ID=22916&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