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菊知秋

秋风起深壑,秋叶舞商弦。 我在山头坐,静观秋月圆。
个人资料
山菊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岁小伙娶57岁老妇

(2006-01-08 09:32:32) 下一个

20岁小伙娶57岁老妇 收养弃婴组奇特家庭

 文章来源: 重庆时报2005-12-08

核心提示

  合川市古楼镇档子村的大山里,住着一对夫妻,丈夫谢永全45岁,正值壮年;妻子雷星玉73岁,白发苍苍,两人已结婚了15年,并收养了一个已13岁的女儿。年龄相差28岁,他们是怎么从相识到相知,由相知到相爱,最终冲破阻力结合在一起的呢?

  偏僻山谷 夫妇共浴爱河15年

  谢永全夫妻的家离镇上有10里的山路,8里长的山沟里除了谢家,没有一户人家。“自从结婚后我从来没有在外面住过,我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丈夫谢永全说道。第一眼看到谢永全和雷星玉,肯定会觉得他们是一对母子,但事实上,他们是一对夫妻,1990年结婚,至今已有15年了。

  “他们呀,早年就在古楼镇和隆兴镇上出了名哟。”随便问哪个当地的村民,都会笑着说道。

自家房门前幸福地笑着。合川市古楼镇档子村,妻子73岁,丈夫45岁,夫妻结婚15年了,如今过得依然十分恩爱幸福。本报记者于涛/摄
自家房门前幸福地笑着。合川市古楼镇档子村,妻子73岁,丈夫45岁,夫妻结婚15年了,如今过得依然十分恩爱幸福。

  幼年丧母 小伙子看上“阿姨”

  坐在自家的门口,谢永全说起了他和妻子相识相爱的过程。谢永全在家排行老五,自小便死了父母,全靠家里姐姐和哥哥把他拉扯大。

  谢永全的老家离雷星玉的家隔了一座山,爬上山头吆喝一声,对方就能听到。后来谢永全家的田地有一部分就分到了雷星玉家附近,一来二去两人就熟识了。

  “那时候我叫她阿姨,觉得她人很好。”谢永全腼腆地笑道。16年前,雷星玉的前夫因病去世,雷星玉的两个女儿也嫁出了大山,家里就只剩雷星玉一个人孤零零地住着,见到这一幕,谢永全的心里打起了小鼓,他决定要把“阿姨”追到手。

  两次求爱 痴心郎遭拒绝

  在雷星玉57岁那年,20岁的谢永全找到正在家里干活的她,开门见山地对她说:“阿姨,我们两个耍朋友嘛!”“把我都吓了一跳,怎么可能嘛。”雷星玉说起当年丈夫求爱的一幕,仍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天呀,你不怕人笑话呀!”雷星玉想都没想,一口回绝了谢永全。

  事隔几个月后,谢永全又找了个机会向雷星玉说了同样的一句话:“阿姨,我们两个耍朋友嘛!”雷星玉看到他一脸的认真,不象是开玩笑。但28岁的差距,让雷星玉仍旧觉得这是无法逾越的鸿沟。

谢永全和雷星玉15年前的结婚照

  再次求爱 有情人领到结婚证

  第二次遭到拒绝后,谢永全没有死心。隔了两个月,谢永全再次找到雷星玉,说的还是那句同样的话,并分析了他们两人在一起的好处。雷星玉有些心动了,但还是有些犹豫,毕竟她比谢永全要大近30岁呀。“最后终于想通了,我脸皮就厚一回嘛,我要堂堂正正地嫁给他。”1990年7月6日,两人到镇上照了张结婚照。当天下午,两人就到政府办理了结婚证。

写保证书 女儿终认“爸爸”

  7月9日,两人请来所有的亲朋,热闹地办了场婚宴。“我女儿一开始不同意我嫁给他,她们要我搬到她那里住,可我不同意。”雷星玉说自己当时也铁了心。但在婚宴上,谢永全为了表示自己的一片真心,当场立下了保证书:保证一辈子不抛弃雷星玉,不虐待她,与她白头偕老。并当场按下了手印,自己留一份,妻子那里也留一份。

  雷星玉的两个女儿、女婿见此情景后,终于点头认了这个“爸爸”。

  收养弃婴 夫妻俩让爱延续

  由于雷星玉年纪已大,不能生育,1992年,两人收养了一个女孩,并取名谢安勤,意思就是希望她能平安顺利,勤劳勇敢。

  小安勤6个月的时候突然生了场大病,夫妻俩人把所有的积蓄拿出来仍旧没有治好。最后只得到亲戚朋友处借了钱,孩子的小命终于保住了,可右眼却瞎了。

  随着年纪增大,雷星玉的眼神越来越不好了,腿脚也不方便。家里全是谢永全一人忙前忙后。但有了小安勤后,家里热闹了不少。“虽然她有残疾,可我们不嫌弃她,她就是我们的女儿。”夫妻异口同声地说道。

  老婆:“说良心话,他对我很好!”

  谈到结婚15年来丈夫对自己的感情,雷星玉掉光了牙齿的嘴瘪了瘪,笑着说道:“说良心话,他对我很好!”雷星玉腿脚不方便,一出门就得由谢永全背着走。由于家在深山之中,谢永全不放心妻子,从来没在外面过夜,即使干活到半夜,也要回家来看着妻子才放心。

  老公:“不管她多老,也是我老婆!”

  “不管她有多老,也是我老婆!”谢永全说,在结婚的15年里,自己撑起这个家,白发都长出了不少,可心里有了个盼头。“她活到80岁我就跟她到80岁,她活到100岁,我就跟她到100岁。”朴实的山里人只说自己不会坏了良心,会实现自己当初的承诺。谢永全的心中早已计划好了她和妻子的未来:“等她再老些,我就搬家到一个地方宽敞平坦点的地方,有人照应着。”

  村民:“她算是找对人了!”

  “有这样的男人,那才叫可靠。雷星玉虽然年纪这么大了,可还是算生活得幸福呀。”在进山前的村子里,不少村民向记者点头称赞道。

  “我们真的没想到他们会过得这么久,我们原来都以为那男的很快很快就拍拍屁股就走了。”一位72岁的老奶奶羡慕地说道,“她算是找对人了!”

  亲友:“他以后会后悔的。”

  虽然已经15年了,可谢永全的哥哥姐姐们却仍旧耿耿于怀。“那时候他年轻,以后等他自己年纪大了,就知道不好过了。”谢永全的三哥语重心长地说道。谢永全的大姐没有明确表示反对弟弟和弟媳的婚姻,但语气中却掩不住担心:“那时候他们是自由恋爱,我们想挡都挡不住,但是现在她(指雷星玉)手也抖了,眼睛也看不见了,腿也不好了,以后有他苦的呢,他肯定会后悔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