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随笔:离地三尺

(2007-11-22 19:50:41) 下一个

国内的发展神速尤以城市建设为代表,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装修材料是越来越高档, 我住的单身公寓用的也是三菱电梯,比起新加坡组屋的LG电梯还上了一个台阶。

不过,电梯倒是名牌,每月的物业维护费也不少,可就是这电梯有个习惯:常常人 进去了,按下关门按钮,电梯门关了一半又自动打开,几次反复才关上,有时要拖 上一分钟。每每如此,居住在楼里的居民颇有怨言。

这不,今天一早,赶着上班的人们挤进电梯,有一身光鲜的OL,有同居的情侣,都 刚急着赶去职场。偏偏这时电梯门又关不上了。

一位帅哥搂着妹妹骂道:“这破电梯,刚刚开户就趴窝,什么质量。”身边的人也 随声附和,愤愤不平。

我心平气和地解释道:“按照香港人的说法,这是还有客进入电梯,所以门才关不 上,当然人是看不到的,因为都是楼里的游荡的鬼魂。”

话一出口,那高大威猛的帅哥顿时警觉起来,怀里的妹妹也作惊恐状说:“啊呀, 不会有事吧?”身边的人也一下子静下来了,下意识地收拢了脚,我身边的空间刹 时间宽松了起来。

“没事没事,”我故作处变不惊坐怀不乱的样子,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如同风水先 生拿着罗盘指向电梯门,播放的不是流行歌曲,而是梅兰芳在<<玉 堂春>>中的唱段,“苏三离了洪洞县,将身来在大街前。 未曾开言我心内惨”梅博 士果真是不同凡响,一开口门就关上了,这假女博士比真女博士的法术还高明,身 边的人也是忍俊不禁,嘻嘻哈哈地下到了大堂。

改革开放一代人的时间,在拜金主义和享乐主义以及传统复辟文明的冲击下,倒塌 的不仅仅是社会主义道德体系,还有共产主义的无神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