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加勒比海上如何寻欢作乐?(1)

(2008-01-14 13:40:59) 下一个
要去阳光海滩度假,加勒比海各国是最方便的。去了很多次,除了看风景,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我喜欢运动带点小刺激的玩法。这里略述我喜欢的一些项目。

浮潜喂刺鳐
浮潜大多数人都玩过,在加勒比海湛蓝清澈的海水里与色彩艳丽,形状各异的热带鱼们共游,的确赏心悦目。我常用小塑料袋装一些面包,塞在游泳裤兜里,浮潜时撒在身边,吸引鱼群。我在Bahamas的一处浅滩上, 与一大群硕大的刺鳐(stingray)浮潜了一次。它们身体扁平,大的身宽差不多和我伸开两臂一样,在我们身边滑翔一般游来游去,或停在水底沙滩上。当我们从桶里拿出生鱿鱼,它们纷纷用大嘴来我们手里吞食,滑腻的身体和我们蹭来蹭去,我还不慎踩上好几只。刺鳐性情温和,一般没有危险, 却正是澳大利亚著名动物节目主持人“The crocodile hunter” Steve Irwin 一年多前 意外死亡的元凶。他在录制节目时游在一只刺鳐上方,这只刺鳐的尾巴刺入了他的胸膛。


和海豚游泳
这个项目在Cancun, Cozumel等都有。除了抚摸海豚,往它们嘴里喂鱼,看它们排队从水中跃出等,我觉得更有趣的节目有两个:一个是两头海豚用嘴顶着你的脚心从海水池的一头开始,越游越快,人就飞起来,几乎可以直立在水上。正当你兴奋尖叫时,已到了海水池的另一头,两头海豚突然停住,调头游走,你也就掉进水里。另一个是你可以抓着两头海豚的背鳍让它们带着你飞游。这个节目可能伤害海豚,现在大多取消了。要是你没有人帮你在岸上照相,没关系,你可以买他们给你录的很个人化的DVD。


骑马游海
这个我是在Cancun玩的,很多地方也都有。Cancun的这个在陆地上骑马的时间很长。我们的马队从马场出发,一直走到海滩,近一小时,各人自驭,马场有两三个cow boy带队和压尾。马儿一上沙滩,就想躺下打滚,这时一定要往上提缰绳阻止。我就是没有狠命往上提缰绳,我的那匹懒马无视我还在背上,站在沙滩上就地一滚。幸好这是匹小马,我立刻跳下跑开了。同队确有人被马压了下的,幸没有受伤。虽然我骑马数次了,这次还是小受惊吓 - 本来两岁的女儿闹着要上我的马,因为我怕有意外时没力气及时抱她跳下马,坚决拒绝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美国娱乐公司为避免责任,是不会允许这么小的孩子骑马的,我们见到的最低年龄限制是12岁。


我的马在沙滩上打滚


在沙滩上小憩后,会游水的马被除掉鞍辔,我们5人一队,抓着鬃毛,由一个cow boy带着下海。最深的地方海水淹到胸口。在海里倒是无惊无险,大不了掉进碧蓝的水里,和马一块儿游泳就是了。


夜驾独木舟钻浅滩林
Sea Kayaking 也是各地都有。最有意思的一次是在弗罗里达一处长满Mangrove的浅海上。我们日落前出发,在夕阳微风中泛舟,十分凉爽惬意。两旁是茂密的Mangrove林,夹着我们的水道。海水只深及膝,十分清澈。水底各种植物,贝类,大海螺(conch)历历在目,热带鱼在船边游来游去。这些大海螺是受保护的,不能捡。天黑了,我们的船队钻进了Mangrove林。大家打着手电,独木舟在Mangrove丛中穿进穿出。驾舟的多是年轻人,一边低头弯腰躲树枝,撞别人的船,一边吹口哨怪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prilpinkrose 回复 悄悄话 玩过了才出了鳄鱼先生这事,不然恐怕也不敢玩了。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呀,那玩意不是把鳄鱼先生给捅死的吗,不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