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童年轶事系列-----幼儿园(二)

(2015-07-04 01:20:23) 下一个
     虽然白天在幼儿园还比较开心,到了下午该回家的时候还是非常高兴的。幼儿园的院子比较大,平时老师看管的比较严,孩子们不能乱跑,一般就是自己班的小朋友在一起。拉个大圈,玩个丢手绢什么的游戏,每天玩一样的节目都玩腻了。
     大人来接的时候可以要求到院子里平常无法去的地方玩,到后院捡个漂亮的树叶什么的,一次居然捡到一个玻璃球。在小孩子眼里玻璃球是大宝贝,在大人和老师眼里则是危险品,只能偷偷的揣到口袋里。老师每天要检查孩子口袋的,第二天这个宝贝便让老师没收了。以后的日子里,尽管经常到后院捡东西,却再也没有见过宝贝的玻璃球。估计第一次捡的也是老师从别的孩子那里没收的,随手扔到了后院,后来老师们吸取教训就不再这样处理了。那次据老师说是扔到锅炉里了。
    幼儿园的建筑规模不算小,一楼二楼之间的楼梯旁边还建有滑梯,下楼时可以不必走楼梯而滑下来。在白天的时候老师管的严,从二楼到一楼时最多也只能老老实实的排队滑一次。等到接园时,就可以自己上去下来的多多玩了。不是老老实实的玩,一会儿正着著,一会儿倒着,一会儿坐着,一会儿躺着,一会儿翻着跟头下去,玩个够。
    同住的一个单元里还有妮子一家。妮子比我小一岁,也在这个幼儿园里,比我小一班。每天下午,两家的老人到这里接我们,也有的时候就一个人代劳了。再到后来,两家各自增添的妹妹也到这里来了。四个孩子一起接回家的时候,老人一手拉著一个小的,两个大的围著老人跑前跑后,捡著路边的石子树叶,迎著夕阳,蹦跳之中就回到了不算很远的老楼。
    回家的路上当然也不是很老实,经常提出要求到大马路对面走,绕点远换个新鲜。那个时候路上的车不是很多,大人一般也就会满足这个不算过分的要求。
    危险并不是不存在的,这天妮子回来就遇到了大麻烦,遭到了大马路对面一只大公鸡的无情攻击,早就听小朋友说过那只大公鸡十分了得,以至于到了谈鸡变色的程度。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好奇心,也想见识一下这只公鸡的厉害,于是便更加要求走大马路对面了。
    这天回家终于与这只大公鸡不期而遇。好大的一只公鸡,挺起脖子来跟我的肩膀一般高。浑身上下披著的漂亮羽毛泛著金光,脖子上的毛已经立了起来,作怒发冲鸡冠状,鸡视眈眈的望着我,嘴里发出渥渥的吼声。那意思是我已经侵占了它的地盘,请快快走开。犹豫之间,那公鸡一边扑打著翅膀一边渥渥的叫着,不容分说的扑将过来。见其气势汹汹,飞起来比我个头还高,我毫不迟疑的抱头鼠窜。跑了几步公鸡停止了攻击行动,逃跑者也得以喘息,显然我已逃离这只鸡的地盘,公鸡正以胜利者的姿态藐视着这边。我可不是妮子,当然不能这么就认输了,转过头朝公鸡扑去。那公鸡欺负小孩,在自己的窝里已经霸道惯了,显然没有预料到攻击的对象会反攻,慌乱之中撒腿就跑。正当我准备以胜利者的姿态停止追击时,公鸡又反过来追我。鸡来我往,在幼儿园前的马路对面上演了一场人鸡大战。几个回合之后,公鸡终于跑回自己的院子不出来了。
    这场战斗我赢了。以后的日子里我多次到这里挑战,终于再也没有看到它,不知是被主人永远的关了起来,还是它见到我躲了起来,也许已经化作了鸡汤。
    许多年后学生时代做毽子的时候,脑子里还不断的浮现出那只公鸡,鸡脖子上的毛真好啊,从那时起再也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鸡毛,也没有见过这么高大的公鸡。是啊,我比那只公鸡长的快多了。
    很多很多很多年过去了,这个城市已经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当年的建筑已经基本消失,那个幼儿园依然存在,是这里的模范幼儿园。那院落,那秋千,那滑梯,那门窗,甚至建筑依然是老样子。唯一变化的是紧锁的大门,早先大门是不关的。我们,我们的下一代,再下一代,不知多少孩子从那里走了出来,不知多少孩子会回忆起这里的时光。每次回去,我都要从门前走过去探望她,在院墙外望着她的窗子,想象里面正在发生的故事。想起大家在一起丢手绢,老鹰抓小鸡,小点心,带糊味的牛奶,半个苹果,还有那只孩子们都畏惧的大公鸡。
    小朋友们,你们都好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