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个朋友-琴

(2007-02-23 02:47:42) 下一个
我的朋友琴是四川人,在国内的时侯曾开过餐厅,她的厨艺就可想而知了,而且川菜一直是我的最爱。每次到她家吃饭,走的时侯总是会打包的。也要感谢她,让Chris尝到了真正的中国菜的味道,Chris最喜欢琴做的四川回锅肉。

琴的法国丈夫雅克在中国工作过很多年,他们是在四川为一个水电工程工作时认识的。我门也曾经在另外一个中国工程中做过同事。后来各奔前程,没有太多的消息。结果最后大家都到了法国,竟然住在一个省内,这真是缘分呢。

琴是一个能干的女人,勤快麻利,心灵手巧,心直口快,热心助人,专爱打抱不平。

琴刚到法国时,因为不会讲法语,就到一所大学的法语班学习。班上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同学。一天做练习时,老师让同学们用法语举例说出以 T 字母开头的国家。这时一位来自摩洛哥的女孩子说出台湾,琴腾的一下从座位上跳起来,指着那位女生的鼻子,用结结巴巴的法语教训她,明确向所有人声明,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那位女生吓坏了,老师连忙从中调解。这天正好是琴的生日,老师号召大家为琴祝福生日,那位摩洛哥的女生也过来亲吻琴,此事才到此一段落。

琴学法语的班上有很多北非阿拉伯国家来的女人,很多人都带着头巾,遮得很严实,琴又看不惯了。还差点和班上的阿拉伯男生打架,不准他们欺负女同学。后来有两个阿拉伯女生拉着琴到洗手间,结下头巾,给琴展示她们那一头黝黑漂亮的长头发。还经常有阿拉伯女生给琴带来妈妈亲自做的面包等好吃的。

上个月,琴和雅克从埃及的工程回来了,希望雅克这次是真的退休了。

琴和雅克非常相爱,两个都是热情好客的人。春节前在他们家聚会了一次,还带上了我的公公婆婆,让他们见识了一下中国菜的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