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情人节随想

(2019-02-18 10:58:09) 下一个

盼望情人节,其实是盼望一份温暖,一份拥抱。

情人节的由来其实是一个伤感的故事。后人大概是不满足于流泪的情节而冠之以happy的内涵吧。于是,就有了2月14日这一天的玫瑰花和巧克力。

在我的生命中,有三个情人节刻骨铭心;记得刚到美国的第一个情人节,那一天,应朋友之邀在一家餐馆帮忙,爆棚的生意让我晕头转向,满眼都是靓丽的美女帅哥,云里雾里一通忙乱过后才发现,我停在路边的车被人砸了个稀烂,照相机,包,衣服,帽子及一切放在车上的东西都不翼而飞,更重要的是车上的功放系统也被生生抠走。摸着口袋里才赚的薄薄的小费,看着眼前的凄凉惨状,我欲哭无泪。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冬天,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冰冷,眼泪,只有默默的往肚里流淌。

往后的一个情人节,在工作的时候不慎摔伤,胸内积血淤青严重,到医院做检查时我甚至忍不住嚎啕大哭,连看惯生死的医生都忍不住说,这是最为疼痛的创伤之一,除非手术需要,否则只能慢慢让其吸收与时间抗衡。我拿了强效止痛药带回家中,一片又一片的往嘴里塞。那一个情人节,躺在床上,看着窗外雪花飘飞,数着天花板上的点点滴滴,忍受着连呼吸都会引起的剧痛,慢慢让自己消失在幻梦之中,在天空、海洋里自由穿行。

几年前的情人节,一个偶然的机会,遭遇了此生的灵魂伴侣。也是雪花飘飞的冬天,也是冰霜覆盖的世界,而我的心,却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那一刻,疼痛和冰冷的记忆瞬间一一离去。

一生不易,遇见对的人不易。但我们很多时候患得患失,抱怨深重,不知美好和幸福就在身边。其实,当你失去某些东西的时候,某些东西正在向你拼命奔来。这就是那一束阳光。那一束始终照亮我们曾经灰暗心房的阳光。

情人节,温暖的节。

这个古老节日的由来,蕴含着生命的全部意义;幸福不是一帆风顺,而是无论碰到多少艰难困苦,你我都心向往之,都在用智慧、善良与爱抵死缠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苦尽甘来。吃过苦才知道甜。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Wow, what an excellent piece of wri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