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闺蜜情缘】原创

(2016-11-02 10:00:11) 下一个
世上有一种深沉的,浓烈的,温暖的,有切肤之痛的爱,我把它叫闺蜜之爱。
我有四个要好的闺蜜。(其中有博士生研究生大学生)我们虽然不是从童年一路走过来的青葱手足,但在成年人的世界里能碰到如此倾心投缘的闺蜜实在是一件幸事。
女人是需要朋友的。因为女人需要倾诉,需要亲密无间的沟通和互动。因此,生活在异国他乡的我们便不约而同的走到了一起。说来我们的缘分其实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呢,原先只有我们四个闺蜜(妍,珲,羚, 我)经常聚在一起吃饭喝茶聊天说八卦,后来有一天我默不作声的(这是她们痛恨的事情之一,我总是不打招呼的出其不意攻其不备)领来我的单线联系之要好朋友娴加入其中,这下炸了锅了!搞得妍蜜措手不及火冒三丈。因为之前她钩织了三条漂亮的围巾要在饭局上送与我们作为圣诞礼物,这个突然从天而降的外来客逼得她忍痛割爱只好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充数。为这事我不知挨过多少回骂,但我丝毫不在乎,有情意相投的闺蜜们聚在一起吃喝打闹多开心呀!
我们虽然没有歃血为盟,但情深意重亲密无间。尤其是当有闺蜜受到外来欺辱时,我们总是群起而攻之,生生把人先就吓得屁流尿滚的,谁还敢惹这一群妖精呢?
来说说我们闺蜜间森严的等级制度吧,当然了,我是领头的所以我是大爷。旗下有大奶(妍)二奶(珲)三儿(羚)。娴是后来的当然不能把她悲惨的沦为小四,思前想后我便非常大度的让出尊贵无比的爷位请她做老爷(意思就是凌驾于我之上),哪曾想一天晚上这位爷突发奇想的要当太极皇太后,不但不沾沾自喜于自己的爷位还梦想着踩爷我于脚下,那还了得?!
于是,我奋然执杖而起,动员我的老大老二老三群而攻之,结果,不但如愿拿下她的爷位,还无比解气的冠她为带翎大总管,一场争夺皇爷的纷争就此在镇压之下偃旗息鼓。
我们之间还有一条不成文的约定,那就是;无论谁过生日都要一同庆贺以示闺蜜的深情厚意。所以一年中我们总有无数借口可以任意的胡吃海喝,疯癫痴狂。
我们都爱舞蹈,爱唱歌,爱时尚、爱文学艺术爱诗歌摄影。除了管家对歌唱总是嗤之以鼻外,几乎都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管家韩国范儿爱画一字眉舞跳得极其专业。大奶国母范儿电脑相机玩得直冲云霄,二奶大家闺秀范儿爱好广泛博览群书,三儿小家碧玉范儿算帐精准坐念唱打样样不输,至于我嘛,貌似没啥范儿但自诩为超级资深吃货一枚。
记得有一次生病住院,众蜜们心急如焚(大难当头方知真心啊),管家立即拿出舍不得吃的自己妈妈做的阿胶膏送到医院,大奶连夜熬了乌鸡汤抱着一只滚烫的罐子在医院楼道里汗流浃背的窜上跳下。二奶则请了假要到医院过夜做三陪小姐,三儿买了鲜花水果送春风送温暖送蜜的浓浓情意。我的那个泪呀,顿时化作倾盆大雨绵绵不绝缦缦千里。
还记得妍蜜有一句感人肺腑的话,她总说;要闺蜜干嘛?闺蜜就是在需要,在有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拔刀相助。这就是我心中的闺蜜,让人感动不已唏嘘不止的闺蜜啊!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总有说不完的话语,而常常讨论的话题总是吃喝玩乐照相呀臭美呀等等,偶尔也讨论男人,以及男人们的各种穿帮笑料。我们常常穿着漂亮的衣裙画着一字韩眉招摇过市摇旗呐喊,或是在餐馆里放肆的丝毫没有淑女范儿的大声说笑。我们的喜怒哀乐,开心烦恼,就像一眼望穿的清澈秋水,真诚的袒露在彼此水晶般的心中,穿越时光都能闻到清新的阳光般的味道。
在我的理解里,能称得上闺蜜的,一定心地善良,真诚坦荡。我们之间也作,也时常为一些小事吵吵闹闹怄气烦恼,但每次过后都会不约而同的反省反思,该认错认错,该道歉道歉,该理解理解。总是又会很快和好如初,情感愈加浓郁。爱和喜欢,除了志向兴趣一致,其实也看时间,亲人和闺蜜之间都一样。一个愿意把时间和理解都给你的人,可以想象这种情感的成分和诚意。这种历久弥新经得起岁月考验的友情,让我们的生活呈现着不一样的色彩,喜悦和快乐。
我们一同走过春夏秋冬,体验着短暂人生的悲欣交集,这种经历,就像一张张快照定格在共同的记忆深处,岁月荏苒,我们彼此尊重,相互珍惜。
在路上,有相遇,有美好,有期待,也有希望。
 
闺蜜珍重,岁月静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潇山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暖,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