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事来总结一下宝宝去daycare半年的经历

(2009-01-18 14:00:17) 下一个
9月份开始,刚满18个月。每周2个半天,适应期大概一个月。第一次我全程陪伴,第二次留下来15分钟,之后很快加到2个小时,在2个小时梗了一阵子,顺利过渡到半天。从第三次开始哭,但是也没哭太厉害,1,2分钟,完了跟我亲亲,说拜拜。接的时候哭1,2分钟。每次去玩得很开心,回家也很开心。但是在daycare会使性子,老师没空抱她就哭。1个月的时候开始想办法逃学。绝望之后,闷闷不乐一阵子。每次说到学校就变脸。但是每次去了还是玩得很高兴的回来。1个月之后完整开始上半天,就改成老公上班顺便送她。她很满意,送的时候不哭了,我接的时候总是要装个样子,哪怕前一秒还玩得嘻嘻哈哈,看到我立刻变脸假哭,不带眼泪的。以至于她哭都没人同情了,家长老师都忍不住笑,问她:Helene,你眼泪在哪里啊?有时候会跟老师发脾气,任何事情拒不服从,搞得我去接的时候人人都来跟我告状。

2个月之后接送都不哭了,开始天天闹着要去daycare。哭了几天接受了不是每天都去的现实。完了就每周数着星期一,星期三去daycare。但是不要我送,我送就不开心,要老公送,我去接回来。

圣诞节假期2周,恋恋不舍,每天站在家阳台上,指着daycare方向叫:学校!开学第一天,早上老公带她上学。临出门前,老公说他不想上班,宝宝说她不想上学。还在想今天估计要哭了。特意早点去接她。结果刚到,老师都围上来,七嘴八舌跟我说全班小朋友都很不爽的哭,就宝宝一个人巨开心,不仅没哭,还玩的特兴奋。临走被老师抱着狂亲。一个老师对我说:开学第一天,真是很开心看到这么高兴的Helene。

生病确实病了半年,差不多每两个星期发一次烧。只是真正严重的只有一次支气管炎,吃了一次抗生素。之后都是自己抗抗过去了。圣诞假期没去,安静了一个月。现在重新去还是生病,但是要好些了。可能是大点了,也可能是抵抗力好点了。大人跟着病了一个冬天。生病确实耗人,主要是生病了吃和睡都要差些。这半年她长的不及这一个月多。但是问题不大,以后能赶回来。我家的个性好动,发着烧也能满地跑,出去都没人信她在生病。有疼痛的时候会有哭闹,不过医生给一点止痛剂,很快就会过去。所以还不太让人操心。总的来说,不是最好,但也不是最糟糕。计划9月份加到4个半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