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到有一天写的那句话,想到自己的真实经历

(2008-10-31 14:59:44) 下一个
我大学快毕业的时候,提前跟老公找了一处房子。上海老公房,比较破旧,木地板都坏了。不过当年没那么挑剔,有个地方安身就很不错了。房东是个很好的老人家,跟老公是老乡,因此虽然不认识,还肯因为我们都刚毕业,跟他谈价格降价,后来一直相处也都很好,没有任何纠纷。

我大概5月份的样子找到,搬进去的。头一天就跟老公两个人打扫卫生,其实就是一个一室户,加一个厨房,厕所和阳台。因为临街,所以也还蛮热闹,夜里也是人来人往。有点吵,但是不用担心害怕什么的。上海有的小区太安静了,夜里回来还是有出事的。

那时候老公在上法语班,平时我们慢慢从寝室里把东西搬过来,第一个周末两个人白天一起在家里打扫卫生,拖地擦家具,到了下午,老公去上课,我一个人在家继续做。那天是个大晴天,太阳很好,很温暖。照进屋子里,亮堂堂的。我一个人听着音乐,做着家务,很开心。慢慢的,天就暗了。我正在擦一口柜子,阳光昏昏暗暗的斜近来,照到柜子上,屋里没开灯,房间里就这么半明半暗的。突然之间,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恐惧感。我自己也说不上来,就收拾了东西,拎了包,出门去外面小店吃晚饭了。

回到家,老公也回来了,屋子里开了灯,也是亮堂堂的。两个人收拾一下,就洗洗,第一次在这里睡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迷迷糊糊的做梦,梦到听到有人拿钥匙开门,我很惊讶,从床上起来,去门口看怎么回事。就看到一个中年妇女(是正常人样子哈,没什么恐怖形象之类的)把门打开,后面还有一个男的,看到我很惊讶,说你在这里做啥,这里是我家之类的话。我很气,就跟她说:你怎么能进来的啦,我刚租了这里,半年的房租都付了,这里怎么会是你家的啦,你快点走。正在争论的时候,老公就来了,两个人一起把他们说走了。

梦做完,我人就醒了,醒了一看,天都大亮了。接着老公也醒了。我就摸摸头,跟他说:我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我老公也昏昏乎乎的,说:我也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然后两个人一对,居然做了几乎一样的梦,我们都说不清楚具体的人的样子,但是情节,人物,都是对得上了。

那一刻真是吓得不轻,整个人都清醒了。当时两个人还是年轻气盛,胆子大,第二天接着打扫卫生,柜子里搜出来一堆女人的内衣,全部扔了。后来也再没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发生。我又养了只猫,除了外面的猫都爱来我家讨吃的外,其他没啥了。我老公出国之后,我一个人在那里住了1个多月,也没什么事情。

后来我也出国了,两个人一起在巴黎一间studio里头,是以前留学的中国人走了介绍给我们的,睡得前所未有的好。某一天晚上,两个人突然聊起来这件事,说起来怎么搬来法国就没做过类似的梦,难道对西方的鬼不敏感?老公说:不知道,也许是XXX(前房客的名字)很愿意离开吧。我差点没笑得从床上掉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