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眼中的网友(一)

(2007-11-09 12:17:19) 下一个


小飞刀说,网友是相见不如怀念。青骑说,咱们是俗人,喜欢热闹热闹。我本介于两者之间,因为也经历过见光死的网友见面会,所以,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跟自己说:我再也不做这种傻事了。可是,为什么这次我还是去了呢????因为我有种感觉,这次,不会失望。还因为,我很好奇,好奇写得一手好文章的李太太到底什么样子,好奇有一个如此美丽的太太的青铜会是什么样子,好奇文字里透着豪放和热情的美人到底什么样子。。。。。。哎,哎,我终究是个大俗人,做不到精神上联想联想就好。于是,我去了。不仅我去了,还带着我们家鱼夫,小鱼一起去了。小鱼那是离不开妈妈,我们家鱼夫,纯粹是给我吓着了。见面时正值他工作繁忙早出晚归的时候,以至于我在他周四再次宝宝都吃完饭了才回到家时恨恨的说:你再这样子,我就要去婚外恋了。接着,就抛出第二天网友见面会的消息,很正式的跟他说:你明天就不用早回家了。我们家鱼夫给我吓得不轻,立即装出一付很兴奋的样子:我能去哇?我明天可以早回家。。。。。。。其实,这正是我想要的效果:忙了这么久,也该给他早个机会出来放松放松。青铜后来问我:你老公是不是很不放心我们这帮人哪?我笑倒:想太多。。。。

青铜写了他眼中的大家,sophie问:那青铜啥样子?我想,那么我就换个角度,写我眼中的大家,顺便可以看看青铜是啥样子,那就从青铜开始。

一开始,并不知道,跟青铜还有这么一个拐弯抹角的关系:我以前在5大的同学,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女儿的干妈,居然现在是青铜的学生。。。。。。这点关系让青铜非常了得:你要是跟你朋友一起来念书,你也就是我学生了。所以,他念念不忘他的师徒之礼。其实我朋友一年前就下到grenoble去念书,那时候,我曾经在坛子里感叹过一句:我刚送我最好的朋友去grenoble过幸福的二人生活。青铜那时候还接嘴说:要是一个人来就去招待招待,两个人嘛,就算了。真没想到,原来我朋友最终还是在他班里听他讲课。等到后来,我跟我朋友求证,我朋友很错锷:你怎么认识他?是你学长?接着一直跟我说青铜是一个如何好的人,师母是如何漂亮,儿子是如何可爱。这都是后话了。

但是好人青铜似乎会比较容易迷路,因为电话里他给我指路的时候,居然不说号码,街道,一个劲的说:你看到lafayette的牌子没?看到C&A的牌子没?。。。。可惜lafayette的牌子有很多,我们俩不站在同一个下面。最后,青铜终于跟我说了街名,却不知道号码,只跟我说在电影院旁边。我老公在旁边,差点要昏过去:你们俩是非洲人指路呢,看到那棵树没?左转。。。。。。(此典故源于我wolof老师跟我们讲非洲没路牌,指路都是这样的:你往下走,看到一个卖花生的老太太,左转,再往前,看到一棵树,右转。。。。。)

不管怎么说,最后我们两个人推着婴儿车,终于绕啊绕的,绕到了hippo家门口,青铜出来接。一见面,我在心里笑:哈哈,原来是个白面书生嘛。。。为什么非要起个名字叫骑士呢。。。。。。青铜真的很白,尤其跟我们家黑黑的鱼夫比起来,青铜是非常的白,男生中这样的,我印象中真的不多。男生往往会不喜欢自己皮肤白,我总是搞不懂,这不挺好么。。。。接着的迷惑就是:青铜真的有那么老吗?看起来实在太年轻,很难把他跟他3岁半的儿子联想起来。青铜的自我介绍简单,快捷,声音清晰,我那原本沉睡不醒的女儿,听到青铜的声音,突然之间噌的就睁开了眼睛,以至于我们家鱼夫很奇怪:宝宝什么时候醒了呢??????

青铜大约很喜欢小孩,抱着宝宝坐他旁边的老公后来跟我说青铜一直拉着宝宝的手狂亲。可是为什么我说大约呢,因为青铜可以准确的跟我说出某年某月某日几时在何地碰到过我朋友,却记错了宝宝的年纪。嗯。。。。不过也许青铜时代的记年法是16个月一年,这样我家宝宝确实是半岁。。。。。。

李太太是个漂亮妈妈。这一点,大家千万不要被李太太对自己的评论蒙蔽了。能写出这样的文字的人,绝对不会是一个简单的妇人。烫卷的短发,圆润的脸,甜美的笑容,总是让我联想到李玲玉。audree坐在她旁边,跟照片里一样,俏皮活泼。李太太知道我年纪的时候感叹说:我们都有代沟了。这话让我微微有一点渗。。。。。。

李太太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这让我很久都没能察觉出她是上海人,尽管我很好奇她形容小孩子是用小毛头。李太太爱笑,笑起来很清澈,很感染人。明明可以用自己的身份压住青铜,却被青铜没大没小的教训:网上你还管我叫大哥呢!李太太笑得头都埋下去了。。。。

audree很活跃,但也很听话,在妈妈身边坐着吃饭或者急急的东张西望的等她的冰淇淋。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爱吃冰淇淋的样子。看到她,有一点感叹时光流逝:曾经,我是象她一样跟在妈妈身边,等着吃冰淇淋的小姑娘,如今,居然角色转换,我成了带着小女儿的妈妈。我还忍不住的想象:等我女儿也到这个年纪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时间,就象撒了缰的野马啊!以前大学每次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室友都会这么仰天长叹。

PS:今天先写到这里,明天邀请朋友吃饭,先去准备烤鸡腿了。后天或者再后天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