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头的疑问

(2005-02-26 20:56:09) 下一个

几年以来,每次打电话我总习惯性地问你:“你在哪儿?” 我并不是想追踪你的行迹,这只是一种习惯罢了。你很多时候都开玩笑说:“我在你心里。” 你其实是了解我对他的这份爱的,所以你有足够的底气这么说,而我没有这个底气对你说同样的话。好多次都想问一问你我是否在你的心里,最终都没开口。你不会给我答案,你不会,你也从来都没有。几年了,你甚至一个承诺都不肯给,我总是心存幻想,希望有一天你能给我那份底气去说我在你的心里,希望你能牵了我的手再不要天南地北的分开,还希望你能给我每天一个人走过前面这条灯光昏黄的街道的勇气。

如果我一直是在你的心门之外,可不可以明白的告诉我。在这个一开始就不完整的故事里,我竭力想写出一个美丽的结尾,到后来发现你其实根本不想要有个结尾,你的分了叉的牵牵绊绊一次次刺痛着我。哪个春天你也许已经忘记了,我万念俱灰地放弃了一整个的春天以及后来的每一个春天只为了给你一个你想要的心安理得的理由。我已经心力憔悴,我已经等的太痛苦,所以求你给我一个明白的答案。你不是我,你不会体谅我爱得有多辛苦;你不是我,你不会去问我一个人在春夏秋冬里走过前面这条灯光昏黄的街道时的那种难过。

如果你给不了我一个承诺,就放我走吧,就请明明白白地给告诉我。最后,如果你还记得下面这两句话的话, 就送你吧。

鱼: 我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里。

水 :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