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谢谢你,喜欢我。 谢谢你,这么好的歌声

(2012-01-08 13:32:51) 下一个

这是一部好看的跳脚的电影。  这是一位让人肃然起敬的歌手。

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实在是近来少见的高质华语片。  清新的风格,怀旧的题材,亮眼的表演。  谁没有初恋那种懵懂的感觉,谁没有中学时代傻傻的年少无知。  无论片中的90年代的台湾还是我上学时80年代的上海,青春年华现在想来是那么的美好,就像冬天的阳光洒在身上那么灿烂,那么温暖。 男生的傻样,女生的早熟,课间的吵杂,原来是那么让人回味。 想起班里自己曾经暗暗喜欢过的女生,不敢表白。 要是在电影那个年代,想必也有胆了。  当初的同学少年,再见时还是那个摸样,说话还是那个腔调。

就像片中女孩对喜欢的男孩一样,对喜欢过我的同学说,“谢谢你,喜欢我”。

– ”我还要幼稚下去“
– “一定要哦”




这位歌手叫刘寅,是位义务乡村教师。  在第三届中国达人秀上遇见了他。  唯一一位没有对胜利渴望的选手,只是想让多卖些音乐,可以买肉给76个学生吃。  很用心的唱歌,深沉略带点哑的嗓音很能穿透人心。  30岁的我,也就像他这个样子。 听他的歌,就觉得很有味道,对歌手也深怀敬意。

听他的《送别》,虽短短几句,却是特别的有味道。

长亭外,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扶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谢谢你,这么好听的歌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驿路梨花带雨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刘寅很棒!!!大顶!!!
samllfish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送别-是我儿时的记忆,它勾起了我对小时候看过的一部电影 《城南旧事》的回忆, 英子--一个小女孩观看到人间的悲欢离合,父亲病逝,她要开始负起照顾弟妹的责任,因此她的童年随之结束,故事也同时在这淡淡的哀伤下落幕。
乡村教师-刘寅的故事让我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