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真实体验网购

(2014-10-16 04:22:31) 下一个

   网络图
   众所周知,阿里巴巴像一股强劲的旋风,不仅横扫中国,还刮向了美国,即在美国上市了。这让以前看不上或者说不看好他马云阿里巴巴的人大跌眼镜。

   这就是所谓的:谁叫你昔日看不上眼,今日就让你高攀不起。

   其实阿里巴巴的成功之路,都应该感谢喜欢购物的中国女同胞们。是她们把网络时代推向了新的网购时代。

   商场是什么?有需求,就有供给。这次在中国,体验到了网络购物的便利。当天定的货(手机),第二天就送货上门了,方便快速。

   但是,千万不要定贵重的物品,比如:iphone、金银首饰什么的,很可能会是假货。

   我父亲就上当了,他在网上买了一个iphone4s,拿到手是假的。遗憾的是,他事先不知道是假货。半年后手机就不能用了,好几千块钱就这样交“学费”了。

   由于网络购物快捷,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想要的食品和用品,方便了许多双职工家庭。
  

   像我妹妹一家,他们经常在网上定东西。比如,宴请我们,她儿媳在网上找餐馆定位。听说我们想去上海的三林本帮馆,他们在网上预定时间和包间。

   据说,自从《舌尖上的中国2》介绍了三林本帮馆后,此餐馆就红火了起来。可以说是天天爆满,要想吃,得提前一个多月预定才行。
  

   这次去上海,妹妹一家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一顿在三林本帮馆的晚餐。由于妹妹的儿媳妇和三林本帮馆里的双胞胎兄弟是中学同学,因此说好来和我们见一面。
  

   来的小伙子是双胞胎里的一个,他是炒菜师傅,桌上的菜都是他做的。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看上去呆头呆脑,像个木头一样。妹妹的儿媳妇说小伙子太累了,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说实话,无论是餐馆的环境还是菜色,都让我们大失所望。妹妹一家也是这么认为的。
   炒膳丝味道极差

   我相信,目前这个餐馆是没有回头客的。要不是《舌尖上的中国2》介绍,是没有多少人会来这个又小又破很一般的餐馆吃饭。妹夫也说,要是他们还这么继续下去的话,餐馆不久会关门的。
  

   请不要小视网购的魅力!我的中国朋友们,他们喜欢网络购物,大到冰箱彩电,小到锅碗瓢盆。

   一朋友兴致勃勃地拿出她网购来的炒菜锅,特意告诉我是德国产的,非常好用。不过,看上去质量的确不错,但我不得不诚实地说,在德国我没有见过这个牌子的炒锅。

   老公见崇尚德国的朋友脸色一变,马上说,我们没见过,不等于不是德国产的,也许我们不知道德国有这个牌子呢?!

   看来人不能太直来直去,否则容易把别人伤着,还是圆滑点比较好。这点,我老公比我做得好。说实话,我到是希望我们的朋友网络购物没有交“学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Tasty' 的评论 : 也许像你说的那样。谢谢留言。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28' 的评论 : 你网购的东西是跨国邮寄吗?
MrTasty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他们家本来味道挺好的,一上舌尖,生意太好了,忙不过来了,味道自然差了。本人开过餐馆,深有体会
lu28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网上买家乡的零食和土特产,非常的地道。这次老公回国开会,我网上订购了好多东西,现在已经坐在家里等得流口水了,呵呵。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的确是,有同感。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姨' 的评论 : 你说的对。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ieYoung' 的评论 : 看来你的网购经验不少。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100' 的评论 : 实话实说。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exit' 的评论 : 不错,网购可信度不高。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炒菜师傅浑身是汗水湿透, 可怜!
杨姨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网上买的衣服全给阿姨了,图片看着很好看,拿到手一看衣服料子太差了,看来衣服不能在网上买,除非年轻人
JohnnieYoung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淘宝网购非常费时间,要仔细查看产品的介绍,多家比较(价钱,评价),但我多年淘宝的经验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东西还是不错的,当然都不是太值钱的东西。贵的也就买过几个手机,两台笔记本。
xyz100 回复 悄悄话 说话够直,看对那小伙的评论!!!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形式变了,内容还是老样子,除了不用出门,其他的还是一如从前嘛。不是掉线就是开岔,不是洗变形就是退色。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网购书还可以,但运气差的话,书没看完书页基本散了。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网购衣服也是不牢靠的,我们购过一次衣服,都退还了,真麻烦。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一般的家里用品还可以网购,贵重物品要三思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在网上买书,当当网还行。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我几次网购的衣服看起来都不错 穿过几次不是线开了就是什么掉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暑期我在淘宝上买了几个床单被套, 还给女儿买了凉鞋, 蛮好的,又漂亮。 但买了几件衣服大多都退了,不合身也有色差。 去淘宝买点便宜的包呀非名牌的东西还是不错的。买贵重的东西还是要三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