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就是一个臭虫

(2008-10-21 10:04:01) 下一个

臭虫虽然不算是害虫, 但也好不到哪里去. 因为它不是益虫, 再加上它身上的缺点与多多的不足, 使得人们想爱它不行, 想喜欢它也不行, 但缺少了它又好象是缺少了竟争 (或斗争)的对手

  我经常在想
, 本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细细想来(自我画像)应该说: 我就是一个臭虫!

做一个臭虫其实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为它有时想撒撒臭气, 想发泄发泄心中对社会对某些现象的不满, 肯定会让有些人受不了,当它撒发臭气的时候,必然遭到攻击做为臭虫可能老是说些不中听的话, 做些让人不怠见的事, 而引起有些人的大喊大叫甚至是破口大骂看来做一个臭虫, 还真要经得起、扛得动别人的讽刺及漫骂.

  可能有人要问
: 为什么你要选择做个臭虫呢? 我想我不是一个人云亦云的人, 凡事都喜欢多问个为什么, 有时喜欢换位思考, 还有可能时不时地钻个牛角尖. 我的言论经常遭到有些人的评击, 这就说明了本人象一只臭虫, 有些人总想跟我对着干. 所以我想自己很愿意做个臭虫, 感觉与人斗时其乐无穷!

除了做一个臭虫外, 还得说说本人的特点及性格. 本人的性格就是个直肠子和炮筒子加上马大哈, 自认为: 做人马马虎虎, 做事粗枝大叶, 看社会模模糊糊, 看世界用第六感觉而不用第三只眼.

  我特别不喜欢哪些做事太认真、太负责和事事斤斤计较的人
; 我特别讨厌哪些做人精益求精、看人手拿放大镜与人交往用尽心机与手腕的人; 对待这些人,我有我臭虫的办法: 针锋相对. 要知道臭虫在人的海洋里可是属于少数民族, 好在它的繁殖能力强,求生能力也强, 还不至于被灭绝.

在为人方面我喜欢这样: 大家(指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尊重; 要消除等级观念; 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不要走得太近, 这样会失去美感; 彼此之间(各人底细)不要知道得太多太清楚, 那样会失去吸引力.

  那么,为什么我特别讨厌哪些做人精益求精、看人手拿放大镜的人呢
? 首先本人就是一个臭虫, 遇到一些喜欢较劲(精益求精)的人, 我可是甘拜下风. 其次本人身上缺点和错误多多, 要是落在哪些手拿放大镜的人手里, 肯定能被别人找出若干处的不是.

  通常许多人都不愿意把自己最丑陋的一面露给别人看
, 但有时我却很愿意暴露自己最丑陋的一面,来恶心恶心哪些很是自以为事的人.

在处事方面我喜欢这样: 有事, 您说话, 或有事, 请说话. 我不需要别人找借口找理由, 或者拐弯抹角绕来绕去地寻求帮助.

  其实本人要求不高
, 人与人之间能做到有什么说什么就好. 哪些做事认真负责的人,对我来说是一种负担, 特别是哪些事事斤斤计较的人,让我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对于哪些事事用尽心机(总想占便宜), 处处使手腕(唯利是图)的人, 并且喜欢在背后说三道四的人, 我是怕了又怕, 能躲避就躲避. 对于哪些占了你的便宜还说你坏话的人, 我是恨之入骨.

生活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经常会碰到我不喜欢的人和不喜欢的事, 经常会遇见我不想说的事和不该看见的东西. 怎么办?

  对于哪些我不喜欢的人
, 我会放一些臭气熏熏他们, 让他们心里也不爽一回; 对于哪些我不喜欢的事情, 我会绕道而行, 假装不知道也不去做. 反正我就是一个臭虫, 注定了要以臭味相投的人为友, 要以异味相斥的人为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