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臭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衬人

(2008-08-24 04:02:39) 下一个

小的时候, 我并不认为自己是只 丑小鸭“, 但凡是认识我和我爸妈的人, 他们都说我不如我父母长得好看, 这说明我是只丑小鸭“. 让我更生气的是, 自己长相不仅没有取父母的优点, 而且智商也不如父母(名牌大学毕业). 我就是在这种自卑心境下长大的.

 记不得什么时候看过一本叫 陪衬人的小说(翻译小说),让我知道了做陪衬人的悲哀. 故事大意讲的是一个女孩子, 当她跟长得漂亮的女孩子在一起的时候, 她就变丑了, 这时她就是那个漂亮女孩子的陪衬人. 上学以后, 我不跟长得漂亮的女孩子们一起玩, 更不愿意跟她们做朋友, 原因是我不想当陪衬人! 我可能属于长得是象有人说的那样: 长相很困难的那种人. 没办法, 长相是爹妈给的, 我无能为力去改变它(以前没有整容之风).

我多数时间是跟男孩子们一起玩, 上树,爬墙,打弹弓,玩烟纸砣螺…, 凡是男孩子们玩过的东西, 我都和他们一起玩过. 跟男孩子们玩, 没有陪衬人之感觉, 多了些男孩子们的气度, 少了许多女孩子们的娇气和叽叽咋咋. 而且男孩子们不认为我长得丑(我问过他们), 这让我心里很安慰. 反正男女审美观是大不相同的.

上中学后, 我有了第一位女朋友(唯一), 她长得很漂亮(公认), 她一直都在学芭蕾舞, 气质身材都不错. 我们怎么会成为朋友的呢? 细节我忘了. 我们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 因为我们去学校是同路. 她家好象住得离学校远一点, 所以多数都是她来我家叫我, 或者我在路边等她, 然后我们一起去学校. 我没有印象我们吵过架或闹过别扭, 总之我们相处得很好.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跟有男孩子脾气的女孩子们相处, 因为自己就是这号人, 但我的这位女朋友可不是我这号人. 也许有差别才会有吸引力吧!

 记得有一次, 我用开玩笑的口气跟她说: 我是你的陪衬人, 你不觉得吗? 她先是一愣, 即时也笑着回敬我到: 我才是你的陪衬人呢! 我问她: 你知不知道什么叫陪衬人? 她说她早就知道什么是陪衬人, 那本小说她也看过了. 我又问: 那你为什么说你才是我的陪衬人呢? 她说在学习上, 我就是你的陪衬人. 她接着又说: 现在好多人都只看成绩而不看别的, 象你学习成绩这么好,  我们俩相比之下(从德智体方面), 我才是你的陪衬人呢. 天啊, 她还的不知道, 我对自己的长相有多自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