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车DIY,其实很多事情都可以或应该自己动手的。乐在其中啊

人要相信自己会永生,今生做不完的事,等来生再做,如此就不会匆匆忙忙了
正文

修车DIY之换避震器 (原创)

(2007-09-07 17:33:57) 下一个
修车DIY之换避震器 (原创)
By Austman

喜欢自己修车的人常从鼓捣车中得到乐趣,有时还衍生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乐趣来。最近我就玩了一次飙车。一常陪他朋友来找我修车的楞小子每次都笑话我的破626旧车不值500元。我告诉他我修车的本事就是从开破车学来的。不过他的那部二手BMW318i看上去的确很不错。我想试试他那车是否真的名副其实。就激他说我的车虽老,比加速不一定会输给他。 他一听急了,说敢不敢跟他比试比试。我心里暗笑,小子毕竟是小子。我们把车开到一条与铁路平行无人的路上,路上很多限速坎。车都是自动档。排好车开始比。我把档挂在二档,一脚把油门踩到底,车后蓝烟黑烟白烟齐喷,一溜烟把楞小子甩下了,连冲一十二道限速坎,那折磨车的感觉真是爽,叮铃哐啷霹雳啪啦什么声音都有了。楞小子也不是吃素的,快到终点时还是让他给追上了,赢了我一个马鼻。这么一比,我的车肯定是要修了,不过我和楞小子以及他的朋友都高兴了一场,值得。他争了一口气,我也出了一口气不是。

回家路上,我的车前面避震器方位有噪音,回家拆开一看,都这模样了,一侧漏油,另一侧胶套胶垫都落了下来。图1



去拆车场拆了一对避震器回来,50澳币,没有漏油,品相完好 图2


顶好车后先卸避震器下端的两颗大螺栓 图3


再卸上端的四颗小螺栓 图4


把坏避震器取下来 图5



把好的避震器装上 图6


完工 图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onwalker123 回复 悄悄话 NIU!!!
huotoad 回复 悄悄话 HI, austman, I read lots of postings. I have questions about the breaks of my car.

I changed break pad last year. Before and after I have changed the pad, I can hear and feel some noise underneath the car when I make a break and start again.The noise sounds like KA, KA. The more frequent I make the break (for example, drive on the local road), the louder the noise is.
The noise is not like screaming, which means the noise is not caused the thin pad.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