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下客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不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纪念碑,这纪念碑,它从何而来?
个人资料
正文

谁说权证一定要注销?看看不同的说法,然后大举介入.

(2007-06-17 17:52:30) 下一个
认沽权证:继续演绎火中取栗的疯狂!

  股票印花税上调半个月后,一位权证投资人士讲述自己近期的投资故事
  
  “自从5月30日印花税上调以来,我参与买卖招行沽权(580997.SH)不下40次,盈亏次数大致是六四开,但昨天最后结算,初期投入的总资金已经翻了两倍有余。”专业权证投资人士陈克升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股市前期的一轮凌厉下跌攻势中,陈克升和大多数股民一样在股票上连续吃了几个跌停板,但由于炒作沽权大获全胜,他的收益在覆盖了亏损之后还远远超越了大多数投资者。

  “我把这个操作思路称为对冲风险。当所有的参与者都知道它没有任何价值时,所有的参与行为都可视为理性,换个角度看它也就没有多大风险了,只是作为纯粹投机炒作的筹码和工具。这也正是我为什么一向竭力主张远离沽权,这一次却重仓参与的原因。”

  5月30日,同许多股民一样毫无思想准备的陈克升一打开电脑就发现满盘皆绿,“而且这天我恰好睡了个懒觉,等爬起来发现自己的股票都已经被牢牢封死跌停,连前面的反弹机会都错过了,当时还不知道有印花税上调的消息。后来查阅各大网站才知道出了大利空,我当时的感觉就是股市见顶了。”

  这时陈克升打开权证排行榜,发现沽权正在逆势上扬,“重要的是资金正在以数倍的速度流入,而且这次沽权是集体出动,有明显的群体效应。于是我就选定了价格相对最低的招行沽权。另外有一个原因,就是权证都不收印花税,在非常时期这也能成为投机资金流入的一个重要理由。

  这时招行沽权已经涨了将近20%,但陈克升从其价升量涨的比例关系推断目标位还远远没有到,“我是在0.450~0.460元突破前位时大举进入的,而且愈涨愈买,结果在0.750元高位下探后于0.700元附近低挂单全部卖出,一单就赚了将近45%。这一笔盈利就把我当天在股票上的亏损全部补了回来还有盈余。”

  这也是当日招行沽权最大的一轮升幅,它随后便开始震荡走低,尾市更一路下滑,在震荡高位参与的投机者大多成为当日的买单人。

  第二天,继续紧盯招行沽权的陈克升在开盘的一波升势中又赚了将近30%,虽然在随后的几次参与中回吐10%,但这一天又成为他以收益覆盖亏损的典型战例,“由于过分集中精力于招行沽权,我无暇顾及股票,结果又结结实实吃了一个跌停。”

  6月8日招行沽权又出现了陈克升熟悉的涨升模式,“简而言之就是高开高走回探不破均价并迅速创新高,同时量能均匀放大,整个过程越流畅、越和谐,后面的目标位越高。”这一天他大赚了50%。

  “6月11日前我看了一下各大权证论坛,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在列出种种理由说明招行沽权风险巨大,即将见顶下跌。但我从开盘几分钟的情况看,这一权证没有丝毫资金流出及走弱的迹象,我马上感觉到人人都认为自己看准的方向很可能是反的,一旦主力反预期操作,反而说明他们志向高远。于是便决心以2/3仓位继续参与,而这一次又没有让我失望。”

  凭着自己对权证涨跌模式的丰富经验,陈克升成为此轮印花税上调而导致的调整行情中最大的赢家之一,“当然我还是恪守自己规定的许多纪律的,比如6月13日这天招行沽权开盘不久就翻绿并跌破均价,全天几乎所有时间都在‘下半球’运行,这一天我是绝对不可能进场的。而且权证在均价附近横盘的行情我也从不参与,此外一旦被套3%~5%一般我就马上杀跌止损了。诸如此类的‘21条军规’可以帮助我规避许多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他表示,虽然招行沽权在此轮行情中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10多倍涨幅,但真正能够大幅获利的人还不多,甚至有些参与者还出现了亏损,“涨得快跌得也快,看上去涨幅巨大,但很多时候你进去晚一点或出来慢一点后果可能就不堪设想,因为涨升中出现20%~30%的回调比比皆是,相信没有人能够承受得住。我一般是开盘稍作观察后马上选择是否介入,吃到一段一下探就退出,一般到了下午获利机会就非常渺少了。”

  招行沽权从5月28日最低价涨到6月12日最高价4.949元,12个交易日最大涨幅将近1375%,上交所为此特别发布风险提示。而伴随着巨幅上涨的是券商的不断创设,关于是否存在“通过炒高全价逼空券商使之被迫高价回购注销”的说法也成为某些炒作招行沽权一族的一个理直气壮的说法。

  陈克升却认为这只是一个炒作的幌子,“据我所知创设权证到期并没有强制注销要求。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已经到期的认沽权证的未注销创设余额:如,沪场权证,到期未注销余额是800万份;包钢认沽权证,到期未注销余额是2100万份;原水认沽权证,到期未注销余额是4400万份;万华认沽权证,到期未注销余额是9400万份;雅戈尔认沽权证,到期未注销余额是4300万份;海尔认沽权证,到期未注销余额是5300万份;茅台认沽权证,到期未注销余额是8100万份。”

  “因此券商并没有回购注销压力,未来仍可能有大量券商选择创设该沽权。4月17日之前券商创设了(剔除后来注销的)24800万份,冻结券商资金约为13.59亿元(24800万×5.48元行权价)。这部分资金在此后大盘约30%的上涨幅度中踏空,其时间成本是比较高的,这才是招行沽权此轮上涨的最大动力。”

  “所以我认为券商应该是此轮炒作招行沽权的最大参与及推动力量。日后的招行沽权表现完全取决于券商的意愿和利益要求。需要强调的是,现在的沽权全是价外权证,沽权的时间价值也几乎等于零,因此沽权现在看还是一张废纸。我建议大家可以逐渐远离。”陈克升最后强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