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地中海北 (四) 地中海的狂歡 一 維斯塔

(2016-07-11 05:10:51) 下一个

邮船离开罗兹,接下来一段长距离巡航,由地中海东部向西而去,到下一站马耳他的航程,估计需要一天,嘉年华邮轮公司管这一天叫,海上乐。我们也可以好好细看这艘两星期前才下水的新船。

 

 

维斯塔,排水量十三万三千五百吨,载客约五千名,二零一六年五月一日处女航。我们的航海之旅,正是它第三次遨游地中海。维斯塔还将继续在地中海游弋,十月份它将横跨大西洋,来到纽约,接下来约一年时间,加勒比海将是它漂浮的水域。

新的一天,地中海上阳光明媚,朋友却无暇欣赏初夏和煦的日光,坐进了烟雾缭绕的赌场,二十一点牌桌上,势要捞回本次旅行的花销。

甲板上,运动场已经热闹非凡,我闯进篮球场,也想试试身手。一位邮船工作人员却要我离场,说是有比赛要进行。不想错过行乐的机会,我打听他们如何组队报名,此时一位中国人模样的女孩也显出与我同样的兴致。与两队队员商量的结果是,他们让我们一人加入一队,比赛开始,总共三场三对三比赛,我队四人轮番上阵,二胜一败,得了老二。怕我这老骨头受伤,太太极力阻扰我介入,反复给他解释,与黑人一道打球安全得很,她还是忧心忡忡,不过坳不过我的执著,最后还是在场外拍了几张球场靓照。

维斯塔狂欢在船上娱乐总监的带领下,泳池边比基尼着装的妙龄女郎们一展婀娜身段,壮汉青年也大秀胸肌,东方人自然只有欣赏的份儿。最热闹的节目要数胸毛比赛,大腹便便的参赛者,怎么也够不上健美体型的标准,可船上要的就是热闹,他们追着音乐节拍,扭动不太协调的屁股,让人捧腹大笑,然而取胜的本事并不在此,黑黑浓密的胸毛才是评判的标准,西方人的性感,全体现在胸毛上面。凡是这种节目,绝难看到东方人上台。

维斯塔最新的悬挂式自行车,全船的人都想一试身手,看似容易的玩意儿,队伍排得老长,有位大个儿男士,在大风的挑战下败下阵来,使出浑身解术也不能让自行车前行半步,工作人员只好找来绳索,连拖带拽,生拉活扯,总算把他解救下来,可算是颜面尽失。

这位老兄的拙劣表演,导致船方决定关闭这项运动,直到邮船靠岸以后再重新开启。我一直也想试试,又是太太怕我丢脸,不让冒险。后来我发现,有小朋友居然也能游刃有余,几天后,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带上手机与自拍神器,想悬挂在半空当众给自己一张玉照。坐上自行车等待出发指令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我的企图,没收了手机与神器,不让空中自拍,无奈赶回船舱,让已经休息的太太帮忙,带上挨帕德,在甲板上为我补照,算是没有错过维斯塔上的这个新玩法。

餐厅一张圆桌旁,同行的一组人正在研究下一步行动计划,时间、观光地、价格等等都需周密安排,我船头船尾玩乐大半天,他们的圆桌会议仍在继续。

船在地中海巡航,我们照例玩上四人扑克,同船的友人有更大一桌牌局展开,平常在家的时候,他们也聚众玩牌,听朋友讲他们的牌风有点自由,不守牌规,看牌、乱出、吵嘴等等,虽是善意,时常发生,屡教不改。他们用召开圆桌会议,商讨陆上观光行程,来解决牌局失控,无法继续的尴尬局面。我们四人则按照自家已有十数年的规矩玩,发生争吵的机会平时是很少的,今次爱琴海、地中海上,隔桌玩的时候,居然也吵,竟然还多次中断牌局,各自回房歇息,一定是受邻桌的影响。

维斯塔虽说是艘新船,貌似华丽,细看其装修,则无豪华奢侈的意思,餐厅、过道窗户和门楣,给人以经济适用型的感觉。表面上金碧辉煌的吊顶,我伸手试着轻轻一捏,原形毕露,塑料件代替着实木,手感顿时消失,中看不中摸。

船上的电影院要另外收费,而且要价不菲,立体影院票价十二元九毛九,也不知有多少人会光顾。

船上的服务水平,更需提高,也许还在磨合期,也许他们还没有收到足够多的客户差评。餐厅服务生,上错菜不止一两回,朋友点的东西,他们也可以忘记,等大家都用餐完毕,他才想起朋友环在等她的哦德尔。

顾客服务台,总是排长队,问讯一点有关陆地上旅游资料,三言两语打发了事,凡是与他们想推销的短途远足旅游包无关的信息,一概不予提供,完全没有帮助顾客的意愿。

船上的按摩间,位于头等间附近,显得豪华,一大群小姐等待顾客光临,对象是特殊顾客,只有桑拿室对所有乘客开放。按摩服务人员,总是尽先给你介绍按摩服务,因为收费不廉。需要询问,她们才会领你去不起眼的桑拿室。

我们的船卡也印有VIFP字样,多了一个字母就不是贵宾级人物了,而成了嘉年华自己定义的,非常重要的玩者而已,当然不能享受贵宾待遇了

小小的桑拿室里,我学到不少知识,当室内只有我和一位中年男士时,他问我可不可以加点水,增加湿度,我说随便他,因为我有关桑拿的知识为零。同蒸桑拿者来自加拿大雷鸣湾,祖籍芬兰。他告诉我,桑拿的故乡起于芬兰。室内各个位子的特点,以及如何加热,如何加湿等技巧,原来这么多学问,我第一次蒸出点桑拿的味道。

半夜十分的成人脱口秀,这次居然没有去听,甚至连有没有这个节目都没在意,记得上次嘉年华的经历里,还是个不错的消遣。

前甲板十五楼,有一个成人区,七零八落散布躺椅、摇床、鸳鸯床,温水浴池,加上时隐时现昏暗的灯光,有意营造浪漫与暧昧之环境,躺这里卿卿我我的男女,多是穿着节省,暴露无余,两人世界,全然无暇他顾。翌日清晨,为观日出,我到此一游,孤零零一人在寒风中矗立,清凉装的恋人们,早就冷得不知去向。与平常的一位难求,形成鲜明对比,大自然实在厉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